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全球最贵的那张照片拍出了650万美元

全球最贵的那张照片拍出了650万美元

时间:2016-06-16 17:37 来源:时尚芭莎

今年,澳洲摄影师Peter Lik拍摄的Phantom拍出了650万美元的天价,打破Rehin II保持的430万美元的成交纪录,成为全球最贵的摄影作品。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至此,全球最贵的十张照片又重新拍了序。

1.Phantom,摄影:Peter Lik,650万美元

1

这张照片是在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羚羊峡谷拍摄的。Peter从小就开始摄影,并且喜欢拍摄自然。他说:我拍摄所有照片的目的都是为了展示大自然的力量,并通过鼓励人去感受激情、与照片连接来传递这种力量。

2.Rehin II,摄影:Andreas Gursky,430万美元

2

虽然退踞第二,但是在现今全球最贵的照片中,Gursky还是占据了三席。

这是摄影师作品集中的第二张,画中的草地、河流、灰色天空几乎形成了完美的水平结构。但其实,照片中的工厂被作者PS掉了,至于为何还可以拍出天价?

3.untitled,摄影:Cindy Sherman,390万美元

3

作者谢尔曼一直坚称自己是艺术家,拒绝承认摄影师的称号。她拍摄的作品大多围绕女性,或嘲讽或悲哀,但也否认自己是女性主义者。

画中的少女一脸雀斑,发色发红,躺在地方,眼神游离。谢尔曼说,这幅作品是从时尚和色情杂志中的摺页图片中获得灵感,既有放浪挑逗的荡女色彩,又有惊慌无助的少女情怀,暗示柔弱的女性在寻中一种方式来摆脱自己既定的命运。

4.To her majesty,摄影:Gilbert & George,370万美元

4

作品是不同照片拼接而成的,特别之处在于把冲突的事物拼接在了一起。

5.Dead troops talk,摄影:Jeff Wall,370万美元

6

作品再现了1986年冬天阿富汗莫克尔附近红军巡逻队遭到伏击后的场景。为了真实呈现战争景象,照片中受邀的人物都是专业演员。

6.untitled(cowboy),摄影:Richard Prince,340万美元

5

照片原是为万宝路公司的广告活动拍摄的,后来普林斯把广告中的文字去除后再翻拍,并且把照片以1:1的比例放大到了和真人一样的大小。

7.99 cent II,摄影:Andreas Gursky,330万美元

7

这幅作品在成交当时有不少非议,但是成交价格就是如此。另外的99 cent I拍摄的也是同一个场景,不过角度完全不同,有兴趣的可以搜搜看。

8.Los angels,摄影:Andreas Gursky,290万美元

8

作品体现了现代世界和人类居住的环境。每个人都是这幅照片的主角,每个人都生活在这个全球化的世界中。

9.The pond,摄影:Edward Steichen,290万美元

9

摄影师抓拍了池塘梦幻月光下的树木景色,以细腻的层次感和对色彩与光线的精妙把握,证明了摄影也可以和绘画一样表达出细腻丰富的内涵。

10.untitled,摄影:Cindy Sherman,270万美元

10

作品描绘了一个死去的女人,蓝色头发,满脸垢泥,目光呆滞,半张着嘴,给人一种恐怖的感觉。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