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对话洲升CHAU•RISING 品牌创始人刘超颖 —— 寻找时装中的人文关怀

对话洲升CHAU•RISING 品牌创始人刘超颖 —— 寻找时装中的人文关怀

时间:2024-03-25 16:03 来源:时尚芭莎

3月20日,中国设计师品牌洲升CHAU·RISING于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南山会场“天空之镜”发布2024秋冬【森林重置 Forest Reset】系列首秀。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以【森林重置 Forest Reset】为主题的2024秋冬系列延续了洲升CHAU·RISING此前两个系列中对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概念的探索,以融入艺术灵感和人文色彩的时装设计语言描述在面对气候变化、资源枯竭、战争不断的今日,呼吁人们做出改变,倡导共建和平、可持续的美好世界。

2024-03-24 13:54:11.186000

洲升CHAU·RISING于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南山会场“天空之镜”发布2024秋冬【森林重置 Forest Reset】系列首秀

“在这一季的设计中,我们将“森林”作为主题思考,呼吁和平,呼吁对自然环境的关怀,将很多的丛林印象点缀入品牌充满生机和希望的色彩基因设计当中,本季还应用了一些军装廓形加入充满和平及浪漫的设计语言”。洲升CHAU·RISING品牌创始人刘超颖这样解读本季的设计思路,“我希望透过美学和创意造型的表达去探讨对于心灵治愈、信仰和宗教的包容、挑战和困境的克服以及社会责任奉献等方面,这些都是个人和社会发展中至关重要的层面,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79DF80E7-B487-4948-8BFE-B6B308319F9D/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4-03-23 11:43:56.901000.png2024-03-23 11:43:56.901000

洲升CHAU·RISING 2024秋冬【森林重置 Forest Reset】系列中以和平为主题推出了特别系列

一直以来,洲升CHAU·RISING凭借着“打造中国艺术羊绒轻奢品牌”这一理念和品牌独具特色的色彩应用,结合品牌对服装廓形探索的设计语言让最奢华的钻石级纤维山羊绒走进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衣橱。而在产品设计层面之外,洲升CHAU·RISING也格外注重时装设计作为一种艺术表达形式,其具有促进社会思考和积极变化的作用。本季【森林重置 Forest Reset】的主题正是向作为消费者、创意工作者或是公民的我们发出提醒,呼吁人们对自己的选择和行动负责,为实现一个更加和平和可持续的世界而努力。

2024-03-24 13:55:28.389000

洲升CHAU·RISING于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南山会场“天空之镜”发布2024秋冬【森林重置 Forest Reset】系列首秀

“洲升CHAU·RISING一直以来都在提倡品牌的任何行为都应具有‘社会担当’”,刘超颖认为对于社会议题的积极关注和参与是洲升CHAU·RISING品牌力的重要部分,“每一件产品的售出也是一次社会责任的传递。做一份经营很容易,但是经营所留下的痕迹能够走出一路的芬芳并不易,我们的努力应该走出足够的宽度和价值意义”。

在肩负起时装品牌社会责任这一点上,洲升CHAU·RISING有着十分真诚和热忱的态度。刘超颖带领着品牌团队将人文关怀贯彻于品牌的运营当中,引领消费者和品牌团队一起追求美、和平与可持续性。“我们通过采用环保材料、改善生产工艺、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等举措,为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引领整个行业向更加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在刘超颖的眼中,这既是建立消费者信任和忠诚度的重要信念,同时也会激发团队内部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2024-03-24 13:57:30.760000

洲升CHAU·RISING从原料开始,每一个生产环节步骤都严格遵循可持续时尚的发展规则

在这个潮流碎片化的时代,如果一个品牌的时装创作只局限于成为造型穿搭的工具,显然不足以支撑其发展。刘超颖在创立洲升CHAU· RISING伊始,便希望品牌可以借助时装这个载体,通过色彩,组织和纹理去表达情绪和态度,和消费者构成强有力的情感联结。“洲升CHAU·RISING的每一季设计主题呈现都是源自于对自然的深切关怀以及对当代社会关系的重新审视。我认为时尚不仅要倾力于美学的表达和商业利益的获取,也应该唤醒公众智识,促进人们思考并采取行动”,她认为这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无论是环境、社会文化还是其他方面的问题,我们都可以通过设计和表达增强公众对这些问题的同理心和参与感,为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和安定平和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4-03-24 13:57:58.114000

洲升CHAU·RISING以“海洋重生”主题艺术静态展参与到“层·叠——深圳·米兰新锐时尚艺术展”活动中,呼吁大众关注海洋生态

由此来看,不难解读洲升CHAU·RISING品牌一系列极具人文关怀的举措和活动——选用环保原材料、环保染色工艺、回收耗材进行二次艺术创造、加入国际零皮草组织、在国际海洋日开展沙滩垃圾清理活动,以及每年深入内蒙古库布齐沙漠种植绿色植被的公益行动。或许在很多人眼中这些非常规的可持续举措并不能给品牌带来即刻的变现,但对于刘超颖和洲升CHAU·RISING来说却是极为重要的。

2024-03-24 13:56:38.979000

洲升CHAU·RISING 团队于内蒙古库布其沙漠腹地开展的“百树计划”沙漠绿洲复绿行动

2024-03-24 13:56:58.877000

洲升CHAU·RISING 团队发起了海洋垃圾清理专题活动

刘超颖将洲升CHAU·RISING的运营模式称为“人文主义商业”,在她看来追求品牌的人文关怀和实现商业成绩不仅不是水火不容,更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品牌需要在使命、价值观、商业模式、产品质量、社会影响力、社会责任、诚信透明以及创新发展等多个方面综合发展。只有在这些方面取得平衡和协调,品牌才能在商业领域取得长期的成功,并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而这些贡献也会反哺品牌的商业表现,为品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赢得一批认同品牌价值观的忠实拥趸,“我们对可持续时尚和品牌社会责任的坚持不仅符合消费者的期待,还有助于品牌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增强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2024-03-24 13:58:18.964000

洲升CHAU·RISING品牌创始人刘超颖在深圳·米兰双城时尚周南山会场时尚沙龙上作为中国设计师代表介绍洲升CHAU·RISING独特的品牌哲学和理念

在本次大秀后不久,刘超颖将再度带领洲升CHAU·RISING团队前往内蒙古库布齐沙漠,展开一年一度的沙漠绿洲复绿行动——百树计划,为原材料产地的生态环境尽一份力。时至今日,洲升CHAU·RISING已然凭借艺术灵感与独到设计成为中国设计师品牌中不可忽视的力量,而未来刘超颖还将带领洲升CHAU·RISING探索更高维度的品牌发展之路,以时装为媒介传递人文关怀,以可持续时尚铸就更为强大的品牌力。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