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对演戏充满敬畏感,朱一龙做到了!

对演戏充满敬畏感,朱一龙做到了!

时间:2020-09-10 16:36 来源:时尚芭莎

《亲爱的自己》热播期间,朱一龙的一段采访火出了圈!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朱一龙作为一名已经习惯了提前长时间筹备揣摩角色的“工匠型”演员,在采访中他说道:“必须一直提醒自己,时刻保持对表演的敬畏感。”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饰演谦和有礼的小公爷齐衡,朱一龙早早开始进入状态,在对齐衡这一角色的把握上,除了台词的烂熟于心外,朱一龙一直纠结于齐衡的“帅”该怎么演。

他很谦虚地认为自己外形远没有原著中形容的样子那般优秀,而且他从不以外形为出发点,而是以演技为出发点。

朱一龙揣摩每一个角色,首先想到的是用行走坐卧等演技因素表现人物。

正如他所说的,用谈吐、礼节......这样的行为去表现齐衡的世家公子身份,而非人们经常说的“耍帅”。

用朱一龙自己的话说就是:“齐衡第一美男固然是一个方面,但更重要的是他的家教和他待人接物的方式。”

最终朱一龙变成了那个最懂齐衡的人。

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在与《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齐小公爷告别后,朱一龙迎来了最辛苦的一年。

《重启之极海听雷》《亲爱的自己》《叛逆者》这三部剧作的邀约让他前期准备工作与适应角色情绪的节奏不得不加快。

这三部剧三种类型,角色差异化非常明显。

朱一龙曾表示:“我希望我的表演是新鲜的,希望我在面对每一个角色的时候都让人感觉是真诚的。”他明白这需要他自己做出改变,迅速去适应新的工作节奏。且不能因为熟练某些角色特质就将从前的经验直接带入,这样是怠慢了表演。

朱一龙说:“必须一直提醒自己,时刻保持对表演的敬畏感。”

在《重启之极海听雷》中朱一龙饰演万众期待的吴邪。

朱一龙让导演潘安子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他要求拥有脖子上那道属于吴邪的“疤”。

在导演潘安子眼中,朱一龙对细节的把控十分到位,每天需要花半个小时左右,去完成脖子上的这一条疤痕。这是连剧组都没有规定的,但朱一龙在熟读剧本和原著后,主动提出了这个要求。

“即便是高领造型,能够挡住脖子,他也雷打不动地把疤画上。”在时间、进度都格外重要的剧组中,很多人劝朱一龙不用这么认真,他却答道:“这是为了成为他(吴邪)。”

除了造型上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外,朱一龙还对角色形象的演绎有着自己的理解,很多时候他会与导演商议并适当加入自己的表演设计。

导演潘安子曾说过:“他是一个想法很多的演员,他中间的时候突然跟我说,他有一个设计,认为吴邪生命时日无多,所以他给这个角色就设计了一个玩火柴的梗,他这个设计非常好。”

“火柴其实代表生命,用不断熄灭的火柴来代表生命的流逝,而手上仅剩的那个就是他能掌握的这些。所以某种程度上给观众强调了倒计时,表达的是一种非常伤感的情绪,非常好。”

《重启之极海听雷》一经播出就获得了观众们的纷纷好评:“朱一龙太让人惊喜了!”“朱一龙就是吴邪本邪。”

朱一龙不曾停下脚步,为了筹备新的角色而不断做出改变,此次在《亲爱的自己》中更是以精致的角色造型和成熟的个人气质引发了观众的讨论和关注。

这次朱一龙饰演的是一个积极乐观却不失理性的策划总监陈一鸣。他有一个伴随多年长跑的女朋友。

朱一龙刚一上线,帅不过三秒的他求婚被拒了,有一个好工作,尽管后来裸辞了。不管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变得怎么不顺,他依然是积极乐观的。求婚失败,那就再求一次,工作没有了,那就再找。

这样的形象,对朱一龙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他曾经说过:“像《亲爱的自己》里面的陈一鸣,当我有些世界观或者想法跟他不太统一的时候,内心会有些排斥。”

但拍摄时,朱一龙为了能够更好地理解角色,就跑去和丁黑导演聊通了这个问题:“有时候,你在别人眼里其实跟你在自己眼里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只能不断探讨和分析角色的心理,然后去感受他当时的处境,才能对这个角色完全理解。”

完全不同的角色,完全不同的性格,朱一龙在展现这些人物性格的时候也学到了很多,他尝试着用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去面对所演绎人物的每一次选择。

这短短一年之间,他成为了《重启之极海听雷》中温润如玉,充满书卷气的吴邪;成为了《亲爱的自己》中阳光开朗又带着一些理想主义气质的策划总监陈一鸣。

对于朱一龙而言,这着实是非常忙碌的一年,却也是收获满满,不断进步的一年!

有人问,是什么成就了今天的朱一龙,他说:“我没有答案,因为我还没什么成就,不过说感受的话倒是有一点:坚持。从我走上表演道路开始,就没想过放弃。”朱一龙曾经说过,总有一些东西爱之如生命。因为《镇魂》的缘故,他有幸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认可,而他的野心远不止于此......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