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那些成功的人一般都比你“不切实际”

那些成功的人一般都比你“不切实际”

时间:2014-11-28 12:53 来源:时尚芭莎

品位决定地位,风格改变命格。就算每个人都说美是不切实际地, 人生也不能太过实用主义,你会失去幻想的能力,你的人生会失去激情与翅膀。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十一长假过后的第一天就迎来了血月亮,和大家在一起过了一个看雾看月亮看版看夕阳的浪漫关书夜。对杂志人来说,早已习惯了没有上下班、放不放假的概念,工作在哪里,战场就在哪里。每天都有人飞赴世界各地工作,无论是长假还是春节,我从来也无法在一天之内见齐我所有的宝贝编辑们。

我们就像是都市里的游牧族,最杰出的摄影师在纽约我们就去纽约,最美妙的时装秀在巴黎我们就去巴黎,最棒的电影在威尼斯我们就去威尼斯,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只为坐在巴黎大皇宫看一场“时装游行”,当天往返香港只为看一眼苏富比秋拍美得令人屏息的珍宝。是什么让我们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毫无怨言地无限制压缩睡觉的时间,想都不想就放弃假日和家乡飞向没有硝烟只有美与创意的竞技场?

我们并不是一群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女孩,从未拥有丰沃的财富、奢侈的生活、挥霍不尽的时间和爱。那又如何?即便如此,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用品位、智慧和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光彩夺目?我们并没有因为自己没有很多钱,而选择把追逐财富当作勤奋的目的和工作的意义。

也许你会说,这些都太虚无了,生而为人,不得不面对现实。我静静地在办公室看杂志,心里静静地感动,这个世界上总有些美好的存在不是为了实用:时尚不实用,艺术不实用,理想不实用,真正的大美无言也是不实用的。可正是这些难能可贵的“不实用” 成就了设计大师与美丽偶像相辉映的时代风潮 、谱写了星河璀璨的百年艺术史、启动了摧枯拉朽的技术革命。在时代长河之中,我们见到了太多由美一触即发的战争,由美力挽狂澜的政治风暴,由美急转直下的历史变革。第一个大胆假设地球是圆的的人不实用,第一个想要像鸟一样飞翔的人不实用,第一个发明亲吻的人不实用,是伟大的“不实用”改变了世界,改变了我们。美好是用来铭记的,因为它从来不属于谁。

每一个时代最会穿衣服的女人就只有那么几个,而这屈指可数的几个女人绝对不是只靠会穿衣服就征服了男人、女人和世界。品位决定地位,风格改变命格。就算每个人都说美是不切实际地。我也要告诉你, 人生不能太过实用主义,你会失去幻想的能力,你的人生会失去激情与翅膀。

当人人都在焦虑地谈论成功,急切地追求成功时,坚持如一的你,保持着一颗天真的心,不断为之努力,会比计算得用几年获得成功更幸福。

就像空气、阳光和水一样,唯有高于一切的美才是人生真正的必需品。因为,它会真真切切地改变你的人生。

文/苏芒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