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巅峰对决 2019摩根大通中国壁球公开赛完美落幕

巅峰对决 2019摩根大通中国壁球公开赛完美落幕

时间:2019-09-09 15:32 来源:时尚芭莎

9月8日, 2019摩根大通中国壁球公开赛在上海半岛酒店完美落幕,来自埃及的艾尔舒巴基(Elshorbagy)和塔伊布(Tayeb)经过五天的激战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作为当今国际壁球界最顶级的金牌巡回赛事,本届比赛凭借高水平的对抗、高品质的运营和服务赢得了所有参赛球员以及观众嘉宾的高度评价。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1

2019摩根大通中国壁球公开赛吸引了包括男子和女子世界第一在内的众多顶尖选手前来参赛。高手间的强强碰撞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的对决。中国小将周志弢迎来了自己的首次中国公开赛正赛之旅,在首轮比赛中周志弢迎战埃及名将艾萨尔(Asal),尽管拼尽全力,无奈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还是让他最终0-3止步首轮。随后的比赛中,埃及选手大放异彩。男子四强中埃及选手占据三席,女子更是成功包揽全部名额。最终头号男单法拉格(Farag)和二号种子艾尔舒巴基(Elshorbagy)本赛季第五次会师决赛。女子卫冕冠军韦里里(Welily)则将与塔伊布(Tayeb)争夺女子桂冠。

2

决赛夜观众座无虚席,代表世界最顶级壁球水平的巅峰对决让观众充满期待。女子组决赛,面对此前比赛强势晋级的卫冕冠军,埃及新星塔伊布(Tayeb)展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通过凶猛的进攻压制住韦里里(Welily),以11-9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卫冕冠军展现出了力量上的优势,通过不断地调动以11-9扳回一局。随后的比赛中两人又分别拿下一局,比赛进入决胜局的较量。决胜局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塔伊布(Tayeb)通过精准的前场截击取得10-8领先,尽管顽强的韦里里(Welily)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是最终体力耗尽的卫冕冠军无法继续阻挡塔伊布(Tayeb)的攻势,以10-12输掉了决胜局的比赛,塔伊布(Tayeb)获得了自己的首个中国壁球公开赛冠军。

 

3

男子组决赛在法拉格(Farag)和艾尔舒巴基(Elshorbagy)之间展开,这是两名选手本赛季第五次在决赛中相遇。艾尔舒巴基(Elshorbagy)一反此前比赛慢热的习惯,上来便连续利用标志性的正手抽球得分。而法拉格(Farag)则失误连连,很快便以3-11输掉了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中,艾尔舒巴基(Elshorbagy)继续依靠凶猛的进攻牢牢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没有退路的头号男单终于放手一搏,以11-5扳回一局。尽管法拉格(Farag)逐渐找回状态,无奈艾尔舒巴基(Elshorbagy)手感太过火热,11-8,艾尔舒巴基(Elshorbagy)拿下第四局的胜利,继2016年后,再次获得中国壁球公开赛的冠军。

 

4

国际职业壁球协会首席运营官李比切尔(Lee Beachill)对本次赛事称赞有加:“今年的中国壁球公开赛连续第二年成为了顶级金牌赛事,作为巡回赛的开幕站,本届赛事让我们看到了职业壁球最顶级的对决。第六年的中国公开赛无论在赛事的运营和观众体验上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我们高兴的看到我们的赞助商、客户、观众在这里成为朋友,一起享受壁球,享受上海最美的景致和服务。今年的赛事堪称一场完美的世界巅峰赛事”。

 

2014年,在中国职业壁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局、黄浦区人民政府和黄浦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盛力世家将壁球这项已在伦敦、纽约、开罗、东京、香港等国际大都市蓬勃开展的精英运动带到上海,从此生根发芽,之后每一年的金秋时节,都会有一个属于上海的壁球之夜。经过五年高品质的运营,这项赛事正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瞩目。今年是摩根大通中国壁球公开赛连续第二年作为“PSA世界巡回赛金牌赛事”亮相,同时本站比赛也被指定为新赛季世界巡回赛的开场大戏。

 

除了世界级的对决,赞助商的支持也成为金牌赛事不可或缺的元素。继2017年、2018年中国壁球公开赛之后,摩根大通再次成为今年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对此,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表示:“摩根大通很荣幸继续成为中国壁球公开赛的冠名赞助商,把这项全球顶级的壁球赛事带给更多的中国观众。对摩根大通而言,中国代表着重要的发展机会,我们也致力于调动集团整体的实力和资源来支持我们的客户以及中国的发展。我们相信,摩根大通对于这项精彩赛事的赞助再度彰显了我们对中国这个重要市场以及本地社区的坚定承诺。”

 

按照中国公开赛的传统,获得冠军的艾尔舒巴基(Elshorbagy)和塔伊布(Tayeb)在比赛举办地上海半岛酒店11层露天平台上高举冠军奖杯拍照留念。自上海半岛酒店成为中国公开赛决赛场地以来,每一年的冠军都会在这里留下了一张以夜色中外滩迷人景色为背景的夺冠照片,这些照片已经使上海这座国际化都市的标志性美景永久镌刻在壁球运动的历史上。“很高兴连续第六次支持中国壁球公开赛并提供场地”,作为中国壁球公开赛忠实的合作伙伴,上海半岛酒店总经理田志秀表示,“国际顶级壁球高手再次在半岛空间面积达1,098平方米、外滩中最宽阔的汇中套间私人露台展开对决,外滩和黄浦江沿岸壮观景色一览无余,带来无懈可击的观赏体验。”可以说上海半岛酒店与摩根大通中国壁球公开赛一起创造了全球范围内最具东方色彩、又极具现代气息的独特赛事景观。


本次赛事还得到了周大福和平天使铂金饰品、HEAD海德运动服饰、S.Pellegrino意大利圣培露充气天然矿泉水、AquaPanna普娜天然矿泉水、上海和睦家新城医院、中意人寿等品牌的大力支持。媒体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体育》zhibo.tv、网易体育、凤凰体育、腾讯体育、财旅运动家以及SmartShanghai.com全程聚焦本次赛事, 同时《中国体育》zhibo.tv对本次赛事进行了全球直播。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