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资生堂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直击进博会

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资生堂集团最大的海外市场|直击进博会

时间:2020-11-17 17:4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上半年国际护肤品牌资生堂中国的销售额为1000亿日元,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一批外企之一,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其最大的海外市场。

今年是资生堂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相较去年,今年资生堂展位面积不但翻了一倍,还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高端进口化妆品。在本次进博会上,资生堂带来旗下2个新品牌:"THE GINZA"与"BAUM",这也是两个新品牌除日本本土的海外首发亮相。

11月6日,在接受美通社采访时,资生堂表示中国是除日本以外销售额最大的市场。在全世界各国的经济处于低迷的环境下,资生堂中国业务很快复苏,在很大程度上支撑了整个资生堂集团的业绩。针对市场需求,未来资生堂将在中国导入更多的高端进口品牌,进一步强化对中国的投资,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111

2020资生堂进博会展台

美通社:今年为什么选择展出"THE GINZA"与"BAUM"这两个高端品牌?

资生堂:从销售业绩和以往的进博会中,我们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于高端产品的关注度非常高。另外,市场调查结果还显示,随着顾客们社会责任意识的提高,大家对于可持续性(Sustainability)的关注也在提高。

在顾客们的生活模式、价值观趋于多样化的背景下,我们打算以高品质的价值观为基础,将"THE GINZA"、"BAUM"等与顾客需求相适应的品牌引进到中国。

222

资生堂进博会现场活动

美通社:今年资生堂中国区的市场业绩怎么样?

资生堂:上半年的销售额为1000亿日元(换算为人民币为64.9亿元),保持了资生堂国外市场销售第一的位置。营业利润为77亿日元(换算为人民币为5亿元),位列集团首位。

今年因为受新冠影响,第一季度的情况略有困难,但是从第二季度开始,得益于电商和直播销售,情况大有好转。第二季度开始,电商等业务开始恢复,在资生堂集团中率先实现了复苏。其中,资生堂中国第2季度的销售额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了9%,中国大陆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19%。

在全世界各国的经济处于低迷的环境下,资生堂中国业务很快复苏,并实现了快速的增长。恢复的速度超出我们原来的预期,在很大程度上支撑了整个资生堂集团的业绩。

333

日本之外海外市场首度亮相的BAUM品牌

美通社:疫情对全球多个产业造成冲击,资生堂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资生堂:全世界的顾客都受到了影响。早春的时候,中国也处于同样的状况之下,大家都不出门了。戴口罩的人增加后,用口红的机会减少,化妆品的销售就比较严峻了。另一方面,佩戴口罩的人增多了之后,大家就想好好保护皮肤,这样护肤品的使用就增加了。

中国、日本、亚洲、美国、欧洲等各地的顾客、消费者的、有关化妆品的价值观以及消费行为都一点一点地发生着变化。我们会考虑能够做些什么。比如说,销售消毒液、开发有利于手部肌肤防护的护手霜、进一步充实护肤类产品等等。最重要的是要快速地去满足市场上诸如此类的最迫切的需要。

444

其他展品

美通社:未来在中国地区业务战略上有什么改变吗?

资生堂:今后中国市场将成长为世界最大的市场,未来我们想进一步去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资生堂集团确定了新的业务核心--"Premium Skin Beauty"(高附加值美肤领域)。

在具体实施上,一方面,引入更多新的品牌进入中国。今后中国消费者在护肤需求多样化,对质量、效果的要求也更高,因此,希望推介一些尚未引进到中国的品牌。如本次进博会新引进的集团两个高端化妆品品牌----"THE GINZA"与"BAUM"。

另外,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开展源自中国的创新。去年,我们成立了中国事业创新投资室,进行新技术开发。今年3月份,我们又与上海东方美谷签约,将在那里设立中国的第三家研究所--东方美谷的研发中心,这是世界级的化妆品公司在东方美谷设置的首家研发中心。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在中国进行新的创新。今后我们也打算以中国市场为中心开展活动,因此也将在进博会上进行相关的发布和展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