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当代青年受到生活毒打的应激反应……

当代青年受到生活毒打的应激反应……

时间:2020-04-20 22:42 来源:时尚芭莎

2020年的开年不易,让本不富裕的生活雪上加霜。当代青年面对生活的毒打,从手足无措到了形成固有的应激反应,日子突然变的体体面面又充满奋斗目标。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1.月薪8000元的生活真相

上大学的时候,我觉得一个月3000元的生活费已经超级充裕,新出的口红、爱豆的专辑,想买什么都能买得到。

毕业谈薪资,hr和我说月薪8000,让我觉得简直太够花……

后来……

我发现一个月只能结余500块钱。

3个月后,收到同学聚会通知,心生退意。

特别是曾经的好闺蜜,最近刚在朋友圈里晒了新包。

真的急需买点什么东西给自己续上一口底气……

后来灵机一动,买了498一片的黄金甲片,并花15块钱找了街头的美甲店帮我镶到手上。

纯金的美甲,

让我真的看起来过得很不错。

2.和妈妈发誓会“正确”理财

工作了一两年,虽然还飘着,但是生活已经越来越宽裕,通勤的手袋、补妆的口红、还有白领必备的高跟鞋,都可以一定程度地按时更换成“没过季的新款。”

好不容易喘了一口气,妈妈却开始每天劝我理财。

面对妈妈的轰炸式洗脑,我终于开始妥协,默默买下了朋友圈火了很久的黄金“麻将周边”

果然,投资黄金这种理财方式,是最不被母亲唠叨的。是时候约东北小姐妹打麻将,秀一波自己的“专业”。

3.辞职后的非正常刷卡欲

疫情当前,各方面的压力袭来,房东涨房租、老东家暗戳戳的劝退、猎头的新消息……

深夜加班的办公室里,我终于点开了word开始写辞职申请书,邮件发出的那一刻,松了一口气。

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除了海投简历,还开始了报复性的疯狂逛街。

在过去半年的超负荷生活里,日子过的乱糟糟,连喜爱的品牌出了什么新品都不知道。

最终买回去了一个招财猫御守,只因为店员说了句“这会随时给你带来好运”。

而在刷卡的快乐中,突然感觉到了人奋斗的意义。

没错,当代青年人辞职之后,竟然开始消费升级。

毕竟,

你的生活不会因为失去一份工作变差,

却会因为找准了方向而很快发财。

4.分手之后的朋友圈公告

事业稳定、生活顺心,却突然变单身,

和身边好友哭诉一圈,喜提“渣男回收站”勋章之后,终于动心寻找第二春。

如何向身边所有男性单身好友公布自己的分手喜讯?

问什么要公布?别问,问就是馋小哥哥了。

有了!摘掉戴了多年的对戒,漏出若隐若现的戒痕。戴上一枚“招桃花”的手链。

这波稳了,言简意赅,富有文艺气息。

春日的气息里,

桃花滚滚来!

想想看这一路走来,哪一次不是靠“买买买”的应激反应,才能安安稳稳的度过生活的毒打,并走入新阶段。

在犒劳自己的同时获得自信

本质上是取悦自己。

而且“黄金首饰”,

真的能在经济不好的时候值点钱……

这些东西买来犒劳自己,真的不错。

希望在这个艰难的2020年,

当你受到了社会毒打之后,

仍觉得,人间很值得。

文案、设计/董一潭

插画/我是一帮花生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