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你的爱豆都在认真垃圾分类,你不开始么

你的爱豆都在认真垃圾分类,你不开始么

时间:2020-06-15 20:54 来源:时尚芭莎

垃圾分类现在已经深入到了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许多城市无论是在家中社区还是在公共场合,都已经开始实行垃圾分类。而我们的爱豆也都在身体力行地履行着这件事情。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近一条视频引起大家的关注,并且直呼:“李一桐也太接地气了!”原来,现身机场的李一桐将自己喝完的珍珠奶茶随手扔到了就近的垃圾桶中,走了两步又觉得不对发现自己没有进行垃圾分类,便回去直接把手伸进垃圾桶里将奶茶找了出来进行垃圾分类。

这个举动真的太圈粉了!没有任何的偶像包袱而是认真的在纠正自己的错误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

 

早在2018年的时候,李一桐就录制过关于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分类的视频,呼吁大家都可以在平时就做到正确的垃圾分类。

甚至李一桐在拍摄结束后的化妆间里就直接收拾起了垃圾,边收拾边为大家讲解各个垃圾分类,像生活中这些随处可见的可回收垃圾:玻璃瓶、塑料瓶、纸袋子、塑料袋等,李一桐都有认真分类放好。

还记得在《向往的生活》里,何炅带着戚薇体验民宿,看到门口的垃圾桶,何炅也向戚薇介绍乡村的垃圾分类,“它分可堆肥垃圾和不可堆肥垃圾”。虽然每个地方垃圾分类的种类可能不一样,但都是为了可以进行更好的回收利用。

 

认真主张垃圾分类的当然不止李一桐一个,在《我家小两口》录制的时候,由于当时上海刚刚实行新的垃圾分类政策大家都还不熟悉,严屹宽可是认真研读了垃圾分类手册,然后在教家里人进行垃圾分类。

 

面对家里一下子有了八个垃圾桶,严屹宽拉着杜若溪和北妈一起对家里剩下的垃圾进行垃圾分类,还独自将八个垃圾桶也进行了分类放置。虽然扔的过程他自己也很纠结不知道是怎么扔,但是都一个个查询解决了。

 

一窍不通的杜若溪每一次提出的问题严屹宽也是在细心讲解,不过在得知自己不在家时,家里人还是可能会乱丢垃圾之后,严屹宽认真的制定了“谁丢错了垃圾就要罚款100元”的规定。

 

甚至还专门去家里找有没有被扔错的垃圾,结果还真的有收获,让杜若溪和丈母娘都罚钱了。对垃圾分类认真负责的严屹宽看来是有在督促家里人好好学习。

对于家里的保姆严屹宽说:“到月底的时候,我们再还给她;但是现在必须让她交罚款,要不然她长不了记性!”不少网友调侃:要是保姆被严屹宽罚得多了,估计坚持不到月底,就要辞职了。

为了可以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严屹宽还自创了垃圾分类歌,果然每一次遇到需要规划处理的时候严屹宽都很有兴致,毫不愧对网友们给他的规划鬼才的称呼。

 

被称为“天涯四美”之一的严屹宽,现在这样认真养家,认真进行垃圾分类的样子虽然看似有点反差,但是却很真实。

严屹宽你和杜若溪两个人也曾在《我们的街拍时刻》中录制关于垃圾分类的视频,呼吁大家都可以保护环境,更是要从小就教导自己的注意环境保护。

垃圾分类对于我们来说可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奔跑吧》也曾用一整期节目的时间带大家去了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更是去看了垃圾场的样子,让所有人都对此有了更深的体验和了解。

 

在节目一开始,节目组就给大家看了这样一组数据:苹果核的降解时间为2周,厚重的羊毛衣物为5年,易拉罐为200年,塑料制品为1000年,玻璃瓶达到了惊人的200万年……这些数字真的是,直击人心。

当一桶一桶的剩饭、堆积如山的垃圾进入画面时,我们除了震撼,还有身为垃圾的制造者的羞愧。

节目中郑恺和王彦霖参与到了杭州市厨余垃圾一期处理项目,需要人工从厨余垃圾中初步挑拣出泡沫、塑料、玻璃等材质的垃圾,方便后续处理,在此期间,雨伞、菜刀、卷发棒都出现在了厨余垃圾里。

随后两人去了杭州市目前唯一一座垃圾填埋场“天子岭垃圾处理厂”,这里填满之后,杭州将没有地方可以进行垃圾填满处置,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产出的垃圾也增多,本来计划使用24年的垃圾填埋场,现在十几年就不堪重负了。

 

李晨、baby、黄旭熙、宋雨琦则是被分到去参观垃圾焚烧厂,当大门缓缓打开,让人有种看了恐怖片的感觉,空旷的大坑堆满了垃圾,不断运输垃圾的是一个一把可以抓起9吨垃圾的吊机爪。

 

朱亚文和白宇则是去和工人们一起进行餐厨垃圾清运,隔着屏幕都仿佛有味道散出来。这里的工人每一天都要去四十多个地点,清理好几百桶的粮食,加起来都能有五千多斤。

而和他们一起清扫的工人脸部就曾经因为在清运垃圾的时候被里面的化学试剂溅到留下了疤痕。

 

许多的环卫工人都会因为大家在丢垃圾的时候没有做好分类,而被里面的玻璃等东西划到受伤。这是一项高危职业,需要大家可以都做出自己的贡献,让他们可以付出得少一些。

 

我们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每个人都有义务去解决城市垃圾这个难题,每个人都应该来承担城市垃圾所带来的后果,而不是抛给坚守在环保卫士这个岗位的人群。

 

除了要去宣传、呼吁来减少对环保卫士的生命威胁,我们更要从平时的垃圾分类开始,减少环保卫士的时间,保护他们的健康。让我们从垃圾分类开始,从身边做起。不仅仅是改善生活,更是改变我们的未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