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智能站 > 苏芒:人们只会注意你的成就,没人会在意你的感受

苏芒:人们只会注意你的成就,没人会在意你的感受

时间:2016-03-16 12:01 来源:时尚芭莎

情绪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用的东西,唯有决心和努力,才能真正帮助你。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2016年春节一过,我就在自己的工作笔记本上写下这段话:“只有专注于工作,学习和进步,才是唯一且正确的道路。心无旁骛,方能快速前进。”这段话,写给去年年底很不快乐的自己,因为别人的事情或者意见,几个月都没有做大的事,没有进步,没有快速前进,我没有阿Q精神,从来不会安慰自己,一个人,谁能保证不被干扰,但是,如果你因为干扰而感到纠结委屈不快乐,导致自己停步不前,那么,谁又能给你快乐呢?

我常常被批评不懂得人性,不在意他人的感受,其实,我又何尝不懂呢?我在意你的感受,说些你觉得舒服又温暖的话,你快快乐乐的回家,然后呢?你就可以得到你渴望的一切吗?很多人为了别人的认可而开心或伤心,而不是为了做事本身。经常会有同事或朋友,跟我说,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样做,我怕这;那样做,我怕那,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才是对的。我无比认同马云说过的一句话:“做企业,首先要想清楚3个问题,你要什么,你有什么,你决定放弃什么。”我觉得做人,做事,都一样,你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谈何怎么做好。

成就感,是把事情办成了以后你快乐的感受,在事情没办成之前,无论你怎么渴望,你也无法得到它。如果减肥,你需要知道你要减多少斤,你有怎样的决心去放弃美食和舒适,开始节食和锻炼,直到你减到完美体重时,你才能享受到减肥带来的成就感。如果“你想做”一件困难的事情,你必须要确立明确的目标,清晰目前和目标之间的差距,然后,放弃你的优势,你的工作习惯,放弃你的舒适区,面子,去不惜一切代价的寻找解决办法,在没有成功之前,说实话,你将不会有很好的感受。

归根结底,职场上,你的感受,只是你自己的事情,不要拿它和别人说事。有时候,你怕的事情,在你开始做的时候,你会发现根本没有那么可怕,担心和害怕,只是存在你脑袋里懒惰的想法,做的时候,你才知道,只有行和不行。可做都没做,谁说你不行?把你的目光放远到自己的人生吧,你还年轻,不要只盯着自己那点感受。不放眼前程,哪里来的前程。

我们所有的焦虑,都是因为懒。什么担心都是借口,亲爱的,情绪不会给你任何帮助,纠结能给你什么?愤怒和伤心能给你什么?情绪发泄了,问题就解决了吗?哭一场任务就达成了吗?实话告诉你,情绪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用的东西,而唯有决心和努力,才能真正帮助你。真的,你唯有用尽全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谁都不是没有感情的人,你想过没有,你要的感受是什么呢?是快乐、欢欣,是成就感还是失败感?世界很现实,人们只会看到你的成就,没有人会在意你的感受。当你成功的时候,全世界都送给你掌声,当你还没有成功的时候,你必须学会自己做自己的领导,让你内心的愿望,引导着你,专注的工作,专注的学习,专注增强己所不能的各种能力,向了不起的人学习,学习他们的眼界,坚毅,和努力。亲爱的,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共勉:唯有自强不息,才能自信满满,只有成为一盏自己发光的灯,你的心里才能永远没有黑暗。

《时尚芭莎》四月上刊卷首语
文/苏芒(时尚集团总裁,《时尚芭莎》总编辑)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