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真偶像 > 还好,人间的天使比恶魔多

还好,人间的天使比恶魔多

时间:2020-02-15 14:07 来源:时尚芭莎

谢谢有他们在,无论清晨醒来又发生了多少魔幻事,我们都还能乐观的继续走下去,总要相信天使比魔鬼多。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情人节祝有情人终成眷属❤️。但因为要为抗疫战线让路,小情侣们应该都已经收到延期庆祝的通知了哈!?

特殊时期今晚也不跟大家聊狗粮了,继续从芭姐的角度为大家讲述有关疫情的故事。

昨晚那起魔幻消息芭姐到现在都还在吃惊中,真是任由编剧们胡编乱造都很难雷同...曾参加过《以团之名》选秀节目的乐华娱乐公司艺人黄智博昨天因涉嫌口罩诈骗案已被警方抓获!上海浦东警方将抓捕嫌疑人的视频公布,可以说是追星界史上最牛的“直拍”视频了

嫌疑人黄智博在广东省陆丰市的家中被警方从家中抓捕,直接从被窝里拉起来...

当场缴获的随身物品中还有部分韩元现金,应该是公司安排去韩国训练时的花费吧

据说黄智博这次还打算去《以团之名2》,但因为疫情推迟了节目就回家待着,在家无聊竟选择做起了诈骗犯!在贴吧、微信等途径上谎称口罩商家,通过预付50%定金的方式非法获利了28万余人民币

被盘问犯罪缘由:为什么会想到卖口罩骗人?

“脑子一乱,然后就...”

啥脑子啊,一乱就犯法??饭圈文化里恋爱结婚生子是偶像失职,黄智博这次是直接做人失职!

更魔幻的是春节的时候给粉丝录的拜年视频和在警局受审时穿的同一件衣服,前几年还在微博上发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手写加油信...

好歹是个小爱豆,观众可以勉强接受你没文化、甚至专业能力差,但道德品质最起码要在及格线啊!这不仅是诈骗犯罪,更是在国难当头想因口罩发横财,甚至无实物套现...

跟这两天被大众歌颂且心疼的捐款老人的新闻放在一起,多么讽刺又魔幻的世界啊

人民日报报道了一则87岁老人捐款20万的新闻。来自重庆的87岁的老人倪素英,决定把毕生的积蓄20万元捐献用于疫情防控,这笔钱是她30年不舍吃穿的积蓄。

老人多年来一直独居,租住在一个老旧的门市内,平时摆摊卖小百货来补贴家用。对于母亲的捐款行为,老人的儿子也表示感动:“我母亲是个热心肠,她为疫情防控捐款,我们子女也大力支持。”

工作人员再三劝说希望老人慎重考虑,但她始终坚持要将这笔钱捐出去“你们放心,我有儿有女都孝顺,还有退休金,还做小生意,吃穿不愁。”老人坚定地说:国家有难,我不能做旁观者。

成都的一名68岁的环卫工人捐出了自己从事环卫工作五年的积蓄10071元。本悄悄在成都双流区彭镇政府值班大厅放下一个装着现金的袋子后迅速离开,离开时说把钱留给武汉。捐赠不留名,经媒体报道寻找才将李学明大爷找到。

“国家有难,我就捐献。武汉有难,全国支援。”

他告诉记者,自己只读过半年书,但很喜欢看电视,看到电视中疫情的报道很是揪心。”

为了证明自己有捐款能力,老人还给记者算了笔账:“我现在的钱,都是政府给我,我不太会说话,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还是懂得。”

李大爷还说,自己平时很节约,这下把钱捐了,怕说出去左邻右舍笑话。所以邻居们问起捐款的事,他才一直否认。“我捐款的时候戴了线绒帽子,还带了口罩,没想到他们还是把我认出来了。”对于悄悄捐款的事,李大爷还有些不好意思。

“现在党的政策很好,我捐了这些钱,日子肯定还能过。”

69岁的戚宝兴是一位杭州下城区环卫所的管道疏通工人,2012年退休。疫情面前他想出点力,把这些年攒下来的十万元积蓄全部捐出去了。捐款之后,老人的银行卡里只剩下十三块七毛八分钱。

记者采访戚大爷的时候电话响起,是附近居民家里有下水道堵塞,他稍做告辞赶忙带着工具去了

江苏江阴周庄镇东林村村委会,73岁的徐阿婆要拿出自己辛苦捡垃圾攒下来的9000元捐给武汉。看到阿婆的情况后政府工作人员婉拒了老人的好意,但遭到拒绝后的阿婆泪流不止。当天下午,徐阿婆又来到村委会,又拿出了1000元凑足了1万元坚持要捐给武汉,村委会在感动中只好决定收下这笔钱,代她捐给武汉

2月8日的江苏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一位老大爷搬来一个箱子,说要捐给武汉。他将箱子放下后急匆匆的就走了。工作人员打开后发现,箱子里面是整齐包装好的一沓一沓百元大钞,一共是50万元。留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希望能早日送到武汉,共渡难关,武汉加油”。

...

疫情当前,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向疫区捐款出力,而这群老人几近倾家荡产式的捐助着实令人心疼感动。全国各地为抗击疫情捐助的老人案例还有很多,少则几千,多则几十万。

有的老人在民警、政府工作人员的长时间劝说下收回了自己本想捐助的血汗钱,而有的老人却始终坚持要把自己的毕生存款一定用于疫情前线。

芭姐一开始与很多网友的担忧相同,“我们现在真的需要这些本就处于底层小人物的牺牲吗?老人们的捐赠对于抗疫的帮助或许微乎其微,牺牲的却是自己几年甚至十几年的辛劳成果”

最近这段时间整日泡在微博上关注疫情的年轻人们,心情可以说是像做了魔幻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而这些无私善良老人的捐助报道,又或是一种提醒,人间虽有恶魔,但天使永在。

这群单纯又善良的人们,凭着朴素的爱国情怀,甘愿舍己为国自我牺牲。正是因为无数底层小人物心中装满的大国大爱,才有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之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来自八方的志愿军,是以省市为单位的团队,是各单位自愿前往的支援小组,全都由一颗颗勇敢炙热的心组成的。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公益慈善与非盈利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马剑银最近接受了关于老人捐款的采访。“捐赠是权利,自愿的,老人也有权利捐款,而慈善机构、政府工作人员只能提醒,没有拒绝义务。

“对于激情型、冲动型的捐赠,事后严重影响个人生活的老人,事后慈善机构是可以退回相应善款的。

芭姐也简单咨询了一下基层的公务员朋友,对于底层老人执意大额捐款的行为,政府为了不辜负老人的心意会接受善款,但后续会安排其他方式进行回馈。

我们不应提倡、鼓励这种牺牲自我的捐赠方式”,但我们出于对老人负责的态度希望拒收他们的血汗钱,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是剥夺了想要出一分力的善心。

谢谢有他们在,无论清晨醒来又发生了多少魔幻事,我们都还能乐观的继续走下去,总要相信天使比魔鬼多。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