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喜迎新春,画笔描绘童心,一起向未来!

喜迎新春,画笔描绘童心,一起向未来!

时间:2022-02-20 06:01 来源:时尚芭莎

让我们一起,在虎头虎脑、虎虎生风的童心陪伴下,静候春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雪花绽放的冬季,我们迎来太多的欢喜与奇迹。

腊八的温暖、春节的喜乐、十五的花灯绚烂,我们最为期盼的农历年如期而至,大家相聚一堂,共庆佳节;亦是这个冬季,第24届冬奥会、冬残奥会在北京盛大开幕,来自世界91个国家的运动健儿们飞驰于冰雪赛道,高洁的圣火与拼搏不懈的竞技精神交相辉映。

期盼同喜悦交融,为平凡忙碌的日常生活添上靓丽色彩。来自“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校的孩子们,也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一幕幕幸福时刻。

民俗美,贺新岁

“过年啦!”
喜气扬扬的祝福,聚集着整年的期待与光彩。
年画红火,舞狮灵动,花灯照亮长街。代代传承的“年味”记忆在声声贺年问候中苏醒;民俗艺术中的美,在孩子们的笔下流淌。
纸面上绚丽色彩,画出一份对美好的真诚欣赏,画出一份热爱。
优秀民俗文化的未来,在大手牵小手中,共同守候。

“过大年最喜庆,大家会舞狮、放炮仗,家家户户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我喜欢看舞狮,狮子又可爱、又威风,长辈说,舞狮是送福气。所以我把自己画进了画里,变成一只‘小狮子’,祝贺大家在新年万事顺利、吉祥如意。”
湖北麻城 石磴坳小学
六年级  阿荣(化名)


“今年过年,我喜欢上了‘年画娃娃’。胖娃娃抱着大胖鱼非常憨态可掬。画被贴在墙上,老师同学看了都笑嘻嘻的,很高兴。希望新一年,大家年年有余!”
   湖南平江 梅树小学 
六年级 阳阳(化名)


“在我心里,小老虎代表着祝福、积极、和谐、威风的意义。希望我们的虎年也能像它一样,英勇乐观,得到生活祝福与守护。”
甘肃泾川 高平中心小学 
一年级 婷婷(化名)


“每到过年,家里都会挂起喜庆的刺绣物件儿,有老虎、鱼、‘福’字、小元宝......我喜欢‘福鱼’,它的样子十分精致可爱,神态活灵活现,寓意也很好。我想将这份喜爱分享给大家,作为新年礼物。”
湖南平江 梅树小学 
六年级 小轩(化名)

我的新春,快乐飞扬

    年夜饭,大概是我们心目中最隆重的仪式感。
酥糖、点心、果脯,烧鸡、炖鱼、大虾,最期待的还数“暗藏玄机”的幸运饺子......
家人亲朋齐聚一堂,欢喜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不妨趁这热闹时节,悄悄放肆一把,将美味吃进小肚皮,将祝贺装进心田。
“我的新年快乐,就是和亲爱的家人一起,吃好吃的饭。”

“虎头帽、拨浪鼓,放鞭炮,快快乐乐过新年。我记得每年过节,餐桌上总少不了饺子和鱼,爸爸妈妈说,它们代表着好意头,吃到就是‘沾福气’。今年我要多吃点儿,迎接生龙活虎的新年。”
湖南平江 梅树小学 
六年级 姗姗(化名)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熊,相信它也会像我们一样迎接新年。你看,它换上了新衣服,还准备了好多饼干、糖果。可爱的小熊,正等着零点钟声敲响,便跑出去找小伙伴们看烟花、玩耍呢!”
湖北麻城 院子小学 
五年级 小涯(化名)


“我家的年夜饭非常丰盛,大家早早去厨房忙碌,我也会被爸爸妈妈喊去帮忙,但我一点儿都不觉得累,因为这是全家集体劳动的成果,每道菜都有爱和团圆的味道。我最喜欢年夜饭了。”
湖南平江 梅树小学 
三年级 小曦(化名)


童心相聚,欢呼庆冬奥

2月4日,立春当天,晶莹纯洁的雪花绽放于鸟巢体育馆,屏息赞叹间,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庄重地拉开序幕。
从此,我们的新春“业余”活动,便是守在电视机前,为奥运健儿们欢呼。
憨态可掬的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收获着全球人民的喜爱,带来欢笑的同时,更将圆融、温暖的心意传递到每个人心中;矫健的运动员们,贯彻着奥林匹克精神,在寒冷的冬季,点燃了彼此心中那激情的火焰。
一声声情真意切的“加油”,一幅幅生动亮丽的绘画,在冰雪赛场千里之外的孩子们,正以童心为健儿们应援。
童心相聚,庆贺盛会,“一起向未来”!
“虽然我没有亲身来到赛场,但我知道,银装素裹的赛场上,奥运梦想正在燃烧。欢迎大家来参加北京冬奥会,我们一起为奥运健儿喝彩、加油!”
湖南平江 梅树小学 
六年级 博为(化名)
“东方巨龙腾飞,冰天雪地中,我们的奥运梦想再次飞扬。我最喜欢看滑雪比赛,运动员们在雪地上飞起飞落,英姿飒爽,为国争光。期待未来的某天,我也能以自己的方式,为国家作出贡献。”
湖南平江 梅树小学 
六年级 宁宁(化名)


“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跟大家打招呼啦!看到TA们的第一眼,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了,好想抱一抱TA们呀!希望TA们的可爱,能为运动们加油、鼓劲儿,大家手拉手、心连心,以热情温暖他人,传递冬奥精神。”
湖南平江 梅树小学
六年级 依依(化名)


项目介绍

"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通过开发美育课程、培育乡村美育教师、提供美育教学设备等方式,希望让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匀的问题得到缓解和改善,让更多的乡村儿童能接受到美育教育的熏陶,助力乡村美育发展。

截至2021年10月,项目已在16个省区市的403所乡村学校改造了芭莎美育教室并投入使用,通过在美育教室里开展美术、阅读、合唱等分级美育课程,补充和丰富孩子们的美育生活。

翻阅孩子们的“新年画历”,纯真美好的笔触,正与你我心中的美好,发出阵阵共鸣。
告别旧历年的沉重,我们重整行囊,将祝福珍重收纳。
启程吧!在虎头虎脑、虎虎生风的童心陪伴下,静候春风。



监制:CY
责编:哲Zhe
撰文、编辑:獾獾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