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时尚不止指穿衣 家居“穿搭”经你也该学起

时尚不止指穿衣 家居“穿搭”经你也该学起

时间:2015-07-10 13:01 来源:时尚芭莎

Ira Kwa的家,色泽柔和,充满风情,但又不铺张得让人难以接受。置身于此,仿佛巴厘岛的微风拂面而过:宁静宜人、简约舒适,又别具一格。

【时尚芭莎网讯】

3

IraKwa

与众不同、自信、好奇心和亲力亲为的勤奋……共同组成印尼本土著名时装设计师Ira Kwa和她的高端精品时装店Jade的风格。从未参加过四大时装周,却牢牢把握时尚风潮的她自有秘诀:个性,但不疯狂;美化,但不从众。她说:“服装如此,时尚如此,穿搭如此,我的家,也是如此”。

1

Ira Kwa

赋予住所独特个性

一袭优雅的白色伞裙,一抹亮丽而神秘的微笑,Ira Kwa 站在自家大门前迎接我们。作为时装设计师和精品店的掌管者,她在印尼时尚界可是个举足轻重的人物。她的家就像她的人一样,风格化而出其不意,令人忍不住揣测,在规规矩矩的水泥外墙和方正外壳之内,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

这个房子外观普通。步入大门前,女主人开起了玩笑,“做好准备,我们要开启蚌壳,去欣赏那一枚闪亮的珍珠了!”

“时尚与生活息息相关。”当我们以设计师和商人的身份看待Ira Kwa时,她讲起了“生活”。一点一滴的生活,映照在今日的艺术化审美中:服装、配饰、家居、美食、室内设计,甚至是旅行、汽车、运动器械。“我们的眼睛每天都被资讯轰炸。但是,你是否真正地‘看到’?只有真正去感受那些艺术作品、室内设计、美食、旅行时,自己才能不断地吸收成长。”

10

Ira Kwa

因此,在普遍存在的水泥丛林建筑中,找寻出属于自己的私属空间,并赋予其个性化内涵,是Ira Kwa在设计和装饰房屋时的重中之重。“特定模式化我的房子?不。我需要做的是,让它变成是‘我的房子’,在其中感受到家庭的舒适和温暖。能做到自己想要的,那就好极了。”

Ira Kwa一开口就谈论起这所她在几个月前刚入住房子。

“当然,房子很美妙,是每个女主人的骄傲。但是,我的房子,也必须反映出我的风格。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生活?我的生活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往宽泛说来,这是价值观的问题,而每一处落实,均要从细节着手。”

十几年前,Ira Kwa还是最普通的传统东南亚女性,长期沉闷的银行工作终于促使这位漂亮女人下定决心:突破这个“既定、可预见,又毫无挑战和激情”的框架。现在,她不仅是位顾家的全职太太和一对儿女的母亲,而且还投身经营时装生意。“当我决心投入时尚产业的那一刻,我的生活便发生了质的变化。”

2

客厅

打造居家黄金法则

“作为雅加达的时尚人士,不仅要会购物和打扮,更应知道如何聪明地花钱。” Ira Kwa说:“时尚提出问题,但从不给确切答案。对于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自信,喜欢就去做。”她从不提倡奢靡浮华地浪费,而是将你的财富运用得巧妙。

时尚需找到焦点!参加活动、出席典礼时,Ira Kwa总会穿着最得体的服装出现。“如果我希望包能成为瞩目的焦点,其他衣服则会调整成它的陪衬。配件、头发和妆容也会为突出焦点服务。”Ira Kwa明智地将这一黄金法则也挪用到了自己的家居上。

她的家,色泽柔和,充满风情,但又不铺张得让人难以接受。置身于此,仿佛巴厘岛的微风拂面而过:宁静宜人、简约舒适,又别具一格。“秘诀是每一个房间设定一个焦点。”她忍不住吐露了装饰的秘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