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中国正当潮”活动启动 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中国风潮传播计划

“中国正当潮”活动启动 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中国风潮传播计划

时间:2019-09-12 21:33 来源:时尚芭莎

9月12日,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召开发布会,正式启动 “中国正当潮•70而潮”主题活动。“中国正当潮”聚焦中国文化风潮、中国科技风潮和中国消费风潮,计划用三年时间,与各个领域引领风潮的机构和企业携手,通过深度合作,赋能中国品牌,打造爆款产品。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image003

image005

来自首批合作单位的代表及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正当潮”计划用三年计划,聚焦中国文化、中国科技和中国消费三大领域。在文化领域,挖掘国学、饮食文化、茶文化、中草药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推出文创产品;在科技领域,联动中国航天、互联网科技、智能制造等代表中国前沿科技创新的机构和企业,展现中国硬核科技,引领世界科技前沿风潮;在衣食住行等消费领域,与优秀的中国品牌跨界协作,引领国潮创新理念。

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打造一场发出中国声音、表达中国态度、传承中国文化、赋能中国品牌的传播项目。

作为“文化风潮”领域的代表,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席强说,我们不光是传承人、继承者,我们更是开创者。经过60多年的传承,中央民族乐团继承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印象国乐》《又见国乐》《玄奘西行》等一系列大型国乐剧目,让传统文化走近现代生活,让更多年轻人喜欢上国乐,让国乐成为年轻人追逐的风潮。

image007

作为中国科技风潮的代表,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的刘彤杰分享了我国探月工程的辉煌历程和对月球与深空探测的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航天系列精神中的探月精神是对“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传承和拓展,是对我国探月工程形成的优良传统、宝贵经验与崇高品质的高度凝练。国家航天局将携手人民日报新媒体,宣传中国航天英雄们的丰功伟绩,展现中国最尖端、最硬核的科技风潮,让更多的国人爱上中国航天,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中国的航天事业中去。人民日报新媒体将联合更多机构,通过“中国正当潮”活动,展示中国科技力量和创新理念。

image009

作为“消费风潮”的龙头企业代表,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表示,“国潮”已经突破“国内本土潮流品牌”的定义,是中国品牌品质与创新的象征。伊利集团对人民日报新媒体的“中国造,正当潮”理念深表认同,时刻不忘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始终将自身品牌发展融入民族品牌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也将继续为提升中国奶粉的品质与口碑积极行动,争做中国乳业“国潮”品牌的优秀代表。

image011

在众多嘉宾的共同参与见证下,“中国正当潮•70而潮”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参加当天启动仪式的首批合作伙伴有国家航天局、中央民族乐团、国图创新、一汽红旗、伊利金领冠、格力电器、联想集团、科大讯飞、京东集团、碧桂园、娃哈哈集团、百雀羚、匹克集团、奥康国际、大董集团、哈尔滨啤酒、奈雪的茶等。活动启动后,人民日报新媒体京东店也将正式上线,京东也成为“70而潮”指定电商平台。

image013

image015

“中国正当潮”五个字的书写者,著名书法家、2008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书写者徐骅先生和“70而潮”ICON设计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千哲教授也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设计理念。

人民日报新媒体希望通过“中国正当潮•70而潮”活动,希望会有更多社会力量的加入,激发创造出更多爆款产品,以此赋能中国品牌,在文化、科技和消费领域掀起最强劲的“中国风潮”。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