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乐活 > 会生活 > 每天都承诺让自己过得更幸福,12个值得你一起实践的新生活提案

每天都承诺让自己过得更幸福,12个值得你一起实践的新生活提案

时间:2016-01-12 12:08 来源:时尚芭莎

一个月实践一件小事,让生活中的人事物都变得更好、活得更幸福!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在忙碌中度过的去年,回想起来似乎除了工作、偶尔和朋友吃饭,其他好像什么都记不太起来…,比起羡慕别人看似完美的生活,不如从现在起靠自己创造美好的一年,学会享受人生吧!与你分享在新年为自己订下的12种新生活提案,一起试试看一个月实践一件小事,让生活中的人事物都变得更好、活得更幸福!

adaymag-create-your-new-life-04

01. 专注在自己的人生,享受独处的幸福

在开始任何事情之前,先把焦点放在自己的身上吧!这个月让我们学会一个人生活、懂得对自己好,下班的时候去新开的法式餐厅品尝你的优雅;假日独自拿本喜爱的书上咖啡厅,不管热量只管快乐与否的点上一份巧克力塔;一个人去看想看的电影,哭得唏哩哗啦;预约平常捨不得做的Spa,放松一身的疲惫;无论做任何事之前,都先问自己「这样做我会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吗?」。

02. 对任何小事都怀抱感激的心

让生活变得知足,你也会发现每天的日子都很幸福,而那份知足其实来自于懂得感恩的心!每天都练习将心中的感谢说出口,让别人也感受到你的爱,和把你平安载到站的公车司机说声谢谢;昨天看你忙帮你买午餐的同事,今天也为他做点什么吧;又是个大晴天,就用笑容回馈给这个世界;让这份美好的心意在你的生活中持续循环。

03. 探索城市,爱上居住的土地

你也是每天都低着头匆匆忙忙的走过大街小巷吗?或许慢下脚步你也会突然注意到,其实生活的周遭有着许多值得你探索的事物,即使只是经过的路人,他不经心的一抹微笑都能让你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多抬起头看看四周、拿下耳机听听其他人的声音、绕去小巷弄发现隐藏的小书店和迷人的咖啡厅、用心感受生命的流动。

04. 为另一半像初恋时那般用心付出

谈了好多次恋爱之后,或许你也发现自己无法再像初恋时那般,想用尽心力去为对方付出、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在乎和关爱,于是你不再半夜时告诉他你很想他、不会想在节日时亲手做卡片、也有些倦怠要特地在生日时自己做蛋糕、有点懒得去制造火花,反正平平淡淡的也不错。但想想当初付出的自己其实是倍感幸福的,明白因为深知爱情有风险而不愿意再如此投入,可是这一次都变得成熟的彼此,也许值得你重拾那份动力去努力,不妨试试用一个月的时间全心投入,让爱情跟着你们一起成长吧。

adaymag-create-your-new-life-03

05. 学习一项新技能

踏出舒适圈,去尝试自己不熟悉的事情吧!有多少次我们都是在羡慕别人、告诉自己一定做不来中度过?但说这些话的时候其实我们只是有所害怕、有太多不必要的顾虑罢了!好比你想学习某个语言却担心对工作没帮助,会不会只是浪费时间,但如果光是想到能流利的讲出不同的语言就令你感到兴奋的话,还需要什么「正当理由」呢?你永远不会不适合、不应该、不够年轻去学习新事物!

06. 学会拒绝别人、不勉强自己

因为不好意思拒绝别人,让你也常常不小心就过得很辛苦吗?学会说出你真实的想法吧!那个老是拿自己的工作来麻烦你的亲戚,下次老实告诉他那些事他应该自己完成;因为自己不会也不愿意认真学习的同仁,用你最亲切却也最坚定的方式要他学会长大吧;过分无理的要求我们一定都经歷过,想想你自己的生活,好好的说出「不」。

07. 对姐妹们的邀约都说「Yes!」

总是因为工作太忙,或是为了要配合另一半而拒绝姊妹们的邀约吗?稍稍放纵一下,让自己投进友情的怀抱里,别再躲起来生活了。一起重回大学的日子,在周五的晚上到酒吧大肆聊天、去山上野餐、到一人家中开Party跳舞!别因为觉得长大了就不能像以前那样疯狂,有她们在身边的日子就是值得你狂欢庆祝的时刻。

08. 这个月我们努力去玩吧!

夏天到了!在艷阳下找回你内心的小孩,努力去玩吧!到海边狂奔、去游乐园疯狂尖叫、到山上去放风筝、花一整晚的时间拼拼图、没有目的地的开车去旅行、傻里傻气的去吃都没人的店面,去做那些小时候因为又疯又不怕犯错、出糗才敢做的事,然后好好将这份疯狂保存在心里,永远都不要再失去。

adaymag-create-your-new-life-02

09. 克服内心的恐惧

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的恐惧,让我们一一克服它们,发现自己其实比想像中更勇敢!每天做一件让你害怕的事,小到说出真心话、上台演讲、吃不敢吃的食物,大至和上司要求加薪、在路上和陌生人搭话、挑战高空弹跳,尝试后肯定能为你带来全新的视野。

10. 和大自然一起呼吸

碰上假日时就让自己去山林间呼吸清新的空气吧!总是待在城市也是会让人疲倦的,趁着好天气去爬山、闲来无事时搭火车到海边聆听海浪拍打的声音,放下电子产品,用心感受大自然,让心情因为辽阔的景致而开朗起来。

11. 好好关心、陪伴你的家人

你知道其实很多时候当你不在家时,平时不爱多说话的老爸会打开你房间的门,回想你曾经在这间屋子长大的情景吗?总是爱打电话来嚷嚷的妈妈,最想说却因为不想让你担心而收回去的话是「好想你在身边」;头髮渐渐白去、身体或许也大不如前的他们,总是要你放心好好出去闯盪,心里却又藏着满满的不捨,在为人生打拼之余,也别忘了花时间好好关心他们,回家握握他们的手、温暖的拥抱他们,说声我爱你。

12. 宽待这个世界和自己,每天都要大笑一次

努力了一整年,是时候再次面对自己了,放下过去曾有过的伤痛与不愉快,也温柔原谅那个曾犯错的自己吧,要相信你真的值得拥有幸福的人生,因此别再让自己活在回忆中,每天都看着镜子微笑,也让每天的生活都找到值得你大笑的事!

文章转自: A DAY MAGAZIN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