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从重构光影工艺设计的荣耀30系列背后看到智能手机时尚进化史

从重构光影工艺设计的荣耀30系列背后看到智能手机时尚进化史

时间:2020-04-24 18:59 来源:时尚芭莎

Z时代占领消费主流,审美重在自我表达令时尚视觉文化大行其道,于是万物皆需时尚。从服装、鞋子、潮包、饰品甚至到形影不离的手机等,都在成为潮流时尚的一部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为了紧跟时尚热潮,时刻关注圈层动态很有必要。而何为时尚热潮——当某件单品频繁涌入公众视线被无限曝光即进入潮流行列,而当大多数人都在拥簇、展示一件单品或某种穿着方式时,潮流热潮形成。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

最近一款外表透着冷峻银色光芒的高颜值智能手机入侵明星圈层。从李现、谭松韵、江疏影、彭昱畅、宣璐、官鸿再到费启明、董力、谷嘉诚、艾福杰尼、金大川、康倩雯、吴佳烨、左岸潇、程晓玥等等,涵盖演艺、综艺、明星、知名时尚博主都在上手秀出一款称之为“银色尤物”的手机——荣耀30 Pro+,这款手机出自荣耀品牌刚刚发布的2020年度旗舰之作荣耀30系列。

荣耀手机尤其是数字系列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被群星pick,去年的荣耀20系列也在一夜之间出现在群星的社交动态中涌入大众视线。

image009

作为面向年轻人的科技潮牌,荣耀品牌数字系列手机产品被贴上时尚潮流标签,并已经深刻嵌入大众认知中。这次登场的荣耀30系列,延续了历代产品的潮美基因,以重构光影空间的全新旗舰设计语言,在机身上勾勒出见所未见的光影之美,其影响力已经在众星人手一部的势头中被充分感知

荣耀数字系列发展到30代,悉心的朋友如果仔细观察其成长路径,说从其身上看到了智能手机设计发展史的说法一点也不过分。

“一机千面”的惊艳打破“千机一面”的手机设计怪圈,荣耀数字系列靠“颜值”实力破圈

手机工艺设计不仅是对手机外观的革新,也是向目标用户传递品牌审美文化和设计语言。

2007年iPhone的横空出世,开启了全新的智能手机形态。国内智能手机开始向着“模仿”与摸索中前行。纵观智能手机市场雏形,彼时有太多向iPhone“致敬”的元素。即使再经典的设计,在这样如潮水般的拥趸下,也难以避免不落俗套。业界也一直存在手机分为“像iPhone的”和“不像iPhone的”说法。千篇一律的设计让智能手机陷入审美疲劳的困境。

然而,2016年荣耀8系列横空出世,打破行业设计审美困局。

image011

荣耀8魅海蓝

荣耀8系列突破手机机身常规设计思路,首先在工艺材质上革新,大胆采用玻璃材质后盖,并且通过12层镀膜工艺使机身产生特殊的光影效果。从不同的角度观看,呈现不同的极光纹理,在光影流转中展现“一机千面”。荣耀8系列开启智能手机光影工艺设计新时代,荣耀数字系列专属潮美基因开始形成。

image013

荣耀9海鸥灰

image015

荣耀10幻影蓝

image017

荣耀20冰岛幻境

荣耀8系列之后,荣耀数字系列异军突起独树一帜,历代产品也不断升级,用创新的工艺,全新的光影效果引领手机时尚风潮。2017年,荣耀9的3D曲面极光呈现出金属质感;2018年,荣耀10的变色极光镀膜,拥有无穷变色效果;2019年,荣耀20的在3D玻璃上打造独特的幻镜空间,焕活了光与影,虚实融合。

image019

荣耀30系列

今年的荣耀30系列再次踏上独特的光影旅程,达到了手机光影设计工艺前所未有的境界。静谧神秘的幻夜黑、迷幻灵动的绿野仙踪、虹彩交融的流光幻镜、绚烂奇幻的霓影紫以及科幻感十足的钛空银。五大配色,五种光影变幻,或童真、或张扬、或优雅,像荣耀的目标年轻用户具有的特质一样,在不同方向照耀下,每一面饱含着无限的可能性和丰富的情绪。荣耀30系列发布前夕荣耀总裁赵明称其是“继荣耀8之后最美的智能手机,在潮流美学进化上,它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突破。”

image021

荣耀30系列钛空银

众多明星所选择的荣耀30系列钛空银大片席卷社交平台,正在成为新一代的“爆款神仙色”。荣耀通过微妙细腻的AG磨砂工艺,使其在光线角度变换之下,银色机身中泛出淡淡的紫色,静止中更蕴含轻盈活力。调色与光影和谐搭配的背后,是荣耀强大的设计与制造能力。

image023

荣耀30系列5种光影配色各具特色,仿佛谱写了一段追光的旅程,而就像所有前进路途一般,总有值得铭刻于心的高光时刻。荣耀30系列钛空银和霓虹紫配色版本还加入了HONOR LOGO符号设计。

image025

个性的符号与磨砂玻璃底色,醒目附于矩形镜头之下,在光影中形成鲜明的视觉对比,象征着品牌的潮流底气,张扬着年轻一代的审美自信。

image027

科技与时尚的边界正在加速被搭配,年轻人们正在用新的审美来观察世界。过去的十几年间,智能手机经历了千机一面到百花齐放的过程。而科技潮牌荣耀,用光影和色彩的力量,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荣耀30系列则是今年的手机潮流策源地。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