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回归自我,活出独立人生的精彩

回归自我,活出独立人生的精彩

时间:2021-05-07 12:15 来源:时尚芭莎

如果说母乳喂养是生命初期的守护,那断奶则是新征程的开始。世喜奶瓶帮每个妈妈回归自己,开启人生下一阶段的征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她不仅仅是我的妈妈,她还是她自己。

看完《你好,李焕英》,这句独白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

“妈妈是超人!”大家都认为:妈妈无所不能、无所不会!文能学习上班提升自我,武能买菜做饭洗衣带娃,既是英姿飒爽的“工作狂”,又是温柔贤惠的“全职太太”。

社会对妈妈们的要求实在太高了,她们很容易在这些条条框框中变得焦虑!什么时候,才会有人真正关注到妈妈们的需求?她们不是结婚生子后就理所当然地要依附于孩子和家庭的,她们也有属于自己独立精彩的人生。

今年开年大热片《你好,李焕英》,让无数观众洒泪影院。故事讲述一位妈妈,在得知女儿伪造录取通知书后,独自忍受街坊领居的白眼和嘲讽,却没有出言责怪女儿。她坚韧而包容地为女儿撑起一份爱的天地,守护着女儿的成长。

其实,妈妈们对孩子坚韧包容的爱,从她与孩子骨肉相连那一刻起,就悄然而至。也因为这爱,她们默默地承担着孩子给她们带来的焦虑——

单是母乳喂养这个问题上,在中国有60%~80%的妈妈们曾在孩子出生后有着不同程度的焦虑,她们承受着通乳的痛苦、夜奶的疲惫、背奶的尴尬,断奶的不舍.....

“当妈后,我们不再拥有自己的时间。”

这是一个母乳喂奶妈妈的日常,同样也是刘秋宏当妈后的日常。

不惧改变,突破自我

手持世界比赛冠军头衔,作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刘秋宏,在运动员生涯中经历了很多挑战,但一直咬牙坚持,“铁血战士”从不言弃。

2016年,刘秋宏迎来人生的转折点--从国家队退役。陷入短暂迷茫期的她不甘停滞,前后尝试了比赛解说员、记者、老师等多种职业,每一种职业对她而言都是一次挑战与突破,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2018年和2019年,刘秋宏又多了两个身份,成为人妻,成为了人母,她的重心从事业转回到家庭。“孩子出生前,生活的圆心点是短道速滑,孩子出生后,大部分的时间精力都放在了他身上”。

虽然不惧改变,但在成为新手妈妈的道路上,刘秋宏也还是遭遇到了诸多挑战。

从不舍到不慌,断奶其实并不难

从小Leo出生到今年2月,一共18个月,刘秋宏一直都坚持亲喂,享受着这段亲密时光。随着宝宝的长大,母乳已不能满足成长需求,给小Leo断奶自然提上日程。

断奶过程中,刘秋宏最深的感受就是不舍,她既需要照顾宝宝,还要拒绝他的母乳需求,看着小Leo哭闹,她不舍又煎熬。

断奶,是每一位妈妈都会经历的一道坎,但也是Leo成长的重要关键时刻,刘秋宏在寻求着更温柔的断奶方式。毕竟宝宝习惯了母乳,温暖又柔软,在接受新喂养方式上有着或长或断的适应期。

“其实我们家Leo断奶的时间还是比较晚了的,对母乳还是特别依恋的。不参加没有准备的比赛,到我们认定Leo要断奶前,我就做好了充分的断奶准备,那时看到世喜断奶奶瓶,就有种感觉,就是它了——食品级定制硅胶,奶嘴柔软有弹性,而且这个棕色奶瓶加入奶液从宝宝的视角看特别像肌肤的颜色,很有妈妈的感觉,最大程度上还原母乳喂养。”

找到正确方法,断奶就能不慌。Leo的断奶可以说是一次性完成,断奶过程比预想的简单,“原来断奶并没有想象中困难”。

回归自己,开启新的征程

如果说母乳喂养是生命初期的守护,那断奶则是新征程的开始——

它不仅开启了Leo独立坚韧成长的新征程,更重启了刘秋宏独立精彩的新征程。

每一个女人不仅仅是孩子的妈妈,她更是她自己。有了世喜奶瓶,刘秋宏照顾Leo轻松多了,她也有更多的时间回归自己,开启人生下一阶段的征程。 

不仅仅是刘秋宏,关于断奶,相信每一位妈妈都深有感触,都会不舍、担心与纠结,或许还有期待和兴奋。

下面,我们也邀请了不同职业的妈妈分享了自己与宝宝的断奶那些事——

作为“过来人”能给正在断奶纠结中的你带来一些实用建议和情感鼓励;

作为“同行者”给已经断奶成功的你重温那母乳喂养和断奶的美好时光。

尤克里里音乐教学博主Lisa伽西亚:

宝宝一岁半的时候开始断奶,不仅宝宝连我自己也曾失落和焦虑。后来给我家大宝选择了世喜断奶奶瓶,过度得挺顺利的,宝宝吃得也很开心。看着他白白胖胖的样子,我的喜悦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我也不用再担心涨奶带来的不适,随时能吃香喝辣,再次拥有了新生活。

二胎创业妈妈璐璐:

我是一名自主创业者,工作很忙,但也一直坚持母乳喂养。可由于我的体质问题,母乳不多,宝宝经常饿肚子,再加上工作上的琐事,那段时间我常常感到焦虑崩溃。后来给宝宝断奶,我的状态好多了,拒绝母乳绑架,宝宝开心,我也活得自在。

育婴师珺珺:

作为一名育婴师,深知父母高质量的陪伴对孩子成长特别重要。但是那时白天上班,回家变着花样陪伴宝宝,一整天连轴转,不仅工作受到影响,陪伴宝宝的心情也受到影响。我得做出了改变!所以在孩子断奶后,我决定辞职创业,虽然经历了很多但我成功了,现在算是家庭事业双丰收吧。

健身达人罗一晨:

我有两个宝宝,第一个宝宝两个月左右不吃夜奶就能睡整觉了,因为她基本都是瓶喂,只要睡觉前吃饱就可以安睡一整晚,而第二个宝宝是亲喂,每晚要喂奶好几次,一直到断奶我的作息才规律,瓶喂的孩子真的更好照顾。断奶后,我的心情好多了,也有更多精力去关爱自己了。

小王子曾说过:“每一个大人,都曾是一个小孩”,其实每一位妈妈何曾不是一个怕疼怕黑、爱美爱浪漫的小女孩呢?只因为成为了妈妈,她心甘情愿地围绕这小不点24小时全年无休,亲力亲为。

香奈儿女士也说过“一个女人应该是优雅而艳丽的,优雅来自独立,艳丽来自自信。”所以,妈妈也在不断地调整自己的人生重点,努力地爱自己,成为独立的自己,温柔而有力地牵手宝宝欣赏人生的精彩风景。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