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大地情深,万物有灵且美 东方美学服饰品牌亦山集首度登陆中国国际时装周

大地情深,万物有灵且美 东方美学服饰品牌亦山集首度登陆中国国际时装周

时间:2021-03-28 17:31 来源:时尚芭莎

春光和煦,偶有微寒;愿常伴君,同向青山。3月24日,原创设计师品牌亦山集首次登陆中国国际时装周及DHUB展,本季以大地为灵感之源,演绎“自然、舒适、简单、静谧”的东方服饰美学情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衣不只为蔽体,而可谓精神承托之所也。亦如山峦巍峨之下的坚实;亦如水波荡动之后的不争;亦如一草一木,冬去春来的生机。精神超越于万间。亘古不变。基于“天人合一”的东方美学情怀,亦山集致力于寻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并创造舒适、温雅的时装风格,为当代生活提供有质感、有温度的着装体验。

品牌故事,天地山川

亦山集诞生于2019年冬春之交的北京,愿将具有中国精神的美学与有温情的生活之物分享传播给同道中人。在精研格物的同时力求做到因四时流转而能与天地相通感,用洁净而天然的材料,做精良而舒适的衣物。与时光俱老,愈久而弥香。峦,亦山也,天地与我同在。

品牌创始人、设计师郭则焓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于意大利米兰Marangoni设计学院,曾工作于广州例外服饰有限公司,曾获得第十一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她将亦山集视为载体,用以传达对自然的敬畏及对生命的敬意,从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中汲取养分,将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东方审美精神,以美学方式融入当下生活。

源于自然 感知真实

亦山集2021秋冬系列灵感取源于广袤的大地。 郭则焓解释到,大地承托着生存的希望与勇气,脚踏实地则是内心的真实写照。本季亦山集一如既往地为世间的真实所触发,以衣物为介质去感受生命的温度。比如,深沉的灰色系和可见的土壤之色成为了设计的灵感;温暖的羊毛,亲肤的棉麻,舒适的弹力针织则建构起了触觉的真实。品牌以简约的廓形、精良的做工为美好生活的见证。

郭则焓认为,人唯有与自然和谐才可得到真实的生命体验与内心的安宁。因此,亦山集的产品多选用羊毛,棉,麻等天然面料与功能性面料,以舒适自在的穿着感受为上。在剪裁上力求简洁,不受潮流羁绊。 古质今妍 , 大道至简。“ 让衣服既来自于传统,又鲜活于当下,且明日仍可珍视”,她说。

亦山集的生长秉承深情

第一次参与中国国际时装周,郭则焓尤其看重中国国际时装周的专业性与开放性。她认为,中国国际时装周是一个通达、开放的平台,在此平台上,设计师及品牌能够以作品发声。比如,本次参加DHUB展,目的就是希望借助中国国际时装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传播品牌理念和产品特色,“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亦山集,并感受到亦山集带来的美学和精神能量。”同时,借助DHUB的展会功能,开拓买手及时尚资源,获得更多的合作机会。

目前,亦山集主要以自营空间、买手店、淘宝店的销售渠道为主。作为新生品牌,郭则焓表示,品牌的发展受疫情影响并不算太大。近年来,国潮、国风受到年轻消费者追捧,这对主打中式审美、东方美学的亦山集而言,更容易获得有审美、有沉淀的消费者的认可与好感。

“我们的初心是做一个有质感和温度的品牌。”郭则焓的理想,是以时装为媒介,唤醒人们对自然万物的知觉,从而向内探究真实的内心世界,感知生命的可贵与精神的力量。在品牌自然生长的同时,让爱予生命以真,让心予物以情。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