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六月初夏缤纷多彩,这8本书带你看花花世界!

六月初夏缤纷多彩,这8本书带你看花花世界!

时间:2019-06-03 14:30 来源:时尚芭莎

六月的雨,唤醒了夏夜的第一声蝉鸣;这是个逐梦的季节,也是个离别的季节;你是否也曾在某个午后,沐浴在阳光中,回顾往昔岁月。这八本书将带领你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品味世间百态,感受多彩人生。

【时尚芭莎网讯】刘晶

《漫威之父斯坦·李:超级英雄IP背后的故事》

《漫威之父斯坦·李 》立体封

Stan Lee: The man behind Marvel

[美]鲍勃·巴彻勒(Bob Batchelor) 著

吕颜婉倩 尚书 张雪纯 隋钰冰 译 努力的Lorre 审阅

推荐理由本书由文化历史学家、传记作家、迈阿密大学客座教授鲍勃·巴彻勒撰写,为斯坦·李逝世后唯一最新传记作品。

书评:蜘蛛侠、无敌浩克、神奇四侠、夜魔侠、奇异博士……斯坦·李是“漫威之父”和漫威代言人,美国现代史上重要的创新偶像之一。

从20世纪美国大萧条时期纽约市穷街陋巷中生活的小伙子到获得国家艺术奖章的艺术大师,无论是面对幼年时的家庭困境,还是成名后受到的多方责难,斯坦·李始终保持着微笑和热忱。

《北京1980》

北京1980立体封面

于晓丹 著

推荐理由:作者以真实细腻的笔触、优雅舒缓的叙事风格,还原了北京20世纪80年代初的众多生活场景以及社会精神面貌。

书评:由《北京1980》改编的电影《恋曲1980》由梅峰导演,李现、春夏主演,《不成问题的问题》原班创作团队共同打造。

电影和小说的故事脉络一样,讲述了在改革开放初期的北京,几个年轻人各赴人生的故事。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

书封

末那大叔 著

推荐理由:知名情感励志公众号“末那大叔”首本图书作品集,分为情话、前任、治愈、情商、解忧、厨房与爱6个章节,写出每一个人在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主题。

书评:面对相聚和离散,爱的时候好好相爱,散的时候不计前嫌。

《棋王》《闲话闲说》《常识与通识》《威尼斯日记》

阿城四书 合体

阿城 著

推荐理由:王朔、陈丹青、唐诺、窦文涛、贾行家倾情推荐。

阿城是王朔、陈丹青推崇的“作家里的作家”,游历天下的人生奇遇,杂学古今的文化通才,阿城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文艺复兴人。

举凡文学艺术、音乐电影、文化研究、世俗技艺,无所不谈,无所不精。

本次为阿城先生作品经典出版二十周年纪念版,由陆智昌装帧设计,增订万余字,珍贵文献,影像,插画首次面世。

书评:《棋王》是阿城先生白话小说经典。问世以来轰动世界,荣获意大利诺尼诺(Nonino)国际文学奖,入选《亚洲》20世纪中文小说100强。

“三王”《棋王》《树王》《孩子王》用俭省凝练的汉语描画风俗与风度,其中《树王》原著电影将由导演田壮壮拍摄。

《闲话闲说》是阿城先生关于中国世俗与中国小说的讲谈集,从孔子到《史记》,从《金瓶梅》《红楼梦》到鲁迅,告诉读者“经典的另一种读法”。

《常识与通识》里的12篇文章,写自洛杉矶、墨西哥城、上海、台北……唐诺伴读文章《清明世界,朗朗乾坤》收录书中。

《威尼斯日记》是阿城先生1992年在意大利威尼斯游历的日记,出版以来成为许多作家和读者爱不释卷、随口背诵的经典。

阿城笔下的威尼斯,不同于歌德、拜伦、海明威,充满世俗生活的快乐和质感。

威尼斯的建筑、音乐、美术、历史尽收眼底。首次收录阿城先生7幅摄影和3幅手绘插画。

《人生海海》

人生海海-立体封

麦家 著

推荐理由:茅盾文学奖得主历经五年打磨强力超越之作,莫言、高晓松、董卿、陈坤、周迅、杨祐宁、何穗推荐。

书评:曾以《暗算》摘得茅盾文学奖桂冠,以《解密》蜚声海外、摘获人民文学·海外影响力奖的作家麦家,沉淀八年之后为读者带来了他的最新长篇小说。

新作与麦家以往的小说作品相同的是悬念迭出的情节设计和层层剥笋的叙事技巧,不同的是,这一次,麦家也要“回到童年,回去故乡,去解开人心和人性的密码”。

写作这本书的过程,也是麦家与往事和解的过程。

《撕碎建筑的硬壳》

撕碎建筑的硬壳 封面透明

[日]隈研吾 著

朱锷、蔡萍萱 译

推荐理由:2020年日本奥运场馆设计师、日本当代建筑设计代表、世界级建筑大师隈研吾经典之作。

书评:以7个经典项目,展示隈研吾在建筑材料、与自然的关系性等方面的探索,深度挖掘隈研吾的建筑哲思与设计理念。

他在中国亦因竹屋、瑜舍、三里屯SOHO等地标性建筑享有盛誉。

《产品游戏化》

《产品游戏化》立体封

[美]埃米·乔·金(Amy Jo Kim) 著

林爽喆 译

推荐理由:游戏《模拟人生》设计者埃米·乔·金倾囊被《财富》杂志提名为游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10位女性之一,接受其咨询和培训的企业包括Netflix、迪士尼、微软、ebay、育碧等巨头。

书评:她提倡通过借鉴游戏行业在制作令人上瘾的游戏方面的经验,帮助企业打造令所有用户上瘾的产品。

产品经理和产品运营都在推荐有效的策略,谷歌相关搜索信息多达2.81亿条。

通过运用一系列游戏化思维,可以更快、更好、更智能地进行产品研发和创新。

《全球科技通史》

全球科技通史 立封

吴军 著

推荐理由“文津图书奖”得主吴军博士的全新科普力作。

书评:吴军首次从科技视角串联历史,全书以能量和信息两条主线,系统阐述了人类文明的演进,绘制了一幅科技驱动历史的恢弘画卷,既从不同角度对人们熟知的常识进行解读和剖析,又挖掘出许多新的观点,让读者见微知著,感受科技叠加式进步的魅力,看见未来。

本文原载于《时尚芭莎》6月下 爱书会

编辑/徐晓倩

整理发布/文柳霏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刘晶,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