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美食专栏—独享四合院的美味体验

美食专栏—独享四合院的美味体验

时间:2015-07-04 11:17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宫保鸡丁

由鸡丁、干辣椒、花生米等炒制而成,鸡肉的鲜嫩配合花生的香脆,入口鲜辣酥香。这道美味本来只是丁家的“私房菜”,但后来越传越广。时过境迁,很多人已不知“宫保”为何物,就想当然地把“宫保鸡丁”写成了“宫爆鸡丁”。

2903

爆炒腰花

爆炒腰花是以猪腰为主料。经过爆炒制成,其特点是鲜嫩,味道醇厚,滑润不腻。“爆炒腰花”是清代宫廷“四大抓”(即抓炒鱼、抓炒里脊、抓炒腰花、抓炒虾仁)的演变。此菜后来为山东厨师改良,近似糖醋类的口味,制成现在酸甜适口的“爆炒腰花”。

5

老佛爷花生

花生又被称为“长生果”,精选红衣饱满的花生,加入传统宫廷配方,用小火慢煮的方法,经过4个小时的小火焖煮,让每一味料充分的浸入每一粒花生中,让每一粒到口中糯中微甜回甘。 

花生

白水羊头

用清酱的方法制作,清香味浓,佐以椒盐食用。羊肉性温味甘,高蛋白、低脂肪是冬季防寒温补的传统美味。

羊头

养生白肺汤

猪肺、南北杏、白菜干、凤爪、猪里脊等主辅料,不加任何调料,只在最后加入适量食盐,煨制8小时以上,营养充分入汤,浓郁且富有香气。

白肺汤

 

干烧江团

传承庹老的古老手艺,将传统的干烧与长江鱼相结合,干香滋润,味道醇厚。

干烧江团

 

立新银杏烤鸭

烤鸭在腌制时加入院内三百年树龄的银杏叶,让鸭子充分吸收银杏叶的香气及营养,使其浸入鸭内,从而使烤鸭味型更独特、更营养。

烤鸭

4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