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竞然如此》即将开播!杨澜携手电竞名宿共话追光故事

《竞然如此》即将开播!杨澜携手电竞名宿共话追光故事

时间:2020-12-01 15:28 来源:时尚芭莎

“a bin!!!”随着解说声嘶力竭的呐喊,2020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现场沸腾了,所有人都在欢呼雀跃。打开朋友圈,“阿bin五杀”的动态刷了满满一屏。在网络上搜索“阿bin五杀”,你会看到各式各样的观众反应视频,欢呼与呐喊,蔓延在大街小巷……仿佛全中国的S10观众在这一瞬间同时上演着激情时刻。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刚刚落幕的S10热度空前,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绝佳的电竞氛围,以及赛事商业化布局的宏伟规模,也让爱好者们对电竞的未来更加期待。在这样的氛围之下,一档记录电竞领域追光者,体育×电竞跨界演绎的综艺节目2020《竞然如此》在聚光灯下重磅登场了!

1

12月3日,由腾讯电竞倾力打造的国内首档原创电竞公开课《竞然如此》第二季正式开播,将于每周四晚20:00,在腾讯视频、腾讯体育首播,每周五在企鹅电竞、斗鱼直播、虎牙直播、bilibili,与观众见面。本季节目将由资深媒体人杨澜女士作为联合发起人,携手6位国家级体育人,6位电竞顶级高手,带着他们各自的故事,同台对谈,回顾属于他们的“追光之路”。

中国电竞的“一步之遥”

从2003年成为第99号正式体育竞赛项目,到18年雅加达巨港亚运会中国队豪取两金一银;电竞是公众随时随地都可参与比拼的赛事,也是全国超过51家高校开设的正式教育专业,然而电竞距离走入千家万户始终有一步之遥。

“电竞综艺”近年来层出不穷,过去7年时间里,仅国内就有数十档综艺亮相,真人秀、访谈、脱口秀,形式五花八门,然而大部分节目都“出圈”无望,仅流传于电竞圈内。

赛事,综艺,直播,电竞产业向阳发展的背后,仍然面临着圈层隔阂。在老一辈人眼中,电竞或许已不是洪水猛兽,但仍然“不务正业”。在电竞小白们的眼中,千奇百怪的术语和迭代频繁的门槛圈层,让他们很难直观真切地感受到电竞的魅力所在。

一方是热爱电竞的群体,另一方是对于电竞不了解的群体。在大多数时间里,双方只有一步之遥,仅仅隔着一道窄窄的溪流,但无法有效沟通交流。此时,保持缄默成为了多数人的选择。

而打破缄默,架起沟通桥梁,是腾讯电竞打造2020《竞然如此》的初心。

梦幻联动,记录电竞追光者

2019年《竞然如此》第一季刚亮相便引发关注。作为国内首档原创电竞公开课,曾邀请到潘晓婷、刘建宏、黄执中等来自体育、跨界新知领域的电竞圈外嘉宾,以及“力量哥”黄成辉、“人皇”Sky李晓峰、“电竞刘诗诗”林梦鸽等圈内名人,他们通过公开课自我表达,挖掘电竞精神内核,分享电竞人的思考与感悟。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打破人们正常生活的同时,也重塑着大众娱乐的形态。电子竞技凭借“线上”优势展现出强大的抗疫韧性,用线上团聚打破隔离,极大程度上丰富了大众的娱乐生活。

如今2020《竞然如此》即将上线——这一次,节目邀请到体育圈大咖携手电竞追光者,在跨界跨领域的碰撞中,通过不同视角讲述自己的故事,探讨电竞在新兴体育浪潮中的无限可能。

2

他们的故事异曲同工,又各有精彩之处。乒乓球女子单打大满贯得主、奥运冠军邓亚萍自诩是个狠人,而在她的眼中,电竞圈的各位同样是狠人。她坚持忍耐30斤负重训练是“狠劲”,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职业电竞人PDD在退役后选择投身电竞产业,克服一切困难勇往直前的“拼到底“同样是“狠劲”,两位OG现场比“狠”,完美诠释竞技精神。

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中国队总教练阿布,对话曾拿过奥运冠军的中国击剑队佩剑教练仲满,攻守间何为执教之道?

2019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世界冠军杯双FMVP陈正正(ID:Cat)携手前国家体操队队长、奥运冠军陈一冰,共同诠释无惧低谷方能昂首前行。

在2020和平精英国际冠军杯(PEC)成功卫冕冠军的“伞兵”朱伯丞(ID:Paraboy)成功的背后,是头号“妈妈粉”的倾力支持;速滑名将张虹在家人的鼓励下,实现自我突破,转型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一个是《和平精英》项目出类拔萃的选手,另一个是索契冬奥会冠军,当他们相遇,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赛场上千分之一秒的机遇,胜负成败于弹指一挥间,不断刷新着自我极限。

足球解说员&体育主持人王涛,与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解说李九,这两位各自领域之中的“名嘴”同台畅聊,他们将如何妙语连珠,金句不断?

柯洁作为围棋世界冠军,与前皇室战争职业选手谢方刚(ID:斑斑)的五子棋厮杀,终将“鹿死谁手”?——在2020《竞然如此》,这些妙趣横生的瞬间都值得一看。

曾几何时,他们都是翻山越岭追光的人。如今,他们站在台上,早已成为人们眼中的那一束光。追光者们娓娓道来心路历程,关于感悟,关于收获,关于逆境重生。他们的故事搭建起一座座桥梁,沟通你我,也引导所有想要追光的人。

感知电竞,感知彼此

根据2020年初 Newzoo发布的数据,预计2020年全球电竞观众人数将达到近5亿。电竞已然成为当代人的“精神港湾”,它承载着为比赛加油呐喊的激情,也凝聚了呼朋引伴“团聚”的快意,更成为许多人实现自我,成就梦想的舞台。

关于电竞,还有很多问题值得我们思考。电竞拥抱传统体育,有哪些可以互相借鉴的行业经验?电竞经过发展初期的试错和摸索,如今规范成熟的行业体系如何广而告之?电竞的职业之路伴随着怎样的价值与保障,如何吸引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奋斗?

作为时代的产物,电竞联系着我们彼此——长辈与下一辈之间,爱人之间,朋友之间,它不应该如同“房间中的大象”一样被视而不见。当孩子们被电竞这一新鲜事物所吸引,父母应该以怎样的方式与他们沟通,又该通过哪些途径了解真实的电竞行业?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将在2020《竞然如此》中一一揭晓。

如果你也想了解这些追光者们的故事,发现跨界嘉宾思想碰撞的火花,从他们的讲述中获得关于电竞更加深入的思考,请记得12月3日起每周四晚20:00,锁定腾讯视频、腾讯体育,周五锁定企鹅电竞、斗鱼直播、虎牙直播,bilibili,跟随杨澜的视野,站在电竞的今天去展望它全新的未来!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