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学HUI生活,Light up my life

学HUI生活,Light up my life

时间:2020-05-09 00:31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穿着柔和开衫的周依然带一点小清新的甜,和影棚外暖融融的春天相得益彰。这个因出演《风犬少年的天空》受关注的小鲜花,热爱花草,最想要抓住春天。


宅家的日子,她插上雪柳和郁金香,雪柳花蕊白白的小小的,花期很长,郁金香则是灿烂治愈的橙色,最后她还把花儿画下来。“我每次买花都是因为心情好。”

今天在家里一抬头看到窗外,小区里树叶发芽了,风吹进来是暖的,这让她很想蹬着自行车去踏青。于是,她下单买了一辆绿色的单车。等邮寄过来后一个人在小区空地上组装。装好了之后,周依然就迫不及待骑去了公园。


清风拂面,花朵盛开,她感受到春天的轰轰烈烈。“我碰到了一排樱花树,风一吹,樱花雨密密麻麻可以挡住视线,觉得好浪漫好美。那一刻心里很触动,春天真美好,特别是经历了这么久光秃秃的冬天。”

大概两天后她约朋友再来樱花树下,才发现樱花已掉了一大半,春天似乎倏忽间远去。可能美好的东西都短暂,她轻叹。但哪怕花落了,在树下坐一下午也是愉快的。


周依然开始享受宅家的时光,摘掉口罩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她的心态有了很大变化:“我希望每时每刻都过得开心,生活踏实又轻盈。”她最享受的时刻,是在铺满阳光的客厅大地毯上,一边晒着太阳,一边听音乐,一边运动,用美好生活的细节来治愈自己。

 

 

美妆博主“狠毒女孩”Money从小画画。跟画画同步的是,她也在脸上“画画”。因为家里做生意的关系,她对化妆耳濡目染,且不满足于自我研究,经常去视频网站看各类仿妆,边学边化。但因为年纪太小,她怕别人笑话,总是一个人关在家里化,出门就卸掉。现在,她不怕了,并成了众人皆知的美妆博主。

宅家的日子,Money生活里最重要的是拍美妆视频。考虑到大家戴口罩,她分享的妆容有了新要点:不脱妆。“一定要用海绵蛋以一种速度与力量的结合,让粉底进入毛孔,在脸上形成一个非常均匀的膜,这样就不容易脱妆。卸妆要选择深层清洁的产品。”


她不是个有耐心的人,但一到化妆,整个人就变得很平静。“第一是因为我爱它,第二是真的能看到自己从不好看变得好看。”画画同样让她心静。她喜欢临摹风景,总是用铅笔先把人物轮廓和线条勾勒出来。偶尔她也会浮躁,就把手机扔在一边充电,自己去看书,在阳台坐一会儿看看树,或者弹一会儿钢琴。

因为宅家,她有了更多时间研究技术,除了美美的妆容,还有特效妆。“比如拿胶涂在手上,等它干了之后,拿牙签轻轻地撩开,再倒一点点红色颜料,就会是被刮伤的特效。”

慢节奏的宅家生活让Money更乐天知命,随遇而安。她喜欢在生活里发现美、创造美,而生活里的每一步,不管是好是坏,现在她都安然接受,绝不后悔。


 


歌手万妮达最近做了一场特别的演出,在直播里云演出。她说起感受:“当时是在一个live house里面,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演出没有互动的感觉。”


宅家期间,类似于云演出这样的concall成了万妮达生活里重要的一部分。正在筹备第三张专辑的她,和制作人多次concall讨论细节。但是她很酷地笑道:“大家的意见我都会听,但听不听得进去是另外一回事儿。”

哪怕视频,她依然穿着睡衣,怎么舒服怎么来。“也没有什么特别想让我引起注意的人,穿得很随意,完全就是一个工作的状态。”


她还和以前的大学同学“云聚会”,大家聊聊工作、家庭等琐碎事情,感慨一晃好几年过得好快。好朋友们还一起云喝酒,有次万妮达一边做音乐一边喝威士忌,喝到了微醺,很享受那个氛围。


能有这么一整块的时间来做音乐,而且彻底静下心来,万妮达觉得很开心。她正在创作自己的第三张专辑。“新专辑想要更精细一点,毕竟前面两张已经有自己一部分的听众,但是我想要更多的听众。”

有一天万妮达下楼遛弯儿,突然发现小区里的花儿都开了。“一切的困难都将会过去。”她觉得自己心态变化最大的是:“生活会给你很多困难,你要懂得苦中作乐。”后来,她把自己一头红色长发染成了紫粉色,是春天万物新生的感觉,一点小小的变化,给她带来了大大的快乐。

 


 

在《清平乐》里出演公主赵徽柔的任敏,私下是个清新脱俗的小可爱,出人意料的是,任敏最近一头扎进烟火气的生活,变身“小厨神”。


最近令任敏最得意的事情恐怕就是她自己独立为妈妈做了一桌菜,用温暖治愈的厨艺来感谢妈妈,这样显得不刻意又很有诚意。为了做好菜,任敏提前保存了不少网上做菜的视频,敲定了菜谱,并提前两三天准备食材。

 “这要是放在之前,我自己都无法相信自己可以做一大桌子菜!”任敏自己也觉得最近的生活让她改变了不少。说起做菜她头头是道,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烹煮,她的爱心大餐终于端上了桌。饭菜做得入味又鲜嫩,得到了妈妈的由衷赞美。这让任敏很开心:“我妈对做饭是有要求的,我第一次准备一整套饭菜,她的夸赞对我来说分量很重。”


突然多了很多时间在家,任敏除了厨艺还开发了多种生活技能。比如坚持健身,做芭蕾舞的手臂练习,自学了钢琴和吉他。

任敏看到自己的变化是学会了自洽。生活并不容易,每个人都有偷懒的习性,从前总以为比起为生活增添各种“调味”,瘫着是更舒适的事,而她现在并不为此烦恼,而是学会了与自己的弱点共处,然后慢慢建立起好习惯,为生活增味添色,然后治愈他人也治愈自己。


编辑、策划/Angela Zhou、高冷

摄影师/何禹初yuchu

采访/细补

造型/Renty Wu

发型/文智(周依然、狠毒女孩Money)、潇天(任敏、万妮达)

化妆/冰冰(周依然、狠毒女孩Money)、张团团(任敏、万妮达)

统筹/肖珊、余璐

时装统筹/蒲安

时装助理/Summer、周鑫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