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微中式、亲时尚!中元素2022春夏系列“岭南瑶”重磅发布

微中式、亲时尚!中元素2022春夏系列“岭南瑶”重磅发布

时间:2021-09-07 12:19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作为一个坚守中国元素十余年的品牌,中元素于2021年9月6日,在751DPARK隆重发布2022春夏系列“岭南瑶”。本季主题灵感来源于岭南地区的瑶族风情,以传统民族风符号元素作为艺术创作基因,用大胆创新的工艺和情怀作为精神的贯穿,展示一种年轻态的“潮文化”时代潮流,将瑶族的图腾文化元素与现代时尚相结合,再一次对《中元素》品牌核心设计理念“微中式!亲时尚!”进行诠释,突显民族传统元素与现代设计的高级融合。

本次时装秀的服装设计运用了亮眼的明黄色、淡绿色、浅紫色作为此系列的主色调。服装的图案设计充满“国潮”文化的玩味时尚感,风格上突显廓形感、无性别化,以实穿性、舒适性为基础,强调服装的版型结构且兼顾材质与工艺,打造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最炫民族时尚风。

中元素一直关注服装背后的文化表达,独立思考“中国潮”与“国际潮”。本次秀展着重于民族的生活智慧和人文文化符号的探索,寻找文化的含义和故事,所有的图腾都表达着生活的智慧和美好记忆,是民族文化的发掘与当代时尚的结合,让大家对民族的生活智慧和人文文化符号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探索,也令大家不禁去寻找文化的含义和故事,比如:秀展的背景上的主图腾符号就是“男人-女人”,这些图腾符号是朴实的瑶族人和设计师精神上的融合,每一款服装都是人、服装、文化、时尚、潮、生活的记录,传递着民族生活美好的点点滴滴。

中元素设计师兼品牌创始人何文浩是中国时尚文化自信的倡导者、践行者,怀揣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意,以及对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责任和使命,十余年来,一直坚守中元素品牌“微中式、亲时尚”的设计理念,在国际语境下不断的进行中国元素的时尚表达。何文浩希望以本次大秀引发更多社会人士来关注瑶绣民族服饰背后的工艺及其文化价值、与城市化进程中那些快被遗忘或是即将遗失的民族生活痕迹,使消费者身着中元素设计的同时与设计师进行一次灵魂的碰撞,从而对文化进行全新的解读,感知到精神和文化的珍贵。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