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勇敢如你 悦己前行

勇敢如你 悦己前行

时间:2023-03-19 15:49 来源:时尚芭莎

传递智美女性力量,勇敢去悦己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智美女性论坛再度起航,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对话了当代社会各行业领域的影响力人物,也不断聚焦时代中的女性议题,希望在汇聚女性力量的同时,亦用这份力量激发女性群体更多的可能性。

这个春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值得期待,也更需要汲取力量以实现内心祈愿。

在这样的环境下,2023年芭莎智美女性论坛以「勇敢如你,悦己前行」为题,希望凭借“勇敢”的力量推动女性前行,更希望这份勇敢是为了“悦己”而生,让我们共同坚定内心,而后愉悦启程这场春日之旅,创造属于自己的故事。

本次时尚芭莎智美女性论坛携手七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勇敢”智美女性,旨在以论坛这样密切的沟通,走进她们的生命故事褶皱,去看见和聆听彼此的成长,见证她们为了女性“被听见”“被看到”而勇敢向前的故事,将勇敢的信念转化作春日之火,唤醒女性独立的新声。

她们是乐华娱乐创始人及企业家杜华、《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沙小荔、演员童瑶、残奥会冠军及女子乒乓球运动员薛娟 、演员歌手许佳琪、演员张俪 、演员张小婉(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本次论坛携手智能电动汽车领跑者阿维塔共同呈现。作为“懂你的智能化身”,阿维塔以前瞻科技引领未来出行,为用户带来温暖体贴的情感关怀和智能体验。“懂你”的阿维塔将与万千智美女性共生共长、奔赴所爱,助力每位“她”找到属于自己的勇敢与从容。

勇敢创造 悦己故事

“爱自己”三个字是经久不衰的话题,但在这三个字之外,何为爱又如何爱仿佛从来不曾有个标准答案。

我们应该坚持什么,该选择什么,又该向哪里前行,诚然这些关于个人命运的问题都太难有答案,但我们总能在那些多姿多彩的女性形象中照见自己的影子,从而去论证我们的热爱,去激发我们的勇敢。

2023芭莎智美女性论坛会聚了七位勇敢的智美女性,希望从她们的故事中探索勇敢的悦己之选,再由她们的多面态度触碰属于多元个体的情感。

正如论坛的坐席虽然有限,却能通过真实纯粹的语言打动或近或远处的你我,从这里看到女性的群像,让每一个人都被真正地感知,放下怯懦、挥去阴霾、击碎之一,而后见证勇敢的闪光,创造悦己的故事。

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乐华娱乐创始人及企业家 杜华

关于勇敢

BAZAAR: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杜华:对于我来说,我觉得勇敢可以理解为“勇”和“敢”。勇,代表着你要有行动力;敢,代表着有胆量去面对和迎接挑战。

BAZAAR:面对工作上的困难和挫折,您觉得自己是个无所畏惧的人吗?

杜华:其实工作的一部分就是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所以没必要恐惧。当然我也会有焦虑的时刻,这是一个很普遍的事情,尤其是我到了现在这个状态,我有很多需要承担的责任,所以我也会一直告诫自己要更加努力。

BAZAAR:在自己不同年龄段,您是如何理解“敢”这个字的?

杜华:20岁的时候,我觉得“敢”是不顾一切;30岁的时候,我觉得“敢”是有魄力;40岁的时候,我觉得“敢”是创新、直面挑战。

关于悦己

BAZAAR:您如何看待勇敢与悦己之间的关系?又如何做到这两点之间的平衡?

杜华:勇敢与悦己并不冲突,我是一个很热爱工作的人,对于我来说,我会觉得我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就是一种悦己的行为。同时在工作中取得成绩,也是一种悦己的行为。

BAZAAR:从职场女性角度来说,您觉得不同年龄段的女性要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自洽呢?

杜华:20代,工作中敢闯敢拼、生活里快乐至上。30代,在工作中拥有魄力和行动力,并学会享受生活。40代,平衡工作与生活,学会有所取舍。

BAZAAR:当女性在职场中面对外界的质疑、否定和误解时,你觉得要如何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态度呢?

杜华:所有的事情都是说服与被说服的关系,所以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学会沟通就是职场的必修课。

《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 沙小荔

关于勇敢

BAZAAR: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沙小荔:从媒体行业来说,勇敢就意味着要不断地打破已有的边界,打破固有的模式,突破框架,要及时的响应社会的发展。与此同时,我觉得能做到这些,对于我自身而言,也是一种个人的认知突破。

BAZAAR:在您看来勇敢是突破还是守恒?

沙小荔:突破和守恒都是在不同情况下可以做出选择的两种状态。有的时候,就是需要和大家一起放手一搏,拼上一把;而有的时候,就是要稳住心态,坚守初心。作为主编,勇敢,一定不是激进思想下的选择。无论是浅浅的尝试还是冒险一搏,一定要顾虑和周全好各方面的条件。

BAZAAR:您觉得当下的女性需要具备哪些特征和品质来迈出勇敢的一步?

沙小荔:勇敢,其实就是自己对自己的挑战。有时候,从外界来看,觉得你就是一个勇敢的表现,而其实你自己内心知道,事情到了这一步,我必须要这么做,因为我会意识到不去争取和改变的话,我会失去很多机会和渴望。

媒体这个行业,就是要不断尝试和适应变化,从创意内容到杂志的未来发展走向,再到品牌的建立和品牌的发展规划,每一步都是在持续的变化中前行。这种变化也是媒体行业的一个积极性特征,是推动我们去尝试做新的东西的勇气。

关于悦己

BAZAAR:您如何看待勇敢与悦己之间的关系?又如何做到这两点之间的平衡?

沙小荔:对于我来说,勇敢和悦己之间的关系是有点矛盾的。悦己的状态是愉悦又舒服的状态,但勇敢是要一直披荆斩棘,一直去做一些别人没有做过的事。但是勇敢之后所获得的成就感那种愉悦,对我会产生一些悦己的心境,虽然有些短暂,但是它也成为了我继续勇敢地走下去的勇气。

演员 童瑶

关于勇敢

BAZAAR: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童瑶:作为一名演员,我觉得勇敢是:走出舒适圈,挑战未知的领域,迎接不同的角色。

BAZAAR:在您看来勇敢是突破还是守恒?

童瑶:其实作为演员还有女孩,外界的声音和来自性别的束缚会很多,觉得你应该这样,觉得你不应该那样。我觉得想做的事只要是对的,无论是守恒还是突破,都不要有心理压力,勇敢的去做自己。

BAZAAR:您觉得当下的女性需要具备哪些特征和品质来迈出勇敢的一步?

童瑶:我觉得要做到勇敢,需要独立坚强,并知道怎样让自己快乐、充满能量。我自己肯定也会有脆弱焦虑的时候,我会让自己歇一歇,找一些让自己快乐的事情,充满能量再出发,勇敢地面对困难挑战。

关于悦己

BAZAAR:过去的你会因外界的期待塑造成一个大家想要的样子吗?你又是如何从这种状态下抽离出来的?

童瑶:以前肯定会有被外界舆论和别人的评价影响的阶段,但随着自己年龄和阅历的增长,内心会更加强大稳定。现在对于外界的声音我会更加理性,对的我会听取,如果是误解那我也不会放在心上。我觉得要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需求,想要做的事就大胆勇敢的去做,不想要的时候就坚定拒绝。

BAZAAR:演员这个职业似乎很难平衡悦己与悦人之间的关系。当面对外界的质疑、否定和误解时,您觉得要如何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态度呢?

童瑶:作为演员会获得很多人的关注。有鲜花掌声的同时,也一定会有质疑否定。我觉得如果自己问心无愧的话,那就不必放在心上,不太会受到外界的干扰。我觉得不用强求取悦所有人,首先要悦己,尤其是女孩要学会爱自己,让自己快乐,这样才能充满能量,去更好的爱世界爱其他人。

残奥会冠军及女子乒乓球运动员 薛娟

关于勇敢

BAZAAR: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薛娟:勇敢是一种拼搏向上的精神。

BAZAAR:一路乘风破浪,不惧困难的勇气来自于哪里?

薛娟:我始终相信灵魂只给努力的人,用自信的态度面对每一天。

BAZAAR:在您的运动生涯中,有哪些人或者前辈曾给您带来克服困难的勇气?

薛娟:出国比赛时,经常会遇到残疾程度非常严重的运动员,他们的生活都不能自理,但他们还是会用仅有的力气去参加体育比赛。这样积极乐观的心态时常感染着我。

关于悦己

BAZAAR:您如何看待勇敢与悦己之间的关系?

薛娟:勇敢和悦己都可以用一种心态来看待,我们就应该做一个勇敢快乐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随心所欲就好。

BAZAAR:和运动员经常要经历一些阶段性的成功与失败,您觉得冠军的意义对曾经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会有什么区别吗?

薛娟:我曾经是一个自卑不敢出门的小女孩,现在的我是一个自信满满、满眼放光的大女人了。

BAZAAR:当自己的能力一直无法达到心中目标的高度时,您是如何调整自己去面对反复的失败呢?

薛娟:先是自我检讨,接着自我埋怨,然后自我疗伤,最后恢复健康,继续努力!

演员、歌手 许佳琪

关于勇敢

BAZAAR: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许佳琪:作为艺人的勇敢是学会坦然接受喜欢,但更能坦然接受不喜欢。

BAZAAR:您觉得当下的女性需要具备哪些特征和品质来迈出勇敢的一步?

许佳琪:我觉得最重要的品质是坚定,不被周围的声音所左右,坚定做自己。最难的可能就是要排除周围的干扰吧!对于我来说,可能在彷徨犹豫的时候会选择跳舞,让自己的身体和思想都进入一段专注的状态,这样能更加清晰地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

BAZAAR:在您的人生中,有哪些人或者前辈曾给您带来克服困难的勇气?

许佳琪:我觉得是我的妈妈,她是个坚韧的人,也是我见过最有勇气的女性。

关于悦己

BAZAAR:过去的你会因外界的期待塑造成一个大家想要的样子吗?你又是如何从这种状态下抽离出来的?

许佳琪:当然,因为我们这个行业不可避免会面对很多评价,很多时候不由自主就会照着评价去塑造自己。但是我出道也已经11年了,可能听过太多声音和质疑,反倒会更加明白什么叫“众口难调”,与其朝着别人的预期去改变,还不如好好做自己,让真正喜欢自己的人聚拢过来。

BAZAAR:您是如何看待当代年轻女孩对容貌的和不自信等问题的焦虑的?您是如何与这些焦虑自洽的呢?

许佳琪:我以前也是这样的人,因为我是女团出身,周围都是各种风格的女孩子,经常会对外形焦虑和不自信。我觉得这是人之常情,大家不用为自己的这种念头感到羞耻,但更不用因此而限制自己。

我觉得现在的审美真的非常多元,可能你眼中的大美人也会被别人不喜欢。最重要的是努力发光,让那些喜欢自己的人寻光而来。

演员 张俪

关于勇敢

BAZAAR: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张俪:我觉得在20岁的时候,勇敢是一种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不计后果的冲动,这个阶段的勇敢可能要付出好多试错的代价。30岁的勇敢是三思而后行,走得更慢了,但是更精准了。

所以相比之下,我会更喜欢30岁的勇敢,每个时期和阶段是不一样的,所以勇敢也是自我知识储备,是一种坚定的体现。

BAZAAR:您认为自己是一个无论成败都会义无反顾付出一切的人吗?您如何看待失败的意义呢?

张俪:我认为我不是。因为我要确定这件事情是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我能够的着的,踮起脚尖我能碰得到的。我会在一次次试错中去总结,最后让它变成一个有好的结果和可能性。

但如果我不知道自己的能量在哪儿的话,义无反顾这个行为在我看来是没有意义的。失败我觉得是好事情,因为在每一次的失败里面,你会找到试错的空间,然后去复盘,通过复盘走向更好的机会。

BAZAAR:在自己不同年龄段,您是如何理解“敢”这个字的?

张俪:20岁的“敢”是冲动,你敢你就去了,可能思考得会少一点。可是在三十几岁的时候,我会觉得“敢”这个字是我在考虑过后,依然坚决要做的事情。这种感是坚定的,且我觉得我行我可以。

关于悦己

BAZAAR:过去的你会因外界的期待塑造成一个大家想要的样子吗?你又是如何从这种状态下抽离出来的?

张俪:可能我以前扮演的都是冷美人的角色,所以我会觉得生活中也不要大笑,不然会担心观众无法入戏。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会觉得那不是我。后来在几档综艺中,我慢慢地尝试做我自己垂直的那一小部分,这种蜕变反倒让我觉得找到了自己。在抽离出来之后,我觉得在演戏的时候我会更有力量,更有塑造性。

BAZAAR:您是如何看待当代年轻女孩对容貌的和不自信等问题的焦虑的?您是如何与这些焦虑自洽的呢?

张俪:在20几岁的时候有,因为那个时候我觉得除了外貌,我没有别的优势。可是到了30岁,看到了更多优秀的前辈,也饰演过高于我自身能量的角色。我会去学习,这些阅历让我没有容貌焦虑,因为我会觉得我唯一的武器不只是美貌,我还有谈吐,我还有独特的见解,且我能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与焦虑自洽,就是你要让自己越来越强大,当你有很多能量的时候,你就会觉得美不只是外表的漂亮,它是由内而外散发的一种能量场,一种气质,一种人淡如菊的温暖。

演员 张小婉

关于勇敢

BAZAAR:请用一句话阐述对“勇敢”的理解。

张小婉:不随波逐流,不牵强附会,坚定地做自己。

BAZAAR:您会被女性身上怎样的闪光点所吸引?

张小婉:柔软且坚韧。

BAZAAR:您觉得当下的女性需要具备哪些特征和品质来迈出勇敢的一步?

张小婉:一定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最难的是守住自己的初心,不存在怎么迈出勇敢的一步,排除干扰,遵循自己的内心。

关于悦己

BAZAAR:过去的你会因外界的期待塑造成一个大家想要的样子吗?你又是如何从这种状态下抽离出来的?

张小婉:现在的样子就是观众在舞台上能看到的样子,大大咧咧、话密、有点傻傻的,但是某一个情绪到了又有点敏感。我觉得不能因为谁谁谁说喜欢你什么样子,就去设计成什么样子,这样立人设,我这个记忆力不好的人早晚会崩塌的。(笑)

BAZAAR:您觉得喜剧演员张小婉和生活中的张小婉有区别吗?

张小婉:肯定是有区别的,造型、人物、形态,包括内心!我不管演谁我得相信我就是“她”,我得暂时忘掉我自己,但是不管戏里戏外,我们都会跟着内心走,什么情绪该哭、什么情绪该笑,什么情绪该崩溃,心到哪儿就是哪儿。

定格勇敢瞬间 再探悦己之路

“勇敢”既是下定决心的刹那,也是试错之后的自愈,更是从始至终的坚定。

勇敢如她们,也都曾怯懦过、彷徨过、不甘过,但好在那个被藏起真实的自己从没被遗忘,随着时间愈加滚烫发光,也愈加从容自洽。

勇敢其实始终在你心中,只差一份坚定,而这份坚定总会与你相遇,在拥挤的人群中、在静谧的良夜中、在流淌的时光里。

当女性的内心足够强大时,她便不再需要他人的肯定作为度量,每一次坚持、每一个选择、每一步前行都遵从自我标准,去吸收世界再输出自我,汇聚属于自我的“悦己”故事。

“悦己”二字并不沉重或恢宏,只要你喜欢,就好。

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没有人不爱自己,也许只是少了一份悦己的勇气而已。要知道,“你”才是“你”的生命故事的主角,愿你有勇敢的力量,也有悦己的方向。

激发心中所爱,不退缩,去追求,以勇敢之力,悦己前行。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