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华为Mate40RS保时捷设计 用极致陶瓷工艺演绎黑白美学

华为Mate40RS保时捷设计 用极致陶瓷工艺演绎黑白美学

时间:2020-10-30 19:13 来源:时尚芭莎

10月30日,华为在上海举行年度旗舰新品发布盛典,正式向国内用户发布华为Mate40系列手机。其中华为Mate40 RS保时捷设计,凭借一贯的超跑基因与奢华气质,在秉承Mate系列完美均衡、中轴对称的家族基因、延续历代保时捷版本直线型超跑赛道设计风格的同时,创新“变革”再次突破科技美学边界,以极致陶瓷工艺演绎黑白美学,不仅成为了发布会上的一大亮点,更再次成为时尚经典。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C:UsersH00488~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61bc8949f3adf9786fd83e4eecb84.png

自2016年起,华为开始与保时捷设计进行合作,将前沿技术与大师级灵感互相碰撞,无与伦比的智慧科技应运而生。保时捷设计一直是设计界的风尚坐标,追求纯粹简洁的功能设计、精细的选材和匠心工艺。作为双方合作推出的第六款奢华手机,华为Mate40 RS保时捷设计的后盖选择高强度纳米微晶陶瓷材质,配色则是经典的黑白,白色若凝脂,黑色如墨玉,掀起新一轮时尚美学风暴。

经典黑白配色,简约中演绎高端时尚

时尚潮流风格反复循环,黑白色彩代表着永恒的经典。时尚女王香奈儿曾说:“黑色代表一切,白色亦然。两者都为纯粹之美,正是完美的结合。”

奥黛丽赫本在《罗马假日》里的素雅白衬衣,《蒂凡尼的早餐》中复古优雅的小黑裙,都表现出超越时尚流行的境界,让黑白搭配成为经典,成为优雅与浪漫的永恒定义。

在被称为“全世界最会拍黑白人像的摄影师”、“魔力诗人”的Peter Lindbergh 看来,只有黑白照才能给予人们无限接近现实核心的可能性。

越是高端、经典的设计,颜色越是纯粹。这正是华为Mate40 RS保时捷设计采用黑白两大配色的原因。白色若凝脂,黑色如墨玉,温润如玉又坚若磐石,简约中透出优雅,自然表达态度。

C:UsersH00488~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ced9f7d5fdd1e85b89b144105d7f.png

高超陶瓷工艺,奢侈品的最爱

查看大图 - J12 PARADOXE腕表 - H6500 - 正面视图 - 标准视图

香奈儿J12 PARADOXE腕表

近年来,陶瓷材质则成为奢侈品的大热趋势之一。香奈儿最受追捧的腕表J12 PARADOXE系列,最大的辨识度之一,来自高科技陶瓷制成的表壳、表圈与表链。

宋茜携手DAMIANI D.Icon系列高级珠宝以闪耀魅力展现年轻态度

DAMIANI D.Icon系列高级珠宝

意大利的Damiani(玳美雅)珠宝把白色与黑色陶瓷与黄金和钻石融合,以打造全新的流行趋势。

华为Mate40 RS保时捷设计则将陶瓷雕塑艺术完美地复刻在智能手机工业设计领域。陶瓷背板凹凸有致,温厚可亲,机身每一处的起承转合均彰显精英阶层的雅致品味。这背后是超高制造工艺的支撑:采用超高温烧制而成高强度纳米微晶陶瓷;经多道工序,赋予陶瓷机身雕塑感凹凸曲折变化;超高能量镭射激光在机身之上雕刻出一条条清晰精致的线条,陶瓷哑光与亮面光影交叠,于细节处彰显卓越品质。

深谙美学之道,开启奢华手机新纪元

华为也深谙美学之道,每一代保时捷联名款都热衷于经典时尚元素与创新的材质相融合,打造出永恒经典的奢华产品。华为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第一次看到华为Mate40 RS保时捷设计“非常喜欢,怦然心动。第一次爱不释手,它应该是历史上我们保时捷手机最漂亮的一款设计”。

华为Mate40 RS保时捷设计延续了历代保时捷版本直线型超跑赛道设计风格,从跑车赛道延伸而来的上下贯穿式垂直条纹设计,超跑标识感十足,彰显极致速度激情。与华为Mate40系列的星环设计不同,华为Mate40 RS保时捷设计采用八边形“星钻设计”镜头模组,相对中轴线完全对称,爆发出更具视觉冲击的力量美感,更丰富的棱角也更具艺术气质,成为辨识度极高的奢华手机。

C:UsersH00488~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73107a92f3c9f6771e5e90c092e341.png

一体式火山口陶瓷背板与“星钻设计”影像模组升起处无缝拼合,形成托举八边形模组的优雅曲面。背盖丰富面型的制造难度极高,需采用定制的金刚石磨头进行多次CNC雕刻,以及特殊的精准定位抛光工艺方可制成,卓越品质于细节展现。

华为Mate40 RS保时捷设计是华为最尖端科技与高端艺术的完美融合的生动演绎,以个性化、高品质的设计、顶尖的科技在日趋同质化的智能手机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精英阶层最为独特的视觉符号,也继续引领高端市场风向。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