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一起看电影吧,你看我还有机会吗……【芭姐日常】

一起看电影吧,你看我还有机会吗……【芭姐日常】

时间:2020-07-25 17:14 来源:时尚芭莎

久违的电影院,有哪些你珍贵的回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近这些日子,芭姐能够感受到大家压抑已久的玩乐之心,正在逐渐被放飞:

芭姐身边有的小伙伴竟然都不约而同地迷上了爬山,还说要互相拍照;
有的小伙伴天天掰着手指头数着什么时候电影院能复工,当初说好的经典旧片复映还没盼到,还有几部备受期待的电影也是还未上映,该还的总是要还上的!

果然,心心念念,必有回响。就从7月20日开始,全国的电影院线会逐渐恢复开放。
芭姐留意到猫眼电影的数据显示,电影院复工首日的票房突破了百万元;北京的电影院复工首日,两小时内电影票被售空……
看来大家都对电影院的回归热情高涨,身边熟悉的一切也都在慢慢恢复到原先的轨道中。

阔别了半年之久,我们终于能够在流媒体之外充满仪式感地看电影。那道光束从观众席上方穿过,光与影在银幕上互相交汇,流动出最动人心魄的画面;

震撼人心的影音特效给我们带来了多维度的感官享受,看到最激动人心的桥段,也忍不住往同伴那一头偏动,压低声音地感叹着导演的奇思妙想……

这两个小时的体验绝对不是能够被其他观影方式轻易取代的。这是一段记忆,是关于影片中的故事、也是关于我们自己的故事;
小到我们当时的所思所想,大到身边坐着什么人,那些散落在电影院里的温馨快乐时光,总能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除了是珍贵的回忆外,观影的这两个小时还能是一个美好的梦。经过这一百多年的发展,芭姐发现电影从还原真实运动的真实把戏,慢慢演变成为了一种美好的造梦工具。

我们陶醉在导演们精心编织出的梦幻世界里,大家酣然入梦,背离现实,这短短的两个小时成了我们最放松、忘却烦恼的时光。

因为这种种,在芭姐看来,电影院的回归不仅仅是场所开放那么简单。它所承载着的,是回忆,是陪伴,也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勾勒和向往。

你还记得在你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观影经历是什么?你还记得你和谁一起看了什么电影?重回电影院的话想和谁一起去?
快让我们看看大家的故事吧~

@宇宙中央他是暖阳

去年弟弟得了重病。暴瘦七八十斤。当时在手术不手术的问题上,我们纠结了很久。为了缓解我们紧张压抑的心情,去电影院观看了热映的《中国机长》。在飞机穿出云层重获新生的那一刻,我们终于下定决心。
后来手术非常成功。现在我弟弟恢复得很好。我们全家又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刘智灵
我印象最深的电影是跟同学和她的儿子一起看2019年版《狮子王》,虽然是英文版,却有很多小朋友去看。我以为小朋友看英文电影会有难度,但我发现有一种奇迹——母亲的伟大。
我们一边看电影,同学儿子一边问她关于电影的问题,她一边小声回答问题,还一边小声翻译剧情给儿子听。时长118分钟的电影,同学低声翻译和解答,让我很感动。我以前一直觉得看电影就是享受电影的氛围,如果有人问问题,我会让他电影结束后一次问完,不要打断我看电影的节奏。
这次电影之旅,我发现“母亲”简直是我心中的神,她们可以为了孩子牺牲自己的一切,而且乐于奉献。我也感谢自己的母亲,一直为孩子付出而没有怨言,以后我要多带妈妈去看电影,让她也能感谢电影带来的乐趣!

一部好的电影,它所带来的价值远远不止于银幕之中:经典片带我们领悟我们生命的真谛、童话片为我们勾勒美好世界、历史片教诲我们不忘初心……电影是一本会说话的启示录,有时能打开我们心中的困惑,让一切都豁然开朗。

@菜菜
印象最深刻的是和父母一起看《寻梦环游记》。很难得长大以后还有机会和家里人一起在电影院看一部电影,希望下回还要和父母一起!
@Chloe
还记得2019年和他看了一场《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看完之后在电影院里很大声地哭了出来,他抱着我,一直取笑我,说我鼻涕都蹭到衣服上了,说他不会像男主那样离开,一直在我身边。现在20年了,我也不属于他了。
@杏砸

可能印象最深的是跟前任(当时的现任,下同)一起去看了《前任3》吧,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觉得这个决定很搞笑。那时候很认真地跟前任说:“如果你以后想跟我分手,一定要认真地跟我说,不需要拖着,走不下去了我们就分开,对你对我都好。”然后他真的很认真地跟我说分手。虽然当时很难受,但是事后想想,我还是很感谢他的,至少干脆利落。

如果去影院的话,想自己去或者跟家人一起去,看一些喜剧类电影或者科幻类的3D电影吧。

@🌟

印象最深的话,是有一次看电影时候发生的小故事。那时候还在上学,和对象见面没有那么容易,就约着看个电影。电影放的啥不太记得了,好像是《哥斯拉》来着。我那时候想吃鸡排,对象去买的。然后电影院太黑了,也没看清买的是什么,只是拿到的时候觉得有点奇怪,因为没有切开,是一整块,但是还是拿着吃了。结果一咬,有东西就弄到身上了,之后才知道那是爆浆鸡排……看了一场爆浆鸡排味的电影😄

现在想起来还是印象很深 ,我平时特别喜欢看电影,就那一次看电影途中小故事的印象比电影本身内容的印象更深。希望电影院能快快恢复到以前,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自己喜欢的电影上映~

就如芭姐上面说的那样,观看电影的两个小时之所以是一段清晰又难忘的记忆,很大原因是因为陪伴着我们的人。一起经历跌宕起伏的情节,一起感受银幕人物的悲欢离合,陪伴在身边本身就是一种美好。

@🌶
很久没去电影院看电影了,今年发生太多事情了,本来希望有喜欢的人约我去电影院看今年春节之后的第一场电影,但无奈这世间变化太多啦。正好今天关系不错的女同事约我下班去看今年春节之后的第一场电影《当幸福来敲门》,我很开心,当事与愿违的时候,随缘过好每一天才是最快乐的惊喜❤️。
@雪娇
印象最深的是和一个男生去看《冰雪奇缘》,然后真的有了缘分,觉得那场电影是最美的。到《冰雪奇缘2》上映的时候,只有自己一个人去看了,还是一样的魔法,却再没有一样的奇幻魅力。

@美🐶

我印象最深刻的观影经历其实真的是《天堂电影院》,但是很可惜没有去电影院看过。

我还记得和我的男朋友去看电影,凌晨一点结束,长沙还是很热闹。然后明天一早就要赶飞机离开长沙,开始异地恋。《羞羞的铁拳》重回电影院的话,还是会和男朋友一起看啦嘻嘻嘻❤️❤️❤️

看电影也许是最轻松且没负担的拉近距离的方式了,亲密值在不知不觉中就升高起来。如果有喜欢着但又不好意思说出口的他,那就快约他去看电影吧!

在这个速食主义横行的年代,我们依赖于手机、网络,在不断碎片化的时间里快速地汲取信息和知识。

但这也蚕食着我们的精力,久而久之变成了一种默认的习惯。不知道你有没有觉得,在这种高速运转的生活中,我们现在连静下来看一本书、慢下来细品一部电影的时间和精力都快没有了。

于是电影院的时光就变得异常的珍贵,它让我们暂时地远离手机、背弃烦恼,全身心地投入到梦幻的世界里,享受和朋友亲人的亲密时刻,这是无法被替代的。

所以,快和小伙伴准备好,约起电影院吧~

编辑:Miffy
文字助理:Yuer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