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中国巨幕荣膺CineAsia首个高端巨幕格式科技奖

中国巨幕荣膺CineAsia首个高端巨幕格式科技奖

时间:2018-12-12 11:33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全球领先的高端巨幕格式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巨幕”)日前宣布,公司荣获2018年度亚洲电影博览会由主办方美国电影博览会集团(Film Expo Group)颁发的 CineAsia 史上首个“高端巨幕格式科技奖”(CineAsia PLF Technology Award)。中国巨幕公司总经理陈京民于12月10日在香港接受了主办方总裁 Andrew Sunshine 先生颁发的奖项。此奖项是主办方对在过去一年中给电影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参与者的高度认可,彰显了中国电影在国际舞台上的科技实力及影响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巨幕系统于2011年正式研发成功,短短七年时间内完成了5次迭代升级,并取得2次重大技术突破。从2012年第一家中国巨幕影厅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到今天的330多家影城落成,中国巨幕已经成长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电影行业最具活力、增长最快的高端巨幕格式品牌之一。其系统拥有超大银幕,配备双引擎放映、沉浸式多维还音系统、定制化影厅设计及精制母版制作工艺等多项世界领先科技。最新的激光中国巨幕系统,更是为用户提供了易操控、易维护、高亮度、高对比度的优质体验,在降低整体运营成本的同时成为了目前此领域内最具投资回报保障的解决方案。

截至2018年11月,中国巨幕全球覆盖已经超过145个城市,香港地区、美国与东南亚也已经有中国巨幕影厅落成。中国巨幕的强大品牌附加值是影院选择的重要因素。自2014年以来,中国巨幕影厅观影人次超过5500万,强势提升影院聚客力;影片内容方面,在以好莱坞六大领衔的制片商及国内片商的高度认可下,中国巨幕精制影片母版制作已超过540部,其中包括266部国产片及274部进口片,其中不乏诸多制版影片成为了该年度的票房冠军。

作为中国高端影院先进技术的代表,在本届亚洲电影博览会开幕首日的聚焦中国现场,中国巨幕总经理陈京民向在座嘉宾解读中国巨幕的科技基因,解锁自主知识产权走出国门的密钥。

中国巨幕(CGS)公司总经理陈京民先生接受颁奖
中国巨幕(CGS)公司总经理陈京民先生接受颁奖

“电影是一门艺术,所有的导演都希望通过高端科技来提高视效体验,完美的展示他们的电影创作,高端巨幕格式(PLF)无论在电影母版制作还是在放映领域无疑都成为优选方案。目前高端巨幕格式(PLF)全球市场近几年仍然保持在2位数比例的增长,其中亚太区市场是全球市场中增长最迅猛的区域,2017年的数据显示,中国地区成为了最强引擎。”中国巨幕总经理陈京民表示,“今天作为中国的高端巨幕格式(PLF)品牌代表能够得到高端巨幕格式科技奖,其意义非凡,说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端影院科技在世界舞台上得到了认可。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行业代表,同时代表中国巨幕团队接受这项殊荣,感谢 2018CineAsia 亚洲电影博览会主办方对中国巨幕的认可与支持。未来我们将会持续投入研发,不断创新,共同推动全球电影产业的蓬勃发展!”

中国巨幕(CGS)公司总经理陈京民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中国巨幕(CGS)公司总经理陈京民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关于CGS中国巨幕

CGS中国巨幕是国际领先的高端巨幕品牌之一,拥有卓越的沉浸式观影体验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上半年,CGS中国巨幕已经拥有超过全国145个城市的320+家影厅,在香港、美国及东南亚地区也有CGS中国巨幕影厅的落成。

CGS中国巨幕”系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超大银幕、沉浸式多维还音系统和量身定制的影厅结构为观众提供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特有的母版制作技术及工艺,使得影片在巨幕的环境中能够为观众展现更卓越的声画品质。CGS中国巨幕的发展及日趋强大,不仅能够推动中国电影放映质量的提升,同时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带来强大的动力。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