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那些了不起的杨笠们,教给我的道理

那些了不起的杨笠们,教给我的道理

时间:2020-09-15 00:28 来源:时尚芭莎

脱口秀大会第七期播出后,杨笠又双叒叕上热搜了。这已经是她本季第三次上热搜,每期固定的“骂男人”的表演,简直可以总结为一个吐槽直男的金句宝典。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就连庞博也忍不住疑惑,她是不是有一套专门“对付”男人的段子。


她的脱口秀片段也在各平台迅速传播开来,许多女生都表示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却让在场的男性感受到些许不自在。

用罗永浩老师的话说:“她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她把在场的每个男的都骂了,但是大家却都觉得和自己没关系。”


以女性的角度讲女性面临的复杂问题的段子,她不是第一个。

从金星秀到脱口秀大会,越来越多的女性脱口秀演员走进了观众的视野,思文的独立女性,赵晓卉的车间一枝花。国外也早就有Ali Wong,不断地输出一个已婚已育女性生活中琐碎繁杂的事情。

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女性敢于站在舞台上为女性发声,而她们说的也不过是女性生活中最习以为常的困境,却看得观众男默女泪。


对于杨笠所提到的,得了40分仍旧可以昭告天下的小男孩,和得了优秀却始终在反思自己问题的女生,正是一击即中地指出了当下女性最大的困扰:不够自信。

从小到大,世俗对于女性有着很多判断与限制。作为女性往往要经历多重考验,长相够不够美,身材够不够凹凸有致,学历太低不可以,学历太高也不行,“三十岁还不结婚那女人这一辈子就完了”......

特别是近代以来男女社会分工越来越模糊,很多女性要肩负着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这种评判蔓延到了工作中,有的面试官对女性面试者会提出带有性别歧视色彩的问题。

正因为这些严苛的评判标准,才会让女性在不断的怀疑中丧失自信。

以身材为例,同样作为女脱口秀演员的颜怡、颜悦也分享过一个关于女性脱毛的小故事。每到夏天,满大街的广告语都在提醒着女性,不剃毛很不雅观。而本身汗毛更加茂盛的男性却从未有过这样的困扰,反而被当作有男人味儿的象征。

童话故事中只有脚小的灰姑娘才能穿得下水晶鞋,现实中,今年大热的女装品牌Brandy Melville 也只有身材瘦小的女孩子穿得进去。

热搜上不断讨论的话题是某个女明星胖了or瘦了。似乎只有积极减肥,保持良好身材的女生才是正常的,甚至发胖已经成为了“道德”问题。

年龄也是如此。

很多人似乎都默认了,女性30岁嫁不出去就成了赔钱货。杨笠也曾分享过家人催婚的段子,甚至连自己年幼的弟弟也早早接受了这个逻辑。

他们打着为你好的名号,不断否定着你作为一个独立的人的自信。

而女性在婚姻中遭受到不平等待遇时,这些只会口口声声为了你好的人,又会劝你忍一忍,为了孩子。他们的出发点从来都不是你过得是不是真的好,而只是以“过来人”的身份“看热闹不嫌事大”地指责你。

停。

这样的问题还有很多。

我们曾经活在世俗的谎言下太久,应该感谢这些勇敢站出来讲述真相,提醒女性应该自信的女性同胞。

生而为女性,我们本就不应该被不平等的条件所限制,从慢慢接受这些观点开始,我们也要学会坦然地面对、自信地拒绝。

Ali Wong在脱口秀中分享过她生孩子的过程。用最搞笑的话语揭开女性面临的血淋淋的现实。

大胆在公众平台讨论自己生育后遗症的Ella、马伊琍。

不在乎body shame的巩皇。

反对年龄限制的柳岩。

我们身兼数职,我们也顶着社会的强压,在努力地过着生活。

近期热播的B站音综《说唱新世代》中,女rapper于贞的《她和她和她》中唱了女性在不同领域中因世俗的眼光产生自我怀疑的故事。

而就像她歌中对她们唱的:“想那么多干嘛,你别听谁的话。”

她们也不够完美,但能够站出来表达,身体力行地展现着作为女性我们可能是弱者,但在舞台上我们不是,在很多领域里我们都不是。我们首先是独立的人,而后才分性别。

只要无视不平等的评判标准,打破桎梏,保持自信,你同样能拿到自己所在领域的爆梗王。

很多人都在质疑杨笠是“田园女权”,脱口秀表演是重拳出击,通过贩卖焦虑和低级地抨击男人吸引观众。

杨笠们真的说过头了吗?不是,是你,急了。

希望所有姑娘都可以勇敢地无视这些规则,对自己说,“我已经很棒啦”。

自信一点,就像乘风破浪的姐姐成团夜,张雨绮说的那样:“我不仅芳华绝代,还要乘风破浪。”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