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他把玻利维亚的地平线拍成了奇幻片

他把玻利维亚的地平线拍成了奇幻片

时间:2015-11-02 14:05 来源:时尚芭莎

当摄影与表演艺术及雕塑结合,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时尚芭莎网讯】李东宸

消失的痕迹


为了拍摄“柔美地平线”系列作品,Hooft Graafland在11年间多次前往玻利维亚的高原地区。她与玻利维亚的表演艺术家Gastón Ugalde及其助手一起工作。有时他们会花上好几个星期在盐土荒漠Uyuni及周围设置拍摄装置进行拍摄。

Hooft Graafland《丢掉心爱之物》


在红湖布景,玻利维亚

收集气球,玻利维亚盐土沙漠


Hooft Graafland利用超现实主义的语言,通过视觉错觉效果机智地表达了对人类利益及环境问题的思考,如黑色的帽子从峡谷中喷发而出,神奇地悬浮在空中,但细细观察就能看到有一根长线将这些帽子串联起来;而另一张照片中,白色的气球螺旋状地漂浮在湖面上。Hooft Graafland 还喜欢使用色彩明丽的道具,如在山间弹跳的红黄色气球、开裂土地上红黄相间的地毯、妇人手中的粉色棉花糖……

Hooft Graafland 《我的白衣骑士》My White Knight

在Salar沙漠拍摄的作品“我的白衣骑士”(2011)中,炸药使得白色卡车装载的盐四散开来。玻利维亚有发达的采矿工业,甚至可以在市场上买到炸药。Hooft Graafland花了很长时间掌握炸药的使用方法,多次试验后最终诞生了这张照片。

断续


本文转自 微信公众号:芭莎艺术 bazaarartchina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李东宸,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