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2020年,时尚圈有哪些振奋人心的改变?

2020年,时尚圈有哪些振奋人心的改变?

时间:2020-09-15 17:56 来源:时尚芭莎

2020年,时尚圈有哪些振奋人心的改变?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在创意、销售领域、时装秀与可持续性问题上,全球时尚行业带来一系列振奋人心的改变,而这一切都始于一封公开信……
2020年5月,以设计师Dries Van Noten和知名高端时尚买手店Lane Crawford为首的时尚各界人士,联名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改变时尚行业日程。

原文链接https://forumletter.org/

这封信发布之后,迅速在全球时尚产业中掀起了巨大的波澜。设计师Craig Green、Mary Katrantzou、Christophe Lemaire……纷纷响应“号召”。经历过2020年的特殊时期考验之后,时装产业正在积极寻找着那些令人振奋人心的改变。“通过合作,我们希望这些措施能让时尚产业对从业者、对消费者的影响,以及对地球和时尚产业的影响更加负责任,并带回时尚产业成为我们世界重要部分的魔法和创造力。”


而且现在,你仍然可以登入该网站(https://forumletter.org/)进行签名,改变正在发生……BAZAAR就此机会采访了时尚圈中的各界人士,从设计师到集团总裁、首席商品官......为我们讨论特殊时期之下,时尚产业有哪些改变以应对危机。


目前的时尚商业节奏在推动着一切朝着更多、更快的方面发展。每一季度设计师的创意时间不断被压缩,导致越来越多的高级时装品牌开始复制快时尚和街头时尚的体制。对此我非常担忧, 甚至不满。我只能让自己的品牌尽可能远离这样的状态,给自己留出思考的时间,因为我很清楚,目前的发展方式对于时装这样的创意产业来讲非常不健康。

3月初,比利时开始建议人们居家隔离。整个产业停滞,而当困难来临,人们就必须做出改变。我联系了一些来自不同国家,有不同专业背景的设计师、CEO,他们分别来自不同规模的公司。与行业内不同的人交流之后,大家对改变未来行业规则的期望达成了共识,也就有了这封公开信。

Dries Van Noten比利时安特卫普精品店
我们一直都很低调,尽管此次带头公开发声并不是我的初衷,但是这一次,我觉得有必要站出来。我在这个行业已经超过二十年了,确实经历过更多的危机,或许更有经验。


其实我们(Dries Van Noten品牌)是个例外,我们从来没有推出过早秋和早春系列,只有每年两个系列的女装和两个系列的男装。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可以从零售商那里感受到整个行业所面对的巨大压力,目前的体制有太多问题需要得到解决。

从2018年开始,美国百货商店的打折季就越来越提前,现在它们的折扣期,以经提前到了5月中旬。电商平台也希望美国百货商店早早开始打折,这样它们就紧随其后,依靠打折促销吸引人们蜂拥而至前来消费。这种现象以前只发生在美国,但是电商的出现让时尚和时尚销售变得越来越国际化,提前打折的情况也就变成了全球化的现象。然而过早打折这种吸引和讨好消费者的方式,让整个产业变得不再正常。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创造工艺精美的高级时装要面对很大的压力。以我们为例,设计中大量运用的装饰与刺绣,都是手工制作,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才能完成。通常我们会在9月底和10月初展示新品,基于生产制作所需要的时间,让新品提前一两个月上市,几乎不可能做到,通常新品会在3月进入店内销售。可是从5月起,美国的百货商店和电商就开始了针对VIP客人的提前折扣。这就意味着,

为了延长商品正价销售的时间,越来越多品牌只能压缩生产时间,让产品提前进入店内。以至于现在全世界都在夏季卖冬装,在冬季卖夏装。所以,当下的行业体系中,真正困难的是不可能合理安排全价销售的时间。

Dries Van Noten 上海精品店

目前混乱的销售日程对消费者来说也不公平。想对一件好品质服装进行投资的消费者,只能在反季上新时购买,等到气候合适,可以穿新装的时候,它却在店内开始打折了。如此,会让消费者不再情愿为自己的喜好轻易买单,而是选择等待提前到来的折扣季。让人欣慰的是,我们的客户更愿意看到时尚界有一个更为合理的体系和制度。现在距离公开信发表已经有几个月时间了,事情仍在持续变化中,陆续地有更多人正在加入我们的“队伍”。尤其是在现在这样一个有太多途径获取信息的社会中,一个更为合理的行业制度显然极为重要。




价格和折扣并不是奢侈品的营销战略,如果我们自身不重视我们所售卖的商品,消费者自然也不会重视,那么我们就会扼杀消费需求。如果我们为长尾平台生产过多的商品,而消费者又不准备为此买单,我们就会毁灭地球。

连卡佛店铺

我们认为时尚的未来需要专注于更理想化的产品和鼓舞人心的客户体验。现在也许我们可能有机会摆脱一些烦琐的、不必要的流程和仪式,但好的策划、令人激动的内容以及对客户服务的重视才是真正推动全价销售的因素。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的是,要给我们全价出售奢侈品商品所需要的时间。

我们应该像曾经那样,在1月开始打折而不是11月的某个星期五。在这个行业中,品牌与零售商惺惺相惜,我们需要携起手来,共同推动改变这个现状。

作为一家公司,商品的交货时间迫使你做出很多牺牲,Dries Van Noten对这个时尚时间安排的评价是“不尊重以全价购买的顾客,只看到它会在六周后降价50%”,我完全同意。

对于奢侈品,在重启之后,人们会回归产品的本身属性,人们不会是想要更多,而是想要更好。高品质和务实的功能性是大家关注更多的方向,但也会为自己选择一些有设计感的产品,特别是鞋包配饰,作为惊喜和点缀。

未来我们会将远程采购和传统采购的模式相结合。远程采购更加便捷,并降低出差频率,但它也不会完全取代买手前往世界各地亲身体验产品及采购。

在之后的内容中,BAZAAR将继续为你介绍时装周在发布形式上可能发生的改变,以及2020年,我们该如何重新认识可持续时尚,一起期待吧!


编辑、文/Abby Zhang 
编辑助理/朵朵
新媒体编辑/Leon Chang
整理/Sika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