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助力影院复苏 《八佰》首周末IMAX中国影院贡献票房5250万人民币

助力影院复苏 《八佰》首周末IMAX中国影院贡献票房5250万人民币

时间:2020-08-24 14:06 来源:时锟叫帮拷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IMAX Corporation (纽交所: IMAX)今日宣布华谊兄弟出品的战争巨制《八佰》首周末在全国近650家IMAX影院取得5250万人民币(含点映)的票房。在中国内地影院限流50%的情况下,该片IMAX票房依然表现强劲,以仅占全国1%的银幕贡献6.5%的票房。《八佰》的上映提振了观众回归影院的观影热情,仅IMAX点映开启前两日,全国即有超过550场IMAX观影场次售罄。《八佰》到目前总票房已超过八亿。

《八佰》作为亚洲首部全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商业大片,是7月下旬中国内地影院重开后首部登陆影院的大制作新片。在《八佰》的强劲表现的驱动下,中国内地影院重开后IMAX票房的市场贡献率已达到6.4%。从7月24日中国内地IMAX影院开始重启到目前,IMAX中国内地票房已达到1.1亿人民币,观众观影人次高达210万。

IMAX Corporation CEO理查德・葛尔方表示:“在关闭近半年的影院重启后,IMAX中国影院的票房表现继续超越我们的期待,我们更加坚信观众渴望回归影院。作为亚洲首部全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商业大片,《八佰》不仅代表着我们和中国电影合作的新突破,其强劲的开画成绩也标志着中国电影市场提振和复苏的重要一步。

《八佰》的故事是关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

《八佰》的上映也开启了IMAX在中国市场接下来的强劲片单,其中包括将于9月4日上映的由华纳兄弟出品,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信条》。《信条》将于8月26日开始陆续登陆国际市场。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