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生活资讯 > “隐士”的洒脱态度- A.1(art-one)品牌AW21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彩绽放

“隐士”的洒脱态度- A.1(art-one)品牌AW21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彩绽放

时间:2021-03-26 23:52 来源:时尚芭莎

如果说时尚是一门关于“选择”的生活艺术,A.1(art-one)则是这个选项的标签,代表一种轻松、不费力的时尚态度。2021年3月26日,品牌A.1(art-one)2021年秋冬系列发布会在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上表达了自己的时尚态度。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A.1品牌创始人兼创意总监、设计师梁云侠,研究生毕业于意大利马兰戈尼服装设计学院。她以“关爱”、“自由”为创作的原动力,以“时装”之媒,意在发掘女性内在的精神力量。作品饱含朴拙诗意和浪漫主义色彩。

传承与创新

设计师梁云侠身体力行地践行“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品牌的制作和生产过程中采用植物染料,使用“草木染”的天然染色技术,通过改良传统植物染色工艺,保留其“自然”的属性,对时尚产业中频频的环保议题作出回应、表明坚持对环境友好的态度。

作为拥有海外背景的中国设计师,梁云侠对于经典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两方面同样看重。她的设计勇敢打破对传统“国风”元素香云纱的陈规,将香云纱更广阔地融入当代都市青年人的生活场景中。

2021秋冬系列主题:“隐士”

人与人的距离看似被现代生活拉近,却保持着最文明的疏离。无处不在的资讯、过度饱和的交流、超负荷的人际链接……繁则繁已,都市让人们逐渐迷失自我,在繁冗的事物中打转。服装作为都市的一部分,作为着衣人和外界相隔的媒介,是否能由外而内地将喧哗过滤为沉静,又自内而外地把禅意传达于世外呢?

于是有了“隐士”这个主题——它是熙熙攘攘里的"舍得"。

2021秋冬系列设计过程中,梁云侠通过对原始壁画人物生活场景的提取,体现在工艺细节包括印花和面料等,反映“隐士”自得其乐的都是生活态度。

“云深不知处”是隐者不定的行踪,笃定的却是隐者找寻自由的内心。“隐士”之于当代都市的意义不是避世,而是如何在都市的喧嚣中听从自己内心最重要的声音。设计师梁云侠在创作时隐去了具体的人物形象,甚至没有叙事,而这也恰恰是一种”隐士“精神。

“隐士”系列用来自古老东方式的神秘缠绕,通过时装语言来叙述这都市之中,人与人的疏离,人与人的相依,以及人与自己和平相处的每一个瞬间,带着崇高的敬意续写都市流浪的诗意。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