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心的新年 新的心念

心的新年 新的心念

时间:2015-07-11 10:47 来源:时尚芭莎

今年冬天来得晚,冷风常常带来明媚的白云蓝天。如果还没下雪,北方的姑娘很难知道冬天在哪里,但是,一旦听到圣诞的歌曲,看到彩灯在冰冷的树上楼前亮起,梦,又开始了,无论经济和天气,商店里香水的味道,累了一年还忙着做明年预算规划的心,开始了逃逸。这一年,你过得好吗?在新年来临之际,你敢问自己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我,从来不问关于人生的问题,所谓的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一直都到同一个终点去。其间只有成功、失落、苦苦乐乐。可是,万一遇到一个人说,你真的幸福吗?你开始问自己,发现,是呀,好像我拥有了自己梦想的生活,为什么没有以前想象中的幸福呢? 碰见一个哲人,问你,你为什么要要这样活呢?你延着这个思路想想,是呀,我为什么要这样累,这样逼自己,成功不是为了好生活吗?我怎么连生活的时间都没啦!

最怕遇到一个没怎么开悟却觉得自己佛性十足的人:人世皆苦,如梦幻泡影,你为何这样执着?想想也是啊,爱来了又没了,就算结婚了,很快变成亲人,爱的感觉,又得从别的地方寻找,哎呀呀,太可怕了,还有一万天我们就不在人间了,我该怎么活?怎么过?才是人该有的生活态度呢?

我们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谁知道自己应该长成什么样子呢?爸爸妈妈的期望,又哪一个愿意过他们给我们安排的生活?我从来不喜欢思考人生,更不喜欢碰见这样的好心的哲人们,他们满心关怀的说完,提出中肯的建议,骂骂鸡汤鸡血,然后呢?他们在你忽然散掉望向远方的眼神里,摸摸你的头发,你抬起头看到他身上发光好似明灯,一瞬间,仿佛催眠,你看见了另一种生活,像仓央嘉措的爱情诗歌,温暖深情穿越世俗世俗超越平凡。

那一刻,你在累了多年以后,在你不再相信爱情以后,忽然感到自己像个少年,活泼可爱做着些爬山散步逛公园这样,幼稚却稀有的游戏,重新觉得原来只有光和书充满的屋子,可以让心很满很满。

就像圣诞来了,彩灯飘雪,天空中充满音乐和香气,你该给自己一个奖励,如果你没有笨到以为圣诞节会很快过去,如果你没有笨到不知道圣诞老人只会给你一个礼物,如果你没有笨到以为仓央嘉措的诗歌只写给同一个女人……·

亲爱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你走上自己人生路时,很多东西已经注定,你善良,勇敢,宁愿在孤独中为梦想奋斗,也不远贪图唾手可得的享受,幸福的样子各有不同,有如同镜中的你,温柔的华贵的,性感的酷感的,有时连你都认不出自己的样子,觉得新的变化美丽极了,然而,记住——永远是你穿衣服,不要让衣服穿了你!因为套上了花样年华的旗袍,你不能真改变自己,变回民国幽怨的少女。

被人爱着的感觉真的好极了,就像新年的烟花灿烂美好!然后,新的一年开始了,你还是你,梦想和现实,就是始终之间的距离。执着的初心,如太阳照常升起,从未改变过她的轨迹,因为,虽然同在一个天上,虽然同样把心照亮,但是日月却从未同在一个地方!就是这样,人生的一切,你都会拥有,但你得知道,如同日月,所有的幸福不会同时来临。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