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ANDY YU于佳弘龙年ART & FASHION限定时装系列发布

ANDY YU于佳弘龙年ART & FASHION限定时装系列发布

时间:2024-02-01 12:22 来源:时尚芭莎

2024年1月26日,时尚艺术家、设计师Andy Yu于佳弘龙年限定时装系列——2024 FW ART & FASHION COLLECTION在纽约西普里亚尼宴会厅发布。大秀作为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序曲”活动美国专场的压轴演出,获得了到场嘉宾的一致盛赞。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为了向世界表达中国对于环境保护与气候变化的关切,央视此次特别邀约以可持续时尚为核心创作理念而享誉行业的Andy Yu于佳弘设计了特别合作系列作品,旨在为中国文化注入“可持续时尚”理念。Andy Yu也希望通过借此机会向全球观众传达可持续时尚的态度,呼吁人们更加关注环境与气候变化,并以自己的方式投身于环境保护之中。

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Andy Yu在22岁便创立了自己的品牌,此后迅速在时尚行业占据一席之地。在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持续探索回收材料、有机染料等在服装设计上的使用,致力于创作出能够引起人们共鸣并对环保事业产生积极影响的作品。

Andy Yu的时尚之路,不仅闪耀着天才设计师的灵感探索,更充满了作为艺术家的思考自觉。在本次大秀的三十一套作品中,Andy Yu自中华文化的千年积淀中取材,以商周到清末年间的器皿、字画、传说等多种艺术成就为灵感,将丰富的中国文化元素和“龙”这一典型意象融入设计,把中国传统图案纹样创造性地投射于可持续材料之中,与当代时装风格巧妙结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突破传统与想象的时装大秀。

时尚艺术家、设计师Andy Yu于佳弘

LOOK 1

灵感:元 红釉印花双龙纹盘

中式旗袍和西式双排扣大衣,分别是中西方审美中颇具代表性的单品。Andy Yu在同一种红色中将两种风格共冶一炉,外套的大面积色块衬托出内里旗袍之繁复精美,尽显轻盈端庄与硬朗干练的女性之姿。

LOOK 2

灵感:清 《乾隆南巡图卷》

Andy Yu将画中古人的宽大衣袍进行了现代化处理,整体收紧以凸显线条,保留一侧的宽大袖口及交领前襟的设计,继而将头饰加强,使其与服饰之间取得恰到好处的平衡。

LOOK 3

灵感:清 黑漆描金芦雁图四方委角盒

芦雁与花朵仿佛被注入灵魂,轻落于肩上,为西装增添了许多趣味。牛仔裤上由Andy Yu手绘的汉字、莲花和龙等中国元素,成为装饰的一环,金色泼墨更是在呼应上身造型的同时,于潇洒随性中融入中式写意。

LOOK 4

灵感:清康熙 郎窑红釉花囊

Andy Yu抓住了器皿上的红色在端庄之外更为明艳的一面,暗红短身连衣裙的剪裁活泼动感,镂空花纹巧妙呼应了瓷器烧制出的独特纹路。瓶口的金色元素化身二手材料制作的蝴蝶旋舞至腰间,搭配马丁靴,朋克范十足。

LOOK 5

灵感:唐 《簪花仕女图》

Andy Yu用飘逸的面料再现画中仕女裙裾的垂坠与轻盈质感,又将其发饰元素解构,幻化为肩颈间热情的花环与精美的雕花上衣。

LOOK 6

灵感:中国民间传说 《梁山伯与祝英台》

蝴蝶纷飞的场景素来给人欢快喜悦之感。Andy Yu以《梁祝》为题,在服装上尽显蝴蝶的缱绻浪漫。他化繁为简,在黑色西服套装中点缀简约的金属质感立体蝴蝶,仿若星光环绕。

LOOK 7 

灵感:清 黑漆嵌文竹桂花纹长方盘

Andy Yu从器皿中提炼黑金二色,简约的黑色套装因为翻领及口袋处的材料拼接、以及袖口璀璨的流苏而富于趣味,花纹元素不仅巧妙地扮演了首饰的角色,更将华丽与低调结合到极致。

LOOK 8

灵感:清乾隆 平金绣云鹤纹补子

此套作品中Andy Yu最为别出心裁之处,就是将仙鹤的“丹顶”无限延展,配以扇子、花枝,恰似东方盆景,应和了松鹤延年之意,同时又让人联想到东方女子婚嫁的头饰,也与仙鹤所代表的吉祥美满相连。

LOOK 9

灵感:清康熙 霁红釉盘口尊

西装上珊瑚形状的装饰物由Andy Yu使用回收材料改造而来,通过艺术家天马行空的想象,在肩头构建出龙骨造型。红色长裙婉约柔美,流泻至脚踝,而黑色西装之上的银色龙骨又暗喻着喷薄而出的力量。

LOOK 10

灵感:明万历 红地黄云龙纹碗

Andy Yu将日常使用的桌布升级再造,并通过巧妙的裁剪与缝制,构建出流金溢彩的上装,搭配以极具东方风华黑金龙纹马面裙,气韵尽显。

LOOK 11

灵感:清康熙 豇豆红釉莱菔瓶

这套三件套的红色裙装,是Andy Yu使用旧货店的桌布改造而来,压褶上衣如盛放的花朵,而裙装的廓形体现了器皿线条的精髓之处。

LOOK 12

灵感:清 黑漆嵌衬色螺钿团花纹长方匣

作品整体以典雅高贵的黑色为主,器皿上的花纹与色彩在Andy Yu手中化作一团红色薄雾缠于腰间,又化作一轮金色阳光泼洒其上。

LOOK 13

灵感:明宣德 鲜红釉葵花式洗

在黑色丝绒西装的映衬下,红色花朵型装饰更显明艳与戏剧张力,手工缝制的祥龙造型盘踞于西装之上,欢庆着即将到来的龙年。

LOOK 14

灵感:清康熙 郎窑红釉折腰碗

在中国文化中,红色和金色的组合象征着快乐、繁荣和好运。Andy Yu将金色祥龙刺绣束腰裹于红裙之上,高贵华丽、气势磅礴。

LOOK 15

灵感:清雍正 黄色玻璃直口长颈球腹瓶

这套作品体现了Andy Yu作为艺术家和设计师对于灵感的态度:源于此,但不囿于此。他将器皿通体的黄色变为西装之上线条流畅的金龙披肩,中西合璧,彰显非凡气度。

LOOK 16

灵感:清 黑漆嵌螺铀团花纹盒

Andy Yu将黑色漆底与金色纹样经拆解后重组,极富创意地演绎为黑色镂空上衣及包覆其上的立体团花,手绘祥龙图案的牛仔裤平衡了装饰感与日常感,兼具创意与实穿。

LOOK 17

灵感:清 改琦 天珠山茶扇页

以淡雅色调为底,Andy Yu结合了多种现代服饰材料及剪裁风格,将传统细节点缀其中,又是一套将东西方文化融为一体的作品。

LOOK 18

灵感:中国结

Andy Yu利用中国结特有的交叉线条,创造性地与西方裙撑结合为一体。摇摆其上的中国结,又令这别具一格的骨架产生了古树及建筑之感,人们往往为了祈求好运将红色系于其上,与中国结永久与好运的寓意不谋而合。

LOOK 19

灵感:清 《鸿雪因缘图记》

作品用素雅的白色与深蓝,营造出中国画中的青山绿水与留白意境,Andy Yu将浓淡得宜的蓝色莲花点缀其上,达到一种欲说还休之感,颇具东方禅意。蓝色莲花回收自旧货店。

LOOK 20

灵感:清乾隆 霁青釉描金海晏河清尊

Andy Yu将瓷器中最为广泛使用的蓝色保留,并将二手店中寻找到的同色系花束装饰于上,与原器皿中海燕轻落于瓶身的姿态有异曲同工之妙。

LOOK 21

灵感:清雍正 胭脂水釉粉彩花蝶纹碗

粉色荷叶边上衣,由一件二手半裙改造而成。饱和度极高的粉色与蓝色,明艳热烈,相得益彰。斗篷式短上衣配以东方式的垂直裙裾,让造型充满了建筑感,同时,裙身上印有一系列代表东方文化的图案。

LOOK 22

灵感:清康熙 洒蓝釉描金山水图双耳活环瓶

Andy Yu将金色“双耳”提炼为垂坠于腰间的缎带,蓝色瓶身化作裙摆,蝴蝶飞于其上似在空中恣意舞蹈。

LOOK 23

灵感:清康熙 五彩龙凤纹撇口碗

在这套典型街头风格的作品中,Andy Yu将红色祥龙与黑色卫衣相结合,颜色的碰撞使龙年这一主题更加夺目。同时别出心裁地点缀以“75”字样,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LOOK 24

灵感:清乾隆 画珐琅花卉袱系纹盖罐

器皿的大胆配色被Andy Yu演绎为充满英伦风情的格纹外套,其中半隐半露、绣有金龙纹样的不规则衬衫,配以同色布袋和鲜花,颇有“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之意。

LOOK 25

灵感:宋 钧窑玫瑰紫釉菱花式三足花盆托

紫色典雅,粉色娇憨,Andy Yu将这两种颜色巧妙的联结使用,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造型的视觉中心配以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牡丹花,高贵中自有清新,明艳而不浮夸。

LOOK 26

灵感:明宣德 青花云龙纹天球瓶

上衣令人惊叹地装饰了来自景德镇的碎瓷片,蓝色欧根纱似将瓷器上的青花晕染开来,若雾飘散于空中,与瓷器坚实质感的碰撞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LOOK 27

灵感:明正统 青花矾红彩海水龙纹金钟碗

Andy Yu用多条二手领带叠加,制作出凤凰双翼般的造型,对领带形状和质感的绝佳利用,使这件上衣成为一件如梦如幻的蓝色羽衣。配以与器皿同色的收脚裤装,让人同时感受到浪漫与力量。

LOOK 28

灵感:春秋 青铜龙耳簋

Andy Yu将青铜出土后特有的斑驳质感在现代金属风格的贴片中再现,双肩上的黑色布料似云似雾,金色祥龙隐于其间,腾云驾雾,乘云直上。

LOOK 29

灵感:清光绪 蓝色素缎缀平金绣绵鸡纹方补女官衣

Andy Yu从乡野中寻找与锦鸡元素最原始的联结,将鸡场中作为围挡的“鸡网”升级再造,再缀以羽毛质感的装饰,充满一派自然野趣,凸显其艺术上举重若轻的功力。

LOOK 30

灵感:商周 太阳神鸟金饰

在一套形似金属甲胄的服装中,廓形锋利的上衣与线条柔软的裙摆,保留了野性粗粝的同时,又赋予其充分的流动感,金色花朵的细节装点为造型增添生机。

LOOK 31

灵感:清乾隆 杏黄色暗花纱缀绣八团彩云金龙纹女夹龙袍

Andy Yu将彩云晚霞般的梦幻色彩大面积用在欧根纱裙摆之上,仿若飞天腾龙与云中仙子相伴,意境磅礴。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