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卓燃之势,燎中国礼服

卓燃之势,燎中国礼服

时间:2020-10-30 23:05 来源:时尚芭莎

追溯传统本源,让我们探究传与承的文化脉络;立足全球视野,让我们启示创与新的多元交融。当精美繁复的传统手工技艺,中西合璧的时尚张力,辉映在天玺霓裳之中,这些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悉数亮相的礼服作品,与其说是趋势发布,不如说是回到文明内核,燃起传承之路上中国美学的文化与态度,当代时尚精神的世界观。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8551604027598_.pic_hd

8531604027522_.pic_hd8541604027523_.pic_hd

8491604027518_.pic_hd

10月29日,北京751D·PARK,天玺2021春夏中国礼服系列超燃发布。本次发布以“燃”为主题,这是一种积极向上、热血的状态,无论是设计创作、还是工艺传承,都需要一种“燃”的状态,来追逐梦想,展现与万物自然共行的生命力。一如天玺品牌,始终秉承“穿在身上的中国文化”之理念,果敢进取,秉承中国精神,凝萃中国匠心,虔心中国织造。

8611604027898_.pic_hd

众多艺人挚友——潘辰、刘思彤、李嘉铭、代超、郑天龙、孙艺宁、赵珞然、涂冰、任添琪、陈靖可、陈诗敏、陈姝君、何美延、刘其、刘柠昊及时尚达人等到场支持。

8471604027508_.pic

8621604027955_.pic

发布秀以三个篇章演绎,飒气碰撞的相逢、恬静熙耀的交融、恢弘果敢的绽燃。天玺品牌设计师苏娟娟恢弘勾勒当代与传承的历史关系,从形制廓形、色系流转、工艺承启,每一个层次均体现创新的融贯姿态,也能在匠心巨制的背后探见五千载服饰文明的精神图腾,这些时代印记亦是我们直抒胸臆的文化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系列作品中运用多达12种以上的苏绣技艺,包括盘金绣、打籽绣、滚针绣、平绣、绕针绣等,也包含了几乎失传的“扁金绣”。在袖口及领口部位,也应用了传统镶滚嵌工艺装饰艺术;面料甄选重磅真丝缎、原创真丝格纹绡、真丝双宫绸、更敬呈收藏级真丝老料及老绣片。

8571604027705_.pic

8561604027704_.pic

在纹样的寓意表达上,提取中国传统吉纹,加以创新应用,喜象升平、长青瑞鹿、鱼游牡丹、金牛送福、福寿万代……更将十二章纹与穿云龙,以五种绣法盘金绣制,集尊贵于嫁衣之上,寓意万事以得全。

随着现场音乐的激烈演进直至燃点,模特身穿耗时2年工时的压轴款,搭配专属定制凤冠缓缓走来,如同穿越历史长河深情凝眸,通贯满身的盘金绣,尽展非遗级丝绣技艺,千年风华此刻尽卓燃。

8601604027765_.pic

当我们回望历史时,也能看到对话未来的源起,天玺大秀的圆满发布,让我们更加笃信创新是更好的传承。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