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MOUSE JI • SGM ART 2019春夏发布会

MOUSE JI • SGM ART 2019春夏发布会

时间:2018-10-28 20:18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MOUSE JI · SGM ART 2019春夏发布会

MOUSE JI · SGM ART 是首次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亮相的品牌。此次2019春夏系列以“逆”为主题,中国但不描龙画凤,传统但不拘泥过去,时尚但不追随潮流。

20181028195146

在京胡的曲调中,模特身着黑色长裙头戴黑色宽檐帽款款而出,行走间衣袂翩翩肆意洒脱,柔可如巧笑倩兮的奥黛丽·赫本,韧可如肃穆内敛的聂隐娘。

20181028201521

20181028202626

20181028202727

20181028202834

20181028203020

20181028203140

20181028203320

20181028203402

20181028203450

超大的PVC挎包和细长的信封包,在日装与晚装间自由切换。最后,熟悉的京胡乐曲再度响起,身穿黑红层叠长裙的芭蕾舞者翩然而至,把浓重的红与黑也舞得轻盈飘逸。

20181028203615

20181028203728

这个系列由MOUSE JI品牌和苏州工艺美院联合出品。MOUSE JI是第一个被“老佛爷”百货邀请入店的中国设计师品牌,也是第一个被邀参展“世界精品品牌展”(Bread & Butter)的中国设计师品牌。这是一个以黑、白、灰为主色调的女装品牌,服装高档而不奢华,个性而不张扬,简约而不简单,特别具有艺术家气质。学院通过与品牌的合作,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在打造实用化、国际化的时装系列的同时,培养了更加务实,更懂市场,更具有国际视野的设计师,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MOUSE JI · SMG ART2019春夏系列由MOUSE JI品牌创始人,知名设计师吉平生先生担任艺术总监,苏州工艺美院服装设计系四位青年教师刘舒白、李佳、宁萌、李俊蓉担任主设计师,带领18名2015级学生共同完成整个系列的策划、设计、制作。

20181028203820

20181028203908

在吉总监的统领下,4个师生团队分4个小主题进行创作。

主题一:刻意疏离

一个陌生女人面对爱情邂逅

触动、捻转、暂歇、延续

和感情本源的纯粹、矛盾、消逝、印记

刻意疏离,踌躇不前

主题二:禅·翼

在沉寂的冬夜里

慢慢积蓄力量

褐色的泥土包裹

一层又一层。

待温暖重回大地

新的生命又将开启

破土而出

努力攀爬

蝉翼轻薄。

 

主题三:归〇

人生是一个不可复制的循环

当下仿佛有无数选择

但终将走向一个终点。

望你生而在世間

不悔错失的灿烂

坦然面向未來。

 

主题四:落壁

岁月变迁

繁华不再

只留几处墙壁屹立风中。

废旧的墙壁

见证过许多的历史

也承载许多人的回忆。

这是建筑的归宿

也是记忆的归宿。

20181028203957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任许士杰、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工作分会秘书长孟琪、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当岐、中央美院副院长王晓琳、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北京联合大学高教研究所教授江小明、高教出版社高职事业部副主任叶波、法国驻中国大使馆职业教育主管Thibault Curmi、光明日报副总编沈卫星、中国服装高级定制定协会主席赵倩、金鼎奖设计师刘薇、刘勇、李小燕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教育报、文化报、文艺报等政府、行业协会、企业、高校、出版社和媒体等各界嘉宾约80人出席本次发布会,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院长范卫东、副院长刘珽以及服装设计系领导、设计团队骨干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本场发布会引起了观众和媒体和的高度关注,全场 400个座位座无虚席。它不仅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更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即我院成为继北京服装学院及武汉纺织大学后又一个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的高校。这也是高职院校首次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亮相。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