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95后国潮新秀 传承即复兴——暨“三生吾众”品牌发布会

95后国潮新秀 传承即复兴——暨“三生吾众”品牌发布会

时间:2018-07-31 19:45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2018年7月31日下午,三位中国95后国潮新秀在北京东四·共享际首次发布其原创潮流服饰品牌——三生吾众。一年前的夏天,平均年龄仅20岁的两名大学生和一名高中生凭借他们对时尚的热爱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初心决定创立一个年轻个性、有腔调有故事的小众潮流品牌。

图片2

三生吾众95后主理人团队

发布会当日,胡歌、杨澜、马艳丽、周洲、李亦非、关悦、任雁、王肇辉、梁峰、杨锐、陈伟鸿等时尚、娱乐、创投、媒体行业大咖们也发来祝贺视频支持这支优秀的年轻国潮品牌团队。现场MARYMA DESIGN设计师邱月、共享际&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博士也表示:“这是中国新一代创造力发展趋势的缩影,年轻人更加有个性,他们不再盲目地追求外国大牌,对自己国家的历史和文化也有新的解读和传承。中国非常需要这样新生代的审美力和幸福力!”

图片3

三生吾众品牌发布会主理人团队与嘉宾合影

国潮,即中国潮牌,是指张扬设计师的独特思想风格和生活态度的原创品牌。三生吾众从品牌logo到现场发布的多款产品设计,都透露着几位年轻人的时尚野心。22岁的三生吾众CEO李睿在品牌发布会上分享道:“众所周知许多国外的潮流品牌都源自于本国的文化。中国有着5000多年的历史传承,我们可吸取的文化和艺术精华,从历史人物、陶瓷、刺绣到祖国的大好河山、神话故事,都是三生吾众品牌的设计灵感和想要传承和复兴的国粹。”

图片1

三生吾众 秦朝兵士作战服

 三生吾众想做出与众不同的国潮品牌,让新一代的年轻人重新认识并且铭记那些流淌在血液里的中国文化。从品牌理念到产品设计,灵感一直都是围绕中国文化和古色古香的元素,三生吾众设计总监李枭表示中华五岳、太极阴阳图、古汉字、汉服、兵马俑、青花瓷等,都是三生吾众想要通过产品去向世人传达和宣扬的中国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三生吾众发布会现场主创团队成员00后杜怡霖同时发布了品牌与公益组织“黑土麦田”资助的精准扶贫创客项目“Borderless无疆”的合作计划。日后双方将开发“三生吾众 x Borderless无疆”联名款,并参与公益拍卖活动。Borderless无疆旨在通过打造苗绣品牌,帮助当地少数民族地区的留守妇女自主创富,在鼓励绣娘传承本土文化的同时,将活力与财富带回村庄。

 改革开放到今年刚好是第40个年头,中国在经济、科技等领域作为追赶者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反观中国时尚品牌的发展,尤其是有影响力的原创年轻设计师品牌,存在着长期的品牌“逆差”。提到潮牌,大家大多会想起美国的Supreme、法国的Vetements、日本的BAPE和CDG等。这几年随着95后步入职场,年轻一代开始在文化的冲击中寻找自我认同,传统文化的复兴与输出,被放置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