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4 个简单的练习,帮助你确认你的 Dream Job 到底是什么

4 个简单的练习,帮助你确认你的 Dream Job 到底是什么

时间:2016-01-18 13:59 来源:时尚芭莎

你的Dream Job 到底是什么?了解自己、了解生活之后,答案自然就会浮现;透过以下 4 个练习,你会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很多人都在说,希望找到一份 Dream Job,而 Dream Job 到底是什么?Dream Job 就是一份,你一早起来不想赖在床上,想赶快去做的工作,Dream Job 就是一份你对它充满热情的工作,但可能你正茫然于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

从 2008 年就开始从事职业指导的 Michelle Ward 表示,首先你必须认清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对你的生活方式目标清晰,这个大方向出来,你才知道需要做些什么让它们实现,你喜欢做的事,就是 Dream Job 的谜脚,你会发现,了解自己、了解生活之后,自然 Dream Job 的答案就会浮现;透过以下 4 个练习,你会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给自己的未来写一封信

adaymag-4-dream-job-01-650x416

写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不用太久,订在写信时一年后的这天就好,利用 FutureMe.org 帮你在指定的时间寄出,可以假设已达成你心中目标的角度来写这封信,不用侷限于工作方面,人际关系、感情生活、喜好…什么都可以和自己聊聊,更不用把这封信当做给自己的待做清单,这只是一个让你能够平静下来,真正深入和自己对话,听听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的一个管道。

别整天想10年以后的事

adaymag-4-dream-job-02-650x432

我们连 5 分钟后的事都没办法预测了,更何况是 5 年、10 年后呢?与其去画遥远的蓝图,或是过度担心还没发生的事,不如多为现在和短期的未来想想,然后你就会发现,所谓未来,就是由每一个你当下的决定而累积的,如果我想盖一座大楼,我现在就必须去买水泥,而不是糖果。

保持玩心

adaymag-4-dream-job-03

很多人认为长大、成熟,就是该去做一些严肃的事,好好读书、好好研究才能找到答案,事实上,玩乐也能让我们找到答案,去学乌克丽丽、去画着色本、去郊外拍照,去做这些没有生产力的玩乐,单纯的去玩,去享受乐趣,这个过程会带领你更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不要看不起微小的事

adaymag-4-dream-job-04-650x432

想成功,不一定非得做大事,不要看不起微小的事,而把目标订在遥不可及的伟大之上,比如我明明喜欢做菜,却一直认为当太空人才够伟大,开一间早餐店难道不是比较轻松吗?Dream Job 不是敲锣打鼓、万人朝拜,而是能够每一天让你充满激情,为你带来欢乐的那个工作。

文章转自:A DAY MAGAZIN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