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特别的寻狗启事:你祖母见过这只小狗吗?

特别的寻狗启事:你祖母见过这只小狗吗?

时间:2016-05-16 13:21 来源:时尚芭莎

无论在哪个国家,狗狗走失,都是一件令人心焦和难过的事情。而这次走丢的狗狗,有点特别。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画报中的狗狗,于1954年出生于法国的凡顿广场,通身由黄金制作,并拥有一对绿宝石眼睛和一只黑玛瑙鼻子。正急着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它的主人,是法国著名珠宝品牌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

事情是这样的:1954,梵克雅宝推出了“快乐动物园”系列胸针,其中每一枚动物胸针都由黄金制成并以华美宝石点缀细节,小动物们个个出落得神态各异,你甚至能看出它们不同的性格特征:小老鼠充满好奇心,小马则很淘气顽皮……很快,这些精致的限量版动物胸针就被当时一些icon客户买走了,成为一份独特的礼物或者收藏品。

△“走失”的狗狗最后一次和它的家族合影(广告海报)

如今,梵克雅宝打算将所有小动物召唤回家,一起送往博物馆进行展出。他们陆续寻回了除狗狗之外的其它动物胸针,金树枝上的可爱小鸟,神情傲慢的小狮子,睁只眼闭只眼的猫头鹰……尽管他们保留了当年出售时的客户记录,但这只小狗胸针并没有被大量复刻,所以原版可能售出较早,尚难寻回。由于动物胸针的模具仍然在,复刻一只狗狗并非难事,但找回当年那只原版的狗狗,对这次展览来说意义非凡。

他们在全球各地发起了这场寻狗启事。

无疑,这也是一次很独特的宣传,通过如此有故事感和神秘感的手段,告知人们梵克雅宝这段有趣的历史,也顺带传递了此次展览的讯息,更加调动了人们的好奇心。想必会有无数天真的小朋友回到家里偷偷翻箱倒柜,或者跑去追问自己的祖母:祖母祖母,你有没有见过这只神秘的小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