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如何在跨界合作中找准定位

如何在跨界合作中找准定位

时间:2015-04-06 17:13 来源:时尚芭莎

在各领域纷纷开启跨界合作的时代,没有跨界合作似乎就像没跟上潮流——但过多的或不够合适的跨界又会让人搞不清品牌方向。如何在跨界合作的花花世界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这是一门学问。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而我国

Meredith Dichter

在各领域纷纷开启跨界合作的时代,没有跨界合作似乎就像没跟上潮流——但过多的或不够合适的跨界又会让人搞不清品牌方向。如何在跨界合作的花花世界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这是一门学问。

您从GUCCI这类奢侈品牌到如今做奢侈酒店,这也算个人的一个跨界。您如何选择职业生涯中的跨界

当初在GUCCI的时候,总部位于欧洲,所以每年的活动设计都是从欧洲发材料到各地,我们没有太多发挥的空间。而在奢侈酒店的工作需要在全球各地跑——我们和目的地市场有着紧密的合作,观察是否可以契合当地市场。我很享受和当地的专业人士一起创造的过程,这个意义是不同的。所以在酒店工作时我完全是在创造,尤其是豪华精选这个品牌有着非常多的跨界合作,除之前比较多人知道的陈坤与RIMOWA合作的旅行箱,有和宾利汽车、米其林厨师等的合作之外,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天津利顺德酒店在1879年时就已经开始了跨界——设计和发行大龙邮票,以及充满历史名人故事的胡佛套房、孙中山套房和历史名人套餐等,这都是从旧日时光到今日的经典跨界案例。

如何在众多品牌中挑选跨界合作的伙伴,又不失自身品牌属性?

跨界合作可以分成两个大类:一类是行业间有共同属性,像和RIMOWA旅行箱的合作:还有我们酒店本身,其设计本身就是一个大的跨界,例如天津利顺德豪华精选,以一座充满历史感的地标性建筑融入世界级酒店该有的当代设计元素,正因为我们将其视为跨界,这背后我们邀请了屡获殊荣的设计师历经18个月升级,将其改造为历史与现代的完美融合。另一类就是像我们和宾利汽车品牌的合作——很多人不明白奢侈酒店与汽车品牌之间的关联,但同样身为一个全球品牌,宾利汽车在全球有很多市场都与我们相同,例如中东、美国、中国等等。并因为我们品牌的核心——真正认识目的地,促成了我们有一个特别的合作项目ride and drive——通过宾利汽车以及我们定制的旅游路线带着大家去西班牙、中东等地。这样不仅能感受到不同的宾利汽车体验,还能享受到别出心裁的旅游路线。所以不难看出我们所选的跨界伙伴都是与我们的品牌定位十分契合的,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珠联璧合的跨界合作,给大家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

“环球旅行家”这个与各界名人合作的特别跨界项目,对于营造“奢侈”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营造奢侈感的关键因素其实还是人。以“环球旅行家”项目为例,是找了各领域中对旅行有着极大热情的精英,让他们把自己的游历故事通过拍摄照片、报道游历等独树一帜的方法分享给他人。例如我们最早找的是全球著名的摄影师Andrea Fazzari,她拍摄了一些美丽的照片放到我们的网站上;或是著名调酒师Greg Seider,他利用他的专业与旅游经验为去过的每家豪华精选酒店定制专属的特色鸡尾酒;以及第五位环球旅行家,首位中国环球旅行家,著名演员吴秀波。作为环球旅行家,不久他前往奥地利豪华精选度假酒店拍摄其写真相册,我们希望以他独特的中国视角探索旅行目的地,并与大家分享。

该如何通过跨界有效扩大市场?

对奢侈品牌而言,永远是“营造梦想中的生活”。我为GUCCI工作时是这样的——你一开始可能没有足够的钱,但是你可以先从香水买起,然后买包,之后再买漂亮的衣服。其实酒店也一样——起初没有足够的钱住奢侈酒店,但可以从喝早茶、做SPA开始,就是从小的方面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其实这也就像一种跨界——从大家感兴趣的、容易接受的方面开始使大家了解、喜欢上我们的品牌。

您的工作一直是和“奢侈”两个字有关。那您对于“奢侈”有什么样的理解?

每个人都有期望美好事物的权利。对我来说如果你有这样的期望就要努力达到这种期望。对于一个不是那么富足的人来说,如果你有想要得到的东西,你就努力地去创造环境,从小地方开始,去实现,去得到。这也是我在做品牌时所一直推崇的——从小地方着手,让大家能更好的接受。

编辑/丁天

采访、文/郑子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