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阚清子说的话,为什么总是能戳到我的心

阚清子说的话,为什么总是能戳到我的心

时间:2020-09-17 22:18 来源:时尚芭莎

在热播剧《亲爱的自己》中,关于婆婆催生二胎的剧情引起了观众的热烈讨论。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阚清子饰演的张芝芝头胎生了一个女儿,重男轻女的婆婆早就打起了小算盘,催促夫妻二人生二胎,在家里煮药给张芝芝喝,希望她尽快给自己生一个大胖孙子。

面对婆婆的步步紧逼,张芝芝感到窒息,生活的压力已经让她喘不过气,家庭中的压力更是让她感到身心俱疲。

心疼张芝芝的网友们都忍不住大呼:“快离婚吧!你值得更好的生活!

她的现状其实是当下众多女性缩影,事业与生活相平衡的难题,心理与生理的双重压力……女性所肩负的压力和责任是不容小觑的。

终于无法忍受这一切的张芝芝和婆婆进行了沟通,终于说出了憋在心里很久的话:“妈,我跟你说实话吧,不是我跟刘洋不想生,是我们实在是养不起了!”

婆婆听到这些,慢慢理解了他们的不容易,不再催促。

剧集播出后,饰演张芝芝的阚清子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公开表示反对重男轻女现象,“每个女孩的出生都应该被期待!!!”说出了女孩子们的心声。

清子的这段文字虽然不长,但是句句都能让人感受到她的真诚和对角色的全情投入。

“我们必须改变我们自己的认知,改变生活在2020年的每个小家庭的认识。我们追求的男女平等,不是走极端,我们承认男女有不同,但是作为每个个体,我们的各种权利应该是平等的。”

理性、客观,清子的话中没有义愤填膺的责备,也没有委曲求全的卑微,有的是冷静的陈述和呼吁,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她用自己的话来对关注她的人们进行了良好的引导,引起大家的思考。

除了为剧中人物发言,率性的清子还会站出来为姐妹打抱不平。

在与好姐妹的一次外出中,姐妹遭到了正骨店技师的骚扰,清子对此很是愤怒。

这样的清子,让人们对她有了新的认识,原来她精致美丽的外表下,有着一颗充满力量和正义感的心。

戏里的张芝芝是卑微可怜的,戏外真性情的阚清子总是能把话说到大家心里。

在清子对于重男轻女的发言中,另一个引人关注的点,是她对于自己经历的感慨。

“拿我自己来说,作为一个女孩,我的降生从知晓性别的那一刻开始变成了‘不被期待的’。”

不难看出,清子出生时也是受到了重男轻女的对待,亲生父母还在她年纪尚小的时候离了婚,但幸运的是,清子遇到了一个善良、疼爱她的好继父。

年初在家休息的这段时间,清子和朋友找了个好天气,亲手做了个大大的风筝。

她在《我家那闺女2》中说:“我觉得自己非常的幸运,我遇到了一个很爱我的继父,我永远都忘不了小时候继父带我去放风筝,我有多开心,所以放风筝这件事对我来说,印象特别深刻。”

阚清子回忆起去北京考学前,母亲强烈反对她求学,是继父站出来支持她,带她去北京追梦。

面对继父的付出和呵护,知恩图报的清子一直将他的爱记在心里,在《我家那闺女2》中说:“养育之恩比生育之恩更重要。”

在观察室的清子爸爸看到这一幕,眼眶湿润了,两个平时都羞于表达爱意的人,在此刻明白了彼此的内心。

早已进入适婚年龄的清子,从未被催婚,爸爸还告诉清子“一定要找一个懂自己的人,懂比爱更重要”。

谈起自己对婚姻的态度和对爱情的看法,清子的话语让人心疼。


清子在《我家那闺女2》中和闺密,聊起了现在的生活状态,进入而立之年的她,有足够过上好生活的经济实力,也有房子和车,但始终都是一个人。

“以前从来不怕一个人待着,但现在特别容易觉得自己孤独。”

清子说起跟自己共事很多年的助理“奶妈”,她还是忍不住哭了,“在她30岁那年,有一天她(奶妈)忽然对我说:‘清子,我想回老家了。我看过世界了,现在更想要一个家的感觉。’”

在清子眼中,爱情和婚姻就是能有一个陪伴,在天冷的时候能手牵手,在孤独的时候能互相陪伴。

给陪伴一个承诺,一张结婚证足以给她安全感,没有物质的羁绊,这就是清子对于婚姻和爱情的全部需求。

看起来如此简单的愿望,对清子来说是个人生难题,对于现实中的我们更是如此。

为重男轻女发声,为姐妹打抱不平,谈到婚姻和恋爱,让人忍不住和她一起落泪,清子让人爱,不仅在于演技,更在于她对待生活的真实。

在她身上,我们发现原来荧幕上阳光靓丽的她,也会因为生活的琐事而烦恼,也会和朋友边吃火锅边吐槽,边喝酒边感叹生活不易。

可爱的清子还会晒出被经纪人催促减肥的聊天记录,发文“哭诉”。

经纪人的提醒是善意的,但减肥这件事对于难瘦又爱吃的阚清子来说真的是太难了。

其实清子的身材在日常生活中看起来并不胖,精致小巧的五官让人过目不忘,可作为女明星,还是逃不过“上镜胖十斤”的定律。

爱吃爱笑的清子,适当运动结合健康膳食一定能拥有更完美的身材!

简单、善良、勇敢、美丽,阚清子从不掩藏自己的内心,总是传递给大家最真实的快乐和最积极的正能量,这样的阚清子,值得被爱!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