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颜值经济4.0时代来了,你还在苦恼去哪里做热玛吉吗?

颜值经济4.0时代来了,你还在苦恼去哪里做热玛吉吗?

时间:2020-11-17 16:07 来源:时尚芭莎

“颜值经济”这个词想必大家都听过,但你知道现在已经是颜值经济4.0时代了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颜值经济”这个词想必大家都听过,但你知道现在已经是颜值经济4.0时代了吗?!

颜值经济1.0时期,拍照修图APP大火,有些女孩在手机里找到了自信。2.0时期,聚焦在美妆、个护、服饰,“颜达人”们开始将目光锁定在个体本身以外的“配件”上。3.0时期,健身又变得狂热起来,你的朋友圈是不是一夜之间充斥着筋膜枪?到了现在,4.0时期,最火的医美来了,不管你信不信,医美已经成为90后、00后的日常生活方式了。

摄影/win.tam

拒绝“同款脸”,和谐的美比刻板的标准更重要

近几年,医美市场异常火爆。然而,伴随行业的井喷式发展,很多医美医生的审美观却并不成熟,进而出现了大批僵硬、同化的流水线“整形脸”。

虽然“过度整形”在业内并没有统一的界定标准,但据艾瑞专家调研显示,“过度整形”主要存在以下四种情况:做过大量面部整形项目;同一部位做过多种项目;整形后面部僵硬、扭曲、整形痕迹明显,效果不如整形前;进行不必要或不适合的项目。

摄影/win.tam 

站在技术和审美的十字路口,选对医生很关键。最近,新氧联手《时尚芭莎》揭晓的第二期绿宝石医生榜单就是这么一份技术与审美 并重的权威医生榜单。与一般医美榜单不同的是,绿宝石医生榜单在筹备之初,就特别地设计了审美角度,邀请时尚领域的权威人士作为美学专家评委会的成员,对医生的审美进行评审。 

时尚集团副总裁刘容

时尚芭莎副社长、美容主编

绿宝石医生榜单美学专家评委董刚

芭莎珠宝执行主编田翊

《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沙小荔就是绿宝石医生榜单的美学专家评委之一。

沙小荔介绍,她对于医生的评估标准有两点。第一,医美效果是否明显。因为,评委要通过医美前后的具体效果,对医生进行评估。但事实上,要做到这点并不容易,因为很多求美者本身已经很漂亮,医美前后差别并不是太大。还有,一些求美者的喜好和审美,与医生以及美学评委都不一致。那么,如何做到平衡,对医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第二,医美效果是否自然。一些人做了医美后,得到了一张非常假的“标准脸”,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医生技术不过关或审美素养不够。但这却会给消费者带来可能伴随终生、难以逆转的负面影响。

在她看来:“爱美是人的天性,很多女生都希望通过医疗技术让自己变得更漂亮,这是非常人性化的。但我更鼓励大家通过安全的、合理的方式,让自己变得越来越美。”另外,她还强调:“高级的、好的审美,是一个好的整形医生必备的条件之一。”

《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

绿宝石医生榜单美学专家评委沙小荔 

同样是绿宝石医生榜单美学专家评委的《时尚芭莎》美容总监武宗杨也表示:“医美之美,在于医疗与美学的有机结合。绿宝石医生榜单能够促进行业正向竞争,鼓励机构和医生精进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还能评选出技术与审美综合分数较高的医生,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份可以遵循的美学指南。”

时尚芭莎美容总监

绿宝石医生榜单美学专家评委武宗杨

为避免个人审美差异带来的影响,每个医生案例都由多个美学评委打分,最后得出一个综合评分。除了沙小荔、武宗杨,还有Maryma高级定制品牌创始人马艳丽、著名造型师兼悦美堂创始人航悦等多位时尚圈权威人士组成绿宝石医生榜单的美学专家评委阵容。

做医美看这份榜单就够了

为保护医美产业中最核心、最宝贵的资源——医生,同时为行业的规范化建设打造一套高标准准入机制,今年7月,新氧决定用一份榜单来甄选行业内最优质的医生资源。

绿宝石医生榜单邀请中国医美行业顶级专家、时尚行业资深美学专家组成权威评审团,采用匿名评审、交叉评审方式,从审美、技术、服务等三大评选标准的101项细分评审维度,对参与医生进行评审、打分,参照“米其林”标准为行业打造高水准医生评选体系。

在技术、服务、审美三大评审标准以及101项细分评审维度里,服务、负面、技术熟练度、从业年限、技巧性、美观度、术后效果以及医生的从业履历、手术经验等都是决定医生能否上榜的关键因素。

经过严苛筛选,第一期绿宝石医生榜单已评选出96名平均从业10年以上、历经87600小时经验沉淀的资深医生。第二期绿宝石医生榜单则评选出100名医生,聚焦在难度更高的修复类手术,如眼修复、鼻修复、胸部修复、上下颚、形体雕塑、埋线提升、祛眼袋、私密、植发、祛斑等,涵盖70名正高/副高职称的高年资、行业经验丰富的优质医生。

目前,绿宝石医生榜单不仅在医美行业内得到了医生、机构、专家们的认可,也成为了广大求美者心中值得信赖的“变美指南”。

最近,绿宝石医生榜单已入选全球高端生活方式指引《罗博报告》的“2020 Best of the Best 罗博之选”,这一定程度上也证实了开篇的话,医美正成为一种时尚,也是一种爱美之人对更好的生活方式的追求和诠释。

美是什么?是专业、是个性,还是引人向上的力量?戳原文链接,get你的专属“绿宝石”医生,让美丽梦想成真。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