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摄影师刘子墨获2017“国民美食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传承创新奖”

摄影师刘子墨获2017“国民美食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传承创新奖”

时间:2017-10-24 11:00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视觉中国500px摄影师社区会员刘子墨,在近日由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国民美食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传承创新奖”。刘子墨出生于黑龙江省,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在读大学生,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

刘子墨个人摄影作品
刘子墨个人摄影作品

刘子墨偶然间看到视觉中国500px摄影社区推送了“国民美食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作为经验丰富的静物摄影爱好者加资深吃货,便毫不犹豫地参与到了此次大赛中。

刘子墨个人摄影作品 
刘子墨个人摄影作品

就摄影师个人而言,过于刻意会局限住他的创作思维,令他丧失对摄影最本真的热爱。于是在选定八大菜系这个主题之后,刘子墨突然想到自己的一位厨师朋友,当天晚上就跟他取得了联系,再随性不过的朋友间的小酌,把酒言欢间就顺带完成了拍摄,随行而行,却饱含真情实感在看到“宴请”拍摄主题后,摄影师意识到自己已经许久未参加宴席了,可他却有闲来无事独酌两杯的小雅兴给自己做几道爽口的下酒菜,喝两口醇香的白酒实在美哉但有时,独饮总归有一些落寞。一人食一人饮,一人的宴请,用饱含深情的自我对话来宽慰最孤独的灵魂。

此次刘子墨选择了湘菜,着重看的是下酒菜,包括红油牛肉小龙虾醉鸡等。关于喝酒的姿势,刘子墨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喝白酒的状态就应该是莲花指,因为酒比花香,所以持杯如捻花杯满为礼,不溢为敬轻举杯先文后武,先礼后兵,谓之君子深入喉酒气奔腾如狂涛席卷,一扫千秋,一解千愁,舒展眉;重掷杯,代表一饮而尽一滴不漏,痛快品中国的佳酿就要用最传统的方式来喝,配最能代表中华美食的菜肴。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