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越控制越失控 让爱做主不好吗

越控制越失控 让爱做主不好吗

时间:2014-02-10 11:11 来源:时尚芭莎

爱情来的时候,不是人的主张,所以才美好,当其中一人开始控制爱情的方向,问题就产生了。爱情是自然的产物,为什么非得按照自己的注意安排呢。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这一年我和我的好朋友,都经历了很大的烦恼。能让一些看起来金刚不坏的人儿们,感到痛苦和烦恼的,一定都是一个事儿——爱情的烦恼。这种事,得深深地埋在心里,看似两个人的世界,其实所有的乐与痛,还是一个人承受着。为什么无论少年还是强人,无论男女贫富高低,都会为情所困呢?哪怕他们看上去几乎能够解决所有的难题??

又是一年2月来临,冬天里渴望着春的气息。百合花静静开放的夜里,我又得在对着电脑,写一下关于爱情这个大问题。无论有爱的没有的,哪一个能够没有担心?从开始,他爱我吗?他真的爱我吗?他能永远爱我吗?他能只爱我吗?到后来,他不如以前爱我了,他不懂得怎样来爱我,我该怎样让爱情重新像当初一样的炙热?然后,这真的是我要的爱情吗?我真的不应该好好想想吗?最后——结婚还是结束。

为什么人要这么有主意呢?当初,不是两个人像金风玉露一样,忽然生出了爱情的吗?它甜蜜美好的让一切都充满了光芒,平凡的日子,一样的工作一样的房子忽然就变得幸福起来,嘴角上都是笑脸上泛着幸福,你说话的声音甜美待人和气,他事事处处为你着想,一条短信都能甜到心里。爱情,像一颗种子,两个人一点一点交流着,开出了最美丽的花。到底谁让它变成了痛苦,谁后来终结了它呢?

归根结底,是我们自己的错。爱情来的时候,不是人的主张,它只是自然而然两个人产生的感觉,所以,那份自然带来的美好,如同风月花香,它才如此的美好。让它这样自然的美好下去,不要加上我们个人的看法,别人的看法,想念的时候由它想念,痛苦的时候由它痛苦,好的时候好好的享受,不是很好吗?就是由于其中的一个人,开始想控制爱情的方向,问题才开始产生了,人是爱情的天敌,要求和指令着别人或者自己,而爱情是自然的产物,它只能按照自然的规律生生不息,就像天气、就像风来风又去。任何人为的行动,除了呵护和珍惜,都不是它要的东西。我的好朋友,在爱情中苦苦的挣扎,每天期盼着见到对方,每三天就想结束这段看上去没有结果的爱情,实在痛苦的时候,我们总是深夜里谈话,我问他,一生难得这么爱上一个女人,为什么非要自己安排一个结果呢?你什么都有了,人生还有什么不能等待的?男人女人啊,你们自己做主安排生活工作,安排事业财富还不足够吗?非要按照自己的主意,安排孩子的人生嘛?你能安排自己的生死吗?你能安排自然界的生物规律吗?你可以控制自己的体重和情绪,非要控制一段难得的真爱吗?

情人节的时候,我真的很想说,亲爱的,爱情,不是事业更不是生活,让它自己来做主不好吗?

文/苏芒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