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奥利奥和支付宝出联名款了?跨界玩出新高度!

奥利奥和支付宝出联名款了?跨界玩出新高度!

时间:2019-04-03 21:29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又被奥利奥黑科技小游戏刷屏了!作为饼干界超会玩的品牌,奥利奥今年选择延续游戏机这一主题,制造出“赏金挑战赛”这一话题,成功引发全民“扭舔泡”热潮。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除了巧妙的游戏机制和先进的AR技术,蚂蚁庄园的首次开放也是此次Campaign的一大亮点。

够好玩:AR黑科技游戏领衔互动营销

近几年来场景营销愈演愈烈,AR技术的出现更将这一趋势推向了行业风口。今年,沿用支付宝AR技术的奥利奥,除了在视效上延续了去年的黑科技风格,还扩大了与支付宝的合作领域,将蚂蚁庄园也纳入到AR小游戏之中。作为支付宝旗下以公益为目的的萌宠养成游戏,蚂蚁庄园拥有较高的用户黏性,奥利奥将这部分用户引入到黑科技AR小游戏之中,无疑是一个明智之举。

奥利奥X蚂蚁庄园”跳跳乐“小游戏

用户通过支付宝AR扫一扫奥利奥外包装的小鸡图案,就能进入游戏。该识别技术采用人工智能(AI)进行特征点定位,可对预设图案做到精准识别。

庄园小鸡游戏入口

除此以外,游戏机制也是可圈可点,用户进入游戏后,可通过点击屏幕操控软萌的庄园小鸡,在滚动的奥利奥饼干之间进行跳跃。简单的进入方式、魔性的游戏机制让不少用户刷分上瘾。

够好看:发布主题套装,引爆趣味公益

除了技术层面和支付宝的深度合作,蚂蚁庄园还以趣味互动的形式集结大家一起做公益,这与奥利奥的理念不谋而合。两个“贪玩”却充满爱心的品牌跨界,在上海时装周期间联合支付宝推出了奥利奥主题套装,采用黑白简约风设计,致敬经典海魂风。换装游戏不仅增添了游戏的多样性和新鲜感,还能联合更多圈层和场域的人做公益。

奥利奥X蚂蚁庄园 限定水手服

除了在设计上推陈出新,宣发节奏也是做足了悬念。套装上线前夕,奥利奥官方微博放出设计手稿与悬念海报,引起目标受众的广泛关注。4月1日愚人节之际,奥利奥官宣跨界时尚,并携手亿万流量的超模联合发布最新春夏时装,而当天上线后的蚂蚁庄园小鸡水手新装扮更是实力萌翻了庄园用户。这波换装热潮既增加了奥利奥的品牌曝光度,又增强了蚂蚁庄园的用户黏性,成了这次奥利奥AR游戏Campaign中的一大亮点。

奥利奥 X 蚂蚁庄园 设计稿

奥利奥 X 蚂蚁庄园 19年时装周悬念海报

此次奥利奥与支付宝的跨界合作不仅仅是品牌上的溢价,更是一种新营销方式的探索。作为蚂蚁庄园的首次对外合作,蚂蚁庄园为奥利奥定制了限定款装扮新造型,和跳跳乐“运动会”互动。通过与蚂蚁庄园的时尚&公益跨界既体现了品牌玩在一起的理念,又体现了双方共同追求的的社会价值和正能量,让每一位游戏参与者多一份荣誉和善心。

奥利奥 X 蚂蚁庄园“跳跳乐”游戏页面

结合AR科技,深度洞察年轻人的时尚观,将公益植入品牌营销中,最终达到了1+1>2的效果。这次跨界引起广泛注意的同时,扩大了品牌的影响力,也创造了一个崭新的品牌联合营销模板。品牌营销最大化的玩法也许就在于同时实现产品和品牌的曝光以及好感度的提升,持续在消费者心中占有一定地位,而这正是奥利奥一直在做的事情。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