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这个堪称完美的几何图案,为什么仿佛永远不过时?

这个堪称完美的几何图案,为什么仿佛永远不过时?

时间:2019-12-06 15:56 来源:时尚芭莎

在潮流界有一些图案的流行总是经久不衰,承载着时间的洗礼,自身带有故事感的美丽。经典的方格纹、优雅复古的千鸟格、简洁时髦的条纹……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菱形图案掀起了一阵高级时尚风,你不费力气就能从时下各大品牌中身上发现这个近乎完美的几何图形。

菱形图案的再次回归,重新占据了我们的视野。其实它早在很久之前就是设计师和时髦人的心头好。

CHANEL香奈儿的经典菱格纹就早已渗透在每一个系列中,尤其在香奈儿高级珠宝系列COCO CRUSH系列,你更能发现菱形的美。

JO2017-0073-2-coco-2800x1400

它的来源于马术运动,其实是加布里埃·香奈儿女士在赛道中看到骑师外套上勾勒的菱格纹十分独特,而产生的灵感。

1955年2月,“Matelassé”菱格纹图案被运用在了2.55手袋上,皮革搭配菱格纹车线让这款包成为历久弥新的经典款。

而2015年通过戒指、耳环、项链与手镯,香奈儿更将这种简洁优雅和绝对摩登的菱形格发挥到极致,所以COCO CRUSH系列一经推出便大获好评,甚至一度售罄断货。

pele-mele-bague-WFJ-1536x1660


而众所周知的Louis Vuitton的经典Monogram图案由圆圈包围的四叶花卉、四角星、凹面菱形内包四角星组成。

这一元素也沿用在新一季B. Blossom珠宝系列,立体浮雕设计元素衬托经典Monogram图腾,大胆而充满活力,完全诠释菱形的几何之美。

WX20191204-174441@2x


简约又时尚的几何造型都极具艺术美感,沿袭了Louis Vuitton一贯的优雅气质。同时看似具有重量感的夸张造型,也适合给cool girl加点戏,毫不违和。不管你是哪一种style,都能完美驾驭。

indya-1600w


菱形图案一直深受珠宝品牌的宠爱,极致简洁的几何切割更能突出宝石的天然光泽和精湛的手工匠艺。

De Beers 戴比尔斯的TALISMAN 系列都用到了菱形元素,从项链到戒指再到手镯,满眼都是那对称的美。

WX20191204-183636@2x


知名珠宝配饰品牌buccellati的设计中也常以菱形为基础,由镶嵌了钻石的花环和扇形图案变换的设计而成,华丽贵气的质地更适合隆重的晚宴场合。

brillanti


连深受时下icon和大咖喜爱的小众设计师品牌jacquemus也出了夸张的菱形布艺耳环。富有想象力的夸张造型同时趣味感十足,日常穿得再简单也没关系,这样的菱形耳环还不够给你加分的吗?

WX20191204-185427@2x


之所以菱形能收到如此的宠爱,大概取决于作为几何图案,它独特的对称性有一种天然的和谐之美,而重复交错的菱形图案更有种自带的高级感。

而新玩转菱形时尚的就是vivo了,这一次vivo品牌将菱形的时尚设计用到了手机,在后置摄像头的摄像上使用了菱形设计,打破了传统手机的摄像头排布设计,兼具科技感与美感,创意度满分。菱形摄像头的排布宛如钻石切割版闪耀,镶嵌在vivo S5的背盖之上,就如高级珠宝设计中闪耀的那颗珍贵宝石。

image017


vivo S系列的独特审美,更突显出与众不同的时尚感。当科技与极致的几何菱形美学结合,连手机都不再是只一个工具,而是可以变成一个随时随地拿出来展示的“装饰品”。

image019

香奈儿女士说过“潮流易逝 经典永存“。流行也许会慢慢淡去,但经典的设计永远不过时,如同菱形的几何设计,起起伏伏数百年,依旧是时髦人心中的不可替代的设计。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