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美吃货 > 针对素食新手的“素十条”

针对素食新手的“素十条”

时间:2016-07-20 10:24 来源:北青网时尚

终有一天,除了素食厨房以外,你还能拥有一个完完全全素食的家,享受那种坦然的感觉。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10100716-500

许多国人都认为素食主义生活既复杂又另类,是老外们玩的时髦玩意儿,毫不实际。此言差矣,其实素食主义的生活比我们想象当中的要简单许多,也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即便你是一个无肉不欢的人,已经习惯了肉类、奶类和鸡蛋带来的满足感,也绝对有理由相信放弃动物性食物绝对不是什么高不可攀的难题。

10100717

 在此,我们给出了一些简单易行的提示,以帮助新兴的素友们更好地安排你的素食厨房:

  • 水果和蔬菜。

  是的,你一定听说这样的说法“你永远不可能因为吃了过量的水果或是蔬菜而犯了素食主义的大忌。”水果可以迅速地为您提供丰富而清洁的能量,所以你几乎在吃水果之前不用对此过多地忧虑。蔬菜也是一样的,他们还可以添加在各种菜肴中进行烹制,无论从风味、口感还是营养上俱佳,用来做净素菜总是口味和健康兼备。

  • 淀粉类主食。

  五谷杂粮、土豆和面食是我的最爱,在我家的厨房里,尤其属南瓜和红薯最受欢迎。淀粉类是拿来填饱肚子的超理想的素食,不仅能提供大量的能量,还能成为各种多变素食菜肴的可靠基本配料。糙米、小米和藜是我们最喜欢的谷物,有空的时候,自己拿这些原材料和面制作各类面食面筋,既有乐趣又能翻翻素食花样,岂不妙哉?

• 植物蛋白。

  在植物王国中其实有许许多多的素食都富含蛋白质,有一些特定的素食在这个领域中更是脱颖而出。许多的粗粮本身的蛋白质就非常高,如果把这些粗粮跟豆类食品一起搭配食用的话那么效果就更好了。如果你想为自己做一份简单快捷的午餐或者晚餐,那么就你可以尝试做一份糙米配白扁豆或者红遍都的组合。当然,只要你乐意,豆腐和豆豉也能成为你补充蛋白质的厨房好帮手。

  • 吃绿叶菜。

  深绿色蔬菜应该成为每个人日常膳食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绿叶菜可以打成菜汁或拌入沙拉,也可以拿来水煮或者热炒。当你到菜场买菜的时候,应该多看看农产品的摊位,包括菠菜、羽衣甘蓝、白菜以及常见的生菜,甚至于超市里的混合蔬菜沙拉也都应当多买上一些,如果能再添加一些切碎的甜菜和胡萝卜做菜那营养就更好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