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不安份的时尚因子碰撞|专访游走于时尚界的知名媒体人

不安份的时尚因子碰撞|专访游走于时尚界的知名媒体人

时间:2019-09-25 17:34 来源:时尚芭莎

初次萌发想采访Keira朱婕的念头源于几年前,同样出身新闻专业的我早就从媒体圈中得知有这么一个“离经判道”的学姐“不务正业”地喜欢混迹于时尚行业,并乐此不疲的给不停给同行们讲述中国优秀独立设计师的故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Keira朱婕在伦敦时装周后台)

当终于有机会在国际时装周中认识Keira朱婕时,这个笑起来温温柔柔的女人却坚定的婉拒了我的采访请求,她笑道:“你采访我没有意义,如果可以,我介绍几个优秀的国内原创设计师朋友给你认识,她们的创业故事更值得倾听!”

可能是Keira那和煦的笑容感染了我,在我再三沟通下,终于在一个晴朗的午后,一家环境优雅的小咖啡馆,端上两杯拿铁,开始倾听这个拥有不安份时尚因子的媒体人讲诉在她游走在时尚圈所发生的故事。

(Keira朱婕在伦敦时装周后台与受邀走秀的中国独立设计师)

连Keira朱婕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定义自己,从小到大不让家人操心的乖乖女,大学毕业后选修自己喜欢的新闻专业,工作中也幸运地遇到人生中重要的导师--前国家统计局主管报业中国信息报主任姜培峰老师,从此正式开启自己媒体人职业。无论我们给Keira定义的才华标签是清华大学IMC班同届最年轻的班长,或是较早一批成为由外交部主管的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CIPRA)的会员。毫无质疑的是Keira朱婕是幸运而又一帆风顺的。但Keira骨子里不安份的基因却耐不住蠢蠢欲动,在事业上升期Keira选择了让自己停下来一段时间去寻找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因为热爱旅游就去了洱海边定居,因为喜欢手磨咖啡就自己开了一家小小咖啡馆,因为喜欢漂亮的衣服就去时装周采访,正因为如此,从此就与时尚界结下了不解之缘。

(伦敦时装周欧洲媒体追拍中国独立设计师走秀款)

机缘巧合之下,Keira朱婕在上海时装周中结识了深圳市服装协会的秘书长张瑶,那时候深圳时装周做为国内四大时装周才刚起步,Keira永远记得那天晚上,身为深圳服协最重要的对外沟通人之一服协秘书长张瑶自信地对她说,姐,新闻媒体人能不能多来关注国内优秀的设计师品牌,因为他们是最值得期待的一群有梦想和有才华的人!

就这样,Keira朱婕从首届深圳时装周开始关注并采访中国原创独立设计师们的故事直到今年已是第五个年头。从国内时装周到国际时装周,Keira朱婕见证了中国原创独立设计师们一路成长与成熟,也迎来中国年青一代对国内有才华的设计师的逐步熟知和喜爱,甚至努力推荐给海外媒体同行对中国原创设计的关注与认可。对于这一切,是Keira朱婕觉得做过的最有意义而充实的事情。

(Keirar朱婕与深圳服协秘书长张瑶在设计师年会)

一下午的采访过得很快,说到独立设计师的故事,Keira神采飞扬,如老朋友们侃侃而谈在国际时装周,中国独立设计师们的表现如何自信,欧洲媒体同行由衷的称赞让身为国人的自己多么骄傲,Keira介绍说国内对原创设计的扶持和良好的环境,让国内优秀的设计师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和国际舞台展示,得到更多大众的认可和喜欢,人们已不再盲目迷恋国际大牌,随着审美的提高,国牌和民族风时尚正在兴起,像在伦敦街头闲逛时,身上设计师原创款的衣服和配饰经常被当地居民瞩目和称赞,特别在得知是中国设计师品牌后竖起的大拇指,这一切Keira觉得都源于国家的逐步强大和自信。

(Keira朱婕在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身上服装与鞋均为国内原创设计师款)

“忙碌完国际时装周后接下来你还有什么计划吗?”结束话题前,我忍不住问了最后一个问题,想看看这位不安份的跨界媒体人还有什么好玩的想法。

Keira捧着咖啡杯,淡然道:“也许,会继续做最喜欢的媒体行业,也许,会受邀加入一个优秀的国内原创设计师品牌,也许,会筹备整理一份中国原创设计力量合集,将国内优秀的设计师介绍给国内外更多的大众了解并喜欢。但无论哪种也许,所做的都会是自己最喜欢的事情。”

诚然,就因为这许多未知的也许 ,能让我们可以期许更多的无限可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