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上班第一天就是情人节太虐?遇上节后综合征才是你最抓狂的时候

上班第一天就是情人节太虐?遇上节后综合征才是你最抓狂的时候

时间:2016-02-14 18:38 来源:时尚芭莎

今天是上班第一天,已经忍着节后综合症上了一天班的你,再过完情人节,明天可能早就累趴了吧,但是节过完了,工作仍要继续,针对节后综合症,芭姐也列出了几个小对策。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今天应该是史上最痛苦的情人节了吧。假期里吃出来的肚子还没来得及减,就要在约会的时候总要担心裙子被撑裂。更折磨人的是,今天是上班第一天,已经忍着节后综合症上了一天班的你,再过完情人节,明天可能早就累趴了吧,但是节过完了,工作仍要继续,针对节后综合症,芭姐也列出了几个小对策。

节后身体疲劳,无精打采

春节期间的娱乐活动很丰富,搓麻将、玩游戏、各种聚会... ...当时玩得很开心,但这种对身体集中的消耗,会在节后加倍奉还,出现身体与心理上的极度疲劳。

1.做运动,恢复精神状态

运动量相对大的运动,比如快跑、游泳等,可以帮助你的身体消耗能量,重新获得元气。

2.补充身体营养

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牛奶、蔬菜、水果、豆腐、动物肝脏,用来补充体力,增强免疫力。

3.多喝水

缺水会产生体质虚弱、体力恢复能力下降、疲劳增加的问题。所以需要每天至少喝1.5升水,并且少量多次饮用。

4.身体按摩法

工作之余,可以在家对身体进行按摩、推拿,进行局部调理,也可以请专门的按摩师按摩,以消除疲劳。

5.做些小事,让自己放松

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可以出去散散步,听听音乐,做些小点心,做能够让自己很放松的事情,保持心情愉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