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文艺场 > 回应一下:确实没谈

回应一下:确实没谈

时间:2023-02-14 14:16 来源:时尚芭莎

32岁,母胎solo,今天只配去三里屯蹲垃圾桶么?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Lily:我之前请教过问我为什么一直不谈恋爱的朋友:谈恋爱的好处是什么?和单身有什么不同?她给我的反馈是可以共同承担互相分享快乐和伤感,而且关系的相处就是通过互相牵绊而加深的。

那些恋爱的必要对我说豪不重要,因为觉得自己并不需要别人的照顾、不需要麻烦别人,更不希望别人麻烦我,我不需要别人为我妥协,我也不愿意为了别人妥协。

奥美:因为没遇到那种“正好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的情况”。

而且我觉得谈恋爱宁缺毋滥,我不会轻易相信别人,在遇到特别喜欢的人之前不会轻易觉得可以恋爱,想认认真真对待感情,而不是谈着玩。

鸥鸥:主观上,学生时代在偶像制作的乌托邦里,后来发现自己心目中那种“完美恋爱对象”是不存在的,但是依然不愿意将就,也没有兴趣为了脱单而社交,没勇气去主动追求别人。

说实话我还很年轻,不是为了婚姻发愁的时候,所以现在每天在bubble和偶像聊天很幸福,常常觉得高质量追星完胜低质量恋爱。

客观上,走出高考,封校两年,我该去哪里认识帅气男人?

Lily:好像只喜欢不喜欢我的人,目前没有遇到喜欢我、也被我喜欢的人,同时如果我之前喜欢的人突然开始关注我,我也会开始疏离模式。当然这个点可能深层的原因是,我不相信有人会无条件真实地喜欢另一个人的全部。

奥美:其实不难,是不想。在没有遇到正确的人,我不愿意为了恋爱去恋爱。

鸥鸥:可能因为我的兴趣爱好比较多,分散了注意力。

Lily:很有,就是因为太向往美好的爱情,所以不会接受任何瑕疵。

鸥鸥:有向往,是一种全新的、不可思议的爱上别人的体验。

谨谨:有向往,但又因为过于理想化而难以实现。

奥美:哪个少女不怀春!每次看到很甜的电视剧或者小说,就会狂犯恋爱瘾,疯狂幻想自己谈恋爱的场景。

Lily:它是调剂品+自我成长的必然要求,可能经历爱情才是完整的人,感受所有的关系建立。

奥美:爱情是两个人灵魂船的碰撞,是怦然心动的小鹿乱撞。

时代快节奏的发展和思想的转变,有人会为了恋爱而恋爱,会更加追求当下的情感快感与感官刺激,及时行乐,而随着时光流逝不断殆尽的,就是一时的快感,这样的“酒肉情侣”,可能发展到最后索然无味,分手。

谨谨:爱情是情感的一种类型,它意味着彼此开始有意愿去分享生活,有欲望去加入彼此的生活,交流内心更深处的一些困惑或思考。也许爱情能够让人在某些瞬间真正摆脱人类的“孤独感”。

鸥鸥:爱情是激素分泌的产物,很难长久,二十年来没见过爱情保鲜的婚姻。

Lily:还蛮有道理的,但因为自己身上没有遇到过真实、深刻的爱情,所以很难想象会有人会全心正地爱另一个人的全部。

但有认识恋爱脑的朋友,想为其鸣不平的时候,会想要用这句话来劝导。

鸥鸥:我其实不太相信,爱情来了谁都挡不住。

智者不入爱河不是真的不去爱,而是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去爱。

谨谨:警惕一切以俗语形式代替论证逻辑的理论!

入了爱河还能是智者,是否说明入的不是真爱河?入了爱河还能是智者,是否才能说明是真智者?

Lily:可以完全遵从自己的意愿生活,不用被任何人影响自己的决定,也可以无所牵绊地单纯欣赏所有帅哥的美。

奥美:情人节不需要大出血买礼物,哈哈哈哈,每天时间规划很自由,不会受什么约束。

不用建立一段稳定亲密的二人关系对于我来说,省去了很多内耗的时间,因为我是属于自己会胡思乱想很多的那种,非常敏感。

鸥鸥:自由,比如社交上、金钱上、时间上的自由,没有需要考虑的对象。

身边每一个恋爱的朋友因为爱情得意忘形/痛苦/操心的时候我都觉得单身真好。

谨谨:如果不开始一段关系,就永远不会结束一段关系。但我不知道非单身有哪些难处,所以无法比较出单身特有的快乐。非要算的话,可能是必须要记得的纪念日少了很多。

但单身与恋爱并非哪种状态更快乐的比较选择,只是带给人的情绪不同罢了。在人生的旅程中,哪种体验,都有意义。

Lily:很难说是自我怀疑,因为我其实还挺坦然接受我确实脾气有的时候会不好,或者有一些别的缺点。但我一直觉得,这样的我才是我,也是最好的我,我很喜欢现在所有的自己。

之前又个很俗套的问题:会愿意和另一个性别的自己在一起吗?我的答案是会,那我真的太幸福了。

谨谨:在每次被知乎精准推送的时候会——典中点之“真的会有长得好看的女生没谈过恋爱吗。”但看底下回答多了,就脱敏了。

我不是一个能被答案定义的人,我所拥有的特质,也不会因为有没有谈过恋爱而受影响。没谈过恋爱、与我不值得被爱之间并不存在关联。

当然,与此同时还要感谢生活中朋友给予的正向反馈还算多,毕竟人还是需要在比较之中逐渐形成对自我的认知。但更重要的是坚定人生的意义,自我怀疑没有用。

退一万步想,及时这些缺点都是客观事实,那么要做的是也并非谈恋爱,而是着手提升自己。“万丈高楼平地起,成功只能靠自己。”

奥美:没有。我觉得普通又自信难道不是一种优点吗?

鸥鸥:有时会觉得是因为自己不够漂亮、不够自信、不够主动......因为是颜狗所以日常容貌焦虑+身材焦虑,总觉得自己要再漂亮一点才有自信和帅哥搭话。

Lily:我反正认为心动就是最重要的事,如果不是喜欢,我不明白有什么理由,一定要和另一个人在一起的牺牲和妥协。

奥美:不是的,长得帅但家暴也不行啊。

鸥鸥:是的,我认为适合过日子属于凑合结婚。

Lily:应该还会很久。我永远有最热情、最真诚的喜欢和心动,但同时这种喜欢和心动的持续是需要不断产生的。

不过我可能也没有对别人不断产生这种吸引力,所以双向吸引还是挺难的,我也很难相信会有人完全真正喜欢全部的我。

奥美:永远感觉自己下个月就会遇到真命天子,每个月都无事发生。

鸥鸥:塔罗说八个月......

Lily:我不拒绝尝试,但我确实没有遇到过可以尝试的机会。

奥美:应该是谨慎地勇敢尝试,自己付出的那刻是自愿且开心的就足够了。付出不一定是有结果的,有时候是不成正比的,要清楚认识这一点,从自己个人出发,不强施于人。

谨谨:逐渐会偏向后者,反正人生“来都来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要遇到“心动的那个人”难度在提升。所以应该是人选上更加谨慎,态度上勇于尝试。

Lily:都是非必要的选择,结婚看起来就是一项对女生没有任何好处的决定。

如果两个人互相喜欢,并不需要婚姻作为捆绑,如果两个人为了搭伙过日子没有足够的爱情,那就违背了婚姻宣传出来的本质。

生育就更是一个,完全是女性付出的100%的事情,所以我暂时不婚育,但我支持每一个女生对自己是否生育的决定权、和生育小孩的冠姓权,这些都是女生自己决定的事情,不需要任何其他的人参与的决定。

谨谨:顺其自然。这些都是人生中的选项,可以单选,可以多选,当然也可以空着。

人生没有最佳选择或正确答案,你能做的只有努力把每一个做出的选择,变成最优解。最忌讳的就是“如果当初”。

Lily:就是希望女生最终步入婚姻都是因为夫妻双方真实地互相喜欢,而不是为了任何理由的妥协。希望每个女生都有能力坚持自己的自由意志。

其实希望男生的道德底线都普遍高一些,每个人都有强烈的自我约束,不要辜负真心付出的女孩。

谨谨:想对主流观点说:新时代有新时代的爱情观,婚姻生育不是必需品。想对当代女性说:希望大家普通又自信,快乐又幸福。

奥美:不是没有喜欢自己的人,也不是对恋爱不曾抱有幻想,只是没有必要。

一段健康的,符合自己理想的恋爱其实很难得到,与其在刻意追求这些飘渺、未知的恋情上浪费时间,不如顺其自然地等待。这种等待不是刻意的,也不是有目的的,只是当下有很多事情值得去做,能够充实丰盈自己的绝对不只有恋爱。

一个人未必不好,或许更好,花儿不一定需要绿叶的衬托,也能独自艳丽。

鸥鸥:没什么一定要说的,因为有人恋爱、有人分手、有人已婚、有人离异......

感情上的事还是不干扰别人的想法了,自己活得舒服就好。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