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世上最温柔的团圆就是当我想起你时,你正在我身旁

世上最温柔的团圆就是当我想起你时,你正在我身旁

时间:2022-01-08 23:34 来源:时尚芭莎

最温暖的抚慰,是团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

腊八即至,伴着你我耳熟能详的童谣,充满期待与团聚的日子一天天近了。

红豆、花生、糯米与干果们亲密拥抱,大锅里咕嘟着丰收般地谷物香,连空气都变得甜甜的、糯糯的。喝下腊八粥,心里满足又甜蜜。

香浓平实的腊八粥,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粥里,有思念的味道

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唤起了我们对家人与节庆的心绪。
爸爸的承担、妈妈的呵护、爷爷奶奶的宠爱、叔伯阿姨的叮嘱......种类缤纷的家常杂粮,恰如家人的关怀,是那样的熟悉与无微不至。
在这个温情暖暖的冬天,我们收集了来自“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校孩子们的画作和小诗,就让我们随着TA们纸笔,走入年味渐浓的童真世界。
“腊八节到了,全家人待在一起过年的日子也近了。我想熬一锅很好吃的腊八粥,里面放上我们都爱吃的东西。老师说,腊八粥是年节祝福,希望爸爸妈妈工作顺利,可以经常团聚。”
湖北麻城 冯氏祠中心小学
五年级 小峰(化名)
“谁说腊八粥只能是紫色?我要在粥里放进喜欢的小花,放进祝福和快乐,让它变成一碗红红火火的粥,喝到它的人都能漂漂亮亮,开开心心。”
湖北英山 程家咀完全小学
三年级 小玲(化名)
“我还没有亲手做过腊八粥呢!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粥里悄悄煮一点儿汤圆,它软软糯糯的,爷爷奶奶最爱吃啦!他们经常给我做好吃的,这次,我想换过来照顾他们。”
湖北麻城 冯氏祠中心小学
五年级 兰兰(化名)

甜蜜团圆,不拘一格

记忆中最“甜”的年节食品,是什么?
也许是妈妈摇出的汤圆,也许是爸爸偷偷塞在裤兜里的糖果;是饺子里藏起的幸运硬币,是爷爷奶奶从集市上特意带回的糖葫芦。
甜蜜不拘形式,团圆方是心中最深的渴盼。
“我知道腊八节应该喝粥,但我也想吃饺子呀!因为每次包饺子,全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剁馅儿、和面、包饺子、煮饺子,特别热闹。我越来越期待下一次家里包饺子啦!”
湖北麻城 石磴坳小学
五年级 小夕(化名)
“我想在腊八节再吃一次汤圆,因为它们都是家人特意为我挑选的。芝麻汤圆、花生汤圆、巧克力汤圆都好好吃呀!”
湖北英山 程家咀完全小学
四年级 睿睿
“满满一碗饺子,聚起了团聚,聚起了欢喜。腊八节是团圆的节日,也是春节的前奏。希望全家能如同这碗饺子紧紧拥抱在一起,过个热闹幸福的节日。”
广西柳州 斗江镇第二小学
四年级 晓晓(化名)
温暖
奶奶每天都会对我很好,
我家妈妈的怀抱,
是奶奶的肚皮。
我的家一直都很温暖。
“奶奶很爱很爱我,她是最温暖的人,是我最想拥抱的人,是我最想感谢的人。无论阴天晴天,还是生活中的每个节日,我都想和她一起过。”
贵州省黔西龙塘小学
五年级 小芸(化名)
指导老师:龙正富
元月,圆月
月平日残缺,
可是那一夜, 
被人们对家人的牵挂思念,
填成圆。
“有时我看着月亮,就会想起爸爸妈妈来。月亮渐渐圆起来,马上过年啦,我也能和他们团圆,真好。”
贵州省黔西 大水小学
年级 成成(化名)
指导老师:王姣

项目介绍

"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通过开发美育课程、培育乡村美育教师、提供美育教学设备等方式,希望让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匀的问题得到缓解和改善,让更多的乡村儿童能接受到美育教育的熏陶,助力乡村美育发展。

截至2021年10月,项目已在16个省区市的403所乡村学校改造了芭莎美育教室并投入使用,通过在美育教室里开展美术、阅读、合唱等分级美育课程,补充和丰富孩子们的美育生活。

昆明市呈贡区是光四季诗歌青少年服务中心(简称“是光诗歌”)是国内首家且规模最大的乡村诗歌教育公益组织。从2016年10月开始,“是光”通过为当地教师提供诗歌课程包和培训,解决乡村孩子缺乏心灵关注和情感表达渠道的问题。截至2021年9月,“是光”已经服务中小学1200余所,110000余名孩子有了人生的第一节诗歌。

粥米飘香的隆冬,守在热腾腾的锅子旁,我们欢喜地期待着一碗腊八粥,更守候着祝福与惦念。
愿节日温暖,愿家人亲朋常伴身旁。
当我想起你时,你正在我身旁,这或许是世上,最温柔的团圆。


监制:CY
责编:哲Zhe
撰文、编辑:獾獾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